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貢咖啡聽來很陌生
他的前身可是眾所皆知的「越南河粉」
每次中午時分總是擠滿我們公司的人
部門的同事也超愛吃的
我最愛的是他的「廣東炒飯」
味道特殊加上粒粒分明的飯粒…整個讓人陶醉

不過咧…
原先名為「越南河粉」的這一間…營業時間非常隨性
(跟越南人有關係嗎?)
有多隨性呢?
從今年過農曆年前就開始放假
二月初放完年假開始上班後仍不見他營業
持續追蹤後竟然是到了三月中才營業
還沒完咧…
三月營業沒幾天又休息
宣稱內部要整修所以要到五月才會復業
真是折煞了我跟隨性妹妹
五月再持續關切
店家說可能要到六月才行
六月再關切
店家仍是說還沒好
一直到了隨性妹妹從公司畢業了
越南河粉仍然比隨性妹更隨性

直到…七月底
終於重新開張
由「越南河粉」更名為「西貢咖啡」
瞎的是…
老闆娘電話告知不賣河粉也不賣炒飯了
只有老闆會炒出那麼好吃的炒飯
但老闆跑去南科當業務了

一.整.個.傻.眼!

當我掛上電話大喊再也吃不到越南河粉時
辦公室同時傳來其他越南河粉愛好者的嗚呼哀哉

從此之後我們就再也沒去注意爾後整修過西貢咖啡
一直到前幾天
加班後的我離開公司覓食
突然想到嚐鮮看看

人生真是處處有驚喜
越南河粉…哦…應該說是西貢咖啡已經恢復有賣牛、雞、羊肉河粉
而且每天的菜單很隨性
會不定期增加一些新菜單

哦耶^^


↓陌生的西貢咖啡



↓重新整修過後的外觀…很「越南」



↓裡頭有餐車呢~



↓原本的菜單就是這麼ㄌ一ㄠV ㄒ一ㄠ\
後來可能接到太多抗議又開始加賣菜單上沒有列出來的河粉



↓箭頭處的「今日加賣」是每天不同…老闆娘說會視每天去菜市場買的食材做變化
(果然很隨性)


我有小小抗議怎麼還是沒賣廣東炒飯
老闆娘小聲的說…因為她炒起來沒那麼好吃…(哈)


↓裡頭的擺設是有升級了(不然整修那麼久是怎樣?)



今天沒點河粉,倒是點了「涼拌豬肉米線」來嚐嚐

↓看起來很不賴吧?端上桌時老闆娘還特地交待要攪拌一下



↓來個近照…那豬肉看來好好吃…



↓攪拌後發現底層有鋪了一層青菜及特製的醬汁



↓來口米線配豬肉加菜



看起來不怎麼起眼的米線
加了獨特的醬汁…
涼涼的整個很爽口
酸酸又帶點甜的味道
好好吃哦^^


↓注意…這裡的辣椒醬…粉辣粉辣…一滴滴就可以讓你免費外帶兩條香腸回家!



↓這裡還有個必點的「春捲」,跟我們傳統的春捲不一樣,是用炸的,並且沾特製的沾醬




↓坦白說這盤春捲不僅縮水又漲價了,原本一份$50現在漲成$60,而且原本比較大條一點點
我想應該是因為重新裝潢所附加的成本




↓將生菜包上春捲並且加上蘿蔔絲(另外還有九層塔…但我不吃)



↓整捲沾醬一口咬下…要小心燙哦…剛炸好的春捲裡頭可是很高溫滴^^




我想越南河粉改成西貢咖啡後應該少了很多我們公司的人去報到
畢竟剛開張時沒有賣河粉…大家抱怨聲連連
不過也許是順應民意又加賣了河粉
甚至每天還會加賣一些紅燒牛肉飯或咖哩飯之類的(就是可惜了沒有我愛的廣東炒飯)
多了這麼多選擇
我想很快的這間餐廳又會重回我們午餐外食的排行榜

想要體驗變身後的越南河粉
趕快去插旗西貢咖啡吧

PS:老闆娘強調從十月份開始加賣早餐哦~我想哪天我想不開早起或失眠沒睡的話應該會去捧場^^




*************************
西貢咖啡簡餐
06-2491337
台南縣仁德鄉中正路二段728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