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好像很少會專程到彰化玩,
除了遊鹿港之外,一般都是經過彰化就往台中了(不然就是隔壁的南投阿)
這次排的行程都是靠彰化的東北側,
從芬園開始→大村→彰化市,
不用早早就出門,大約2H的車程就到彰化芬園鄉啦~



↓來彰化怎麼能不吃肉圓呢~
這家社口肉圓是當地有名的,用餐時間已開始出現排隊人龍~



↓彰化肉圓特色就是不是用蒸的(當然也不是假的),用炸的肉圓有另一番風味~


↓炸過的外皮還帶點兒彈Q,雖然不似蒸過的肉圓那般綿密,
但小彈牙的口感也很不錯~

社口肉圓裡面包的肉不是碎肉哦,是一整塊帶有嚼勁的後腿肉條,
愈咬愈香的那種(如果不是鋼牙會比較方便啦)



↓不過肉羹我就覺得SOSO,推肉圓,醬汁也很不錯,帶點兒油蔥香~




應景的吃了肉圓後,接著來到一樣位於芬園鄉的「就是愛荔枝樂園」



↓配色繽紛的愛荔枝樂園,因今日天色陰陰的拍起來跳不出顏色,真可惜>"<


↓入場購票$100/人,可於園區折抵$50/張



↓看起來陣容很堅強的愛荔枝樂園,
(小聲的說)其實是適合帶小朋友來玩耍的→而且12歲以下免收門票哦!



↓一入園就是七彩建築迎賓,如果能搭配好天氣的話就更出色了!



↓這裡住著很可愛的月老哦!



↓卡哇伊的荔枝月老公公,求個荔枝王子當貴妃吧~



↓很不馬虎的還備有紅線供索取哦!
最可愛的是茭是兩顆紅心,喜氣又帶有創意~



↓花香迷海
不瞞您說,我一開始以為那三位採花大盜是假人,看到其中有人站起來才發現是真人,哈!



↓幸好有站起來,不然三位姑娘我還真以為是裝飾用的呢XD



↓小巧的白色敲鐘主題區,適合情人節上映浪漫戲碼~


↓八心八箭婚紗廣場,每個三角椎體都可以掛上愛情鎖哦~



↓依生椅世主題區



↓很有分手擂台的FU!
如果你的男(女)朋友拉你來坐這張椅子,請勇敢的淋雨回家吧~
(旁邊應該備有衛生紙才貼心)



↓從左到右順時鐘依序是:花心椅、單身椅、曖昧椅、夫妻椅

那張紫色的花心椅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很像乳酪,
果然花心的都讓人覺得很可口XD



↓不是很了解墳墓椅的意思,是指…要步入禮堂的人都該來坐一下嗎?(笑)



↓討厭的陰天讓希臘都不希臘了>"<



↓愛荔枝夢遊仙境(草坪遊憩區)
原諒我沒有進入草原狂奔揮灑青春,把人家的愛荔枝夢遊仙境拍得很沒特色,
別看這天氣陰陰的,氣溫可是誇張的高!
老娘恨不得躺進雀巢檸檬茶的廣告裡(嚇…不小心透露年紀了嗎?)

裡面就是一座座可愛的夢遊仙境裡頭各角色的立牌,
小朋友可以在草地上流口水狂奔摸每個立牌後再繼續亂竄之類的,
大人只要眼睛盯著小朋友就好不用追趕,這綠油油的草地看起來是比柏油路安全。

雖然我還年輕,但悶熱的天氣讓我完全沒有踏進草地大喊「來追我阿」的慾望,
所以就匆匆的走過揮揮汗水不帶走一根小草。



↓適合小朋友兩小無猜的寫真區XD




↓顧名思義是該有這麼多的荔枝很合理,樂園的週邊也栽種超多荔枝的哦!



↓這一大塊占滿大腹地的是體訓區,有滿多樣的設施建構的還不錯,
可惜老娘真的快熱死了,也就草草的拍了幾張照片閃人~



↓主題餐廳裡面的裝潢很有特色,可惜悶熱的天氣大夥兒都往有冷氣的地方躲,
所以…客滿了…殘念!



↓再不吃冰我都要融化了>"<
這裡的荔枝冰棒很有味道哦~吃完有透心涼的fu~



↓猜猜他在偷看什麼?



↓討厭…死相!


就是愛荔枝樂園算是小規模的繽紛童趣園區,
天氣好的話拍照起來應該滿俏皮的,
這一路看到許多親子同樂,是假日家庭出遊的好去處^^



離開愛荔枝樂園後,接著前往隔壁鄉的大村進昌咖啡烘焙館。


↓咦…鳥不生蛋的田野?



↓是的,整座建築是座落在放眼望去都是綠油油的田野之中,應該八九不離十是田僑仔吧XD



↓貼心的是,進昌咖啡還有提供甜蜜巴士接駁車耶!



↓宏偉的大門,這氣派和我家不相上下XD



↓黑白琴鍵伴隨波浪音譜的創意圍牆,十分賞心悅目~




↓不是閒雜人等都能入內的~記得買票阿!
門票$150/人,可全額抵消費~

就算是位處前無百貨後無7-11的荒郊野外,假日的進昌還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記得購票時就順便候位餐廳哦(店員會留手機號碼通知)
外面的位置可以隨意坐,但大家都想坐在有冷氣的室內用餐,所以候位的人不少。


↓歐式城堡建築,在這裡可以充滿異國幻想~




↓讓我一再掉進澳門的回憶裡~



忘情拍拍拍的同時,手機開始唱歌~
不知不覺我們已經有位子了耶~哦耶!


↓呼~這種天氣有冷氣的地方根本就是天堂~
來個靠窗的位子,卸下陽光穿上氣質^^






↓餐廳裡的座位不算多(指室內),當然室外那些搭著大陽傘的位子就多到可以躺著都沒問題XD



↓別忘了入場券的$150是可以全額抵消費的(可想而知這裡面的餐點也不會親民到哪去)
我一眼就相中好久沒溫習的安提瓜咖啡(是說加奶油球的讓我一度好失望)
多期望是打了奶泡後有拉花的安提瓜(黑小姐我想念你的手拉楓葉)

鬆餅呢…就…
咦…剛剛講到哪裡?哦…講到一半都忘了的東西就是那樣啦(就那樣阿)



↓反而覺得進昌咖啡的冰咖啡還比較好喝,濃度剛好(可能是這種天氣冰塊大大加分了吧XD)

用餐有限制2H哦,畢竟外面萬頭攢動,不然怎麼消耗掉門票的$150(哈)

硬是坐滿2H才離席,
因為外面實在太熱了,沒太陽也沒一丁點兒風的天氣好悶好燥。



↓接近傍晚時分,原本熱鬧滿是人潮的中庭開始露出原貌~



↓彷彿置身在澳門的玫瑰堂,又好似換了色的龍環葡韻!



↓乘著噴水池的水霧按快門,有沒有成仙的感覺(給我一條絲巾)






↓好愛這種昏黃色調的路燈,輕易地把空間襯出質感



↓二樓也是室外座位,坐在這裡享受一望無際的田野風光,
如果有涼風撫來就更愜意了~







↓感覺這裡也滿適合辦婚禮的,純白簡約的風格~
(1F有新娘休息室哦,在這裡可以租借場地辦戶外婚禮,也可以是婚紗拍攝場所)



↓傍晚天色交替之際,暖色掛燈開始加入點綴,頓時拉出城堡的層次感。



↓難得沒有路人甲乙丙的清空照,點燈後的進昌咖啡館更有溫度了~



↓在晚霞的陪伴下走出城堡大門~


↓花了一頓下午茶的時光美照載滿記憶卡的感覺,還不賴!




入夜就是直奔彰化市,我聽見美食的吶喊阿~


此行的目的就是衝著三年前看過食尚玩家有介紹位於彰化市區有一攤賣燉湯+蘿蔔糕的車車,
當時我就深深深深深深的烙印在腦海裡,從來沒有Delete掉,
想著有朝一日一定要來彰化朝聖,在當時和自己咬破手指立誓!(有沒有這麼誇張?)

要來彰化時做了功課…But!!!
靠…那台燉湯車車竟然是晚上九點多開始營業!有沒有搞錯阿?
彰化人的夜生活有這麼豐富阿?

但晚上九點才營業的美食是嚇不走我的,我要吃!我堅持!
所以白天那些行程都是配菜,我的夜才剛開始阿)))

順便坎普練一下彰化市的停車位超難找的,
繞了一圈又一圈,二圈又三圈…找不到就是找不到!
是受了下午田野風光的影響,我還以為彰化都是長那樣(被揍)

找停車位花了不少時間,我的肚子已經連鼓都打不動了!


↓要等到晚上九點…沒辦法這麼專一的等待,
隨便找個墊底的先~

位於民族路上(靠近華山路)的這間30年老店,其內裝真的像30年了無誤XD
亂點秋香沒想到也矇到一間不錯吃的店,
這裡的鱔魚麵看起來很像是隨意加了幾塊小塊鱔魚的炒麵(鱔魚真的很少又很小)
不知道我爆餓有沒有影響味覺,我覺得很好吃耶!
麵很入味而且有炒一點小辣更提味,
只是鱔魚整個被忽略因為麵太好吃惹(這麼小塊想重視也很困難)


開心,亂亂走進的一家店也有美味!


然後來到民族路與華山路交叉口的「張記」豆花攤

↓看看這用料多實在!一碗才$30耶!

豆花很綿,我覺得還不錯,
紅豆跟花生的配料帶著濃濃的古早味,我喜歡,
糖水的比例也恰到好處,還有我喜歡給的那一大塊冰塊的豪邁!



↓不要小看那塊冰塊的作用,整碗扒光冰塊還健在呢!
十足發揮透心涼的功效阿!



↓彰化市聽說就屬永樂夜市最熱鬧,來逛一下順便等短針指向九吧~




↓看到了嗎?就是這台車!請鎖定永樂夜市斜對面+關帝廟旁+三越電話店面騎樓


我們幾乎是店家還沒完全開始營業(還在準備的階段)就直挺挺的站在人家攤車前了
(這叫適當的給予壓力XD)


↓於是攤車不得不開燈宣告開張啦~


攤車的燈一開,馬上引來像飛蛾般的顧客(這比喻是否怪怪?)
不誇張,一瞬間像是飛蛾撲火,整個攤車就滿是人潮了!


↓攤車後面的騎樓有擺幾張桌椅可內用,但座位跟五月天的演唱會一樣,一位難求。
(所以我們這麼早來是對的~嘿嘿嘿~)



↓這一鍋被白帥帥的蘿蔔糕占領,從沒空窗過,
看到變金黃焦脆的蘿蔔糕我整個毛細孔都興奮了阿)))



這攤車就是燉湯有名,當然不能錯過!

↓香菇鳳爪$80

這鍋湯如果是在冬天呵氣也有白煙的時候喝上一碗,絕對是幸福感破錶!
鳳爪已經熬煮到入口即化,連鋼牙妹也能輕易的將這甕鳳爪骨肉分離,
香菇味兒整個入湯,帶點油又帶點鳳爪黏唇的好滋味~



↓鮑魚干貝$150

千千萬萬不要小看這甕看起來好像很清淡的鮑魚干貝湯,
裡面的料我還認真的記錄下來:排骨、筍片、鮑魚、豬肚、蓮子、干貝、山藥、地瓜塊…等等!
果然是湯不可貌相!
在我初嚐第一口時覺得湯頭既清爽又甘甜,好喝好喝!
(唯一的缺點是鮑魚片太韌…鋼牙不易食)



↓噢~我最最最驚艷的蘿蔔糕登場啦!($30/份)

一上桌時我心裡還納悶著怎麼跟食尚玩家拍出來的有落差?
我看電視時記得是很焦黃的樣子,
But…!!!九把刀說過人生最厲害的就是這個But!!!
超級酥脆的口感在我二枝筷子夾住時就發出滋滋作響的招呼聲~太銷魂了!
整塊被煎到酥脆的蘿蔔糕「堅挺」的入口時真的有爆炸的滿足感!
太好吃了(旋轉),真的太好吃了(再旋轉)~



↓管不了現在幾點吃什麼消夜通通先拋腦後,這二甕一糕整個擄獲我的心,
這一趟真的~值.回.票.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