close
看完電影後本來要去吃上次沒吃到的卓家汕頭魚麵
但不曉得為什麼腦波一直傳來想吃鍋燒意麵的訊息
想到中華東路新開沒多久的小茂屋還沒插過旗
就今天吧


之前有幾次在長榮路上都是在小茂屋的對面那間阿強仔冰店吃東西
跟小茂屋總是無緣
還記得隨性妹妹跟我說過
台南的鍋燒意麵就屬兩家最有名-「小豆豆」&「小茂屋」
這兩家各據一片天…有不少人認為小豆豆好吃,也有不少人認為小茂屋好吃
已經嚐過小豆豆的我…今天總算可以來嚐嚐另一個鍋燒意麵的霸天


↓今年才剛開幕的中華分店







↓其實我很納悶為什麼外帶要加5元?



↓鍋燒意麵登場時我有點意外…怎麼…這麼清淡?


有點不習慣吃鍋燒沒有配沙茶的我
跟老闆娘要了沙茶…老闆娘竟說他們沒有沙茶…嚇!

不過…在吃了一口麵後…原本因湯頭的顏色及配料失望的我眼睛一亮!
好吃!
別小看這碗看似清淡的湯…裡頭熬煮後的甘甜以及入味的意麵~超好吃!

↓鍋燒烏龍,湯頭是一樣的,白色的烏龍麵讓整碗看起來更不起色



↓吃完後又忍不住點了一碗布丁牛奶冰…用鐵碗裝著的耶^^

布丁是自製的(不是統一布丁…失望)
對剉冰不是很感興趣的我…看在煉乳的份上吃了兩口
我最愛的還是雪綿冰



各有千秋的小豆豆及小茂屋鍋燒意麵
若要我投票表決這兩家的口味何者勝出
我想我跟隨性妹妹同樣都舉小茂屋一票

當然,吃這檔事是很主觀的
沒有絕對可言

不過…說到鍋燒意麵
從我有生以來截至目前為止
吃過最~最~最好吃的鍋燒意麵
是位於岡山的-阿麗鍋燒意麵
之前吃是仍承續傳統的「井字鍋燒意麵」
已經有好幾年沒吃了…不曉得現在是否依舊延續鍋燒麵的始祖樣
給想吃鍋燒意麵的人插旗的方向…去吃吃看阿麗鍋燒意麵吧^^






***************
小茂屋.中華店
06-289-6971
AM10 :00~PM10:00
台南市中華東路三段10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