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下港幫的秋季旅行大約是八月份就敲定時間了,
選在普天同慶的雙十國慶日,
倒也沒想到這個連休假日竟是天公不做美,
開啟了另一番青春熱血之旅^^



今年不包小巴了,改包柯卡家的威續。

↓香車美人?!
輕便習慣的柯卡連手機都忘了帶,正倚門等人送過來



↓使命必達的柯卡兄馬上兼差當起快遞

送來了手機,後來才發現連錢都忘了帶,
這二天柯卡只好舉債渡日,
我終於了解為什麼每次出遊她的行李總是特別輕了。


↓此行成員統統到齊^^
(陳氏家族三人+張氏家族三人+隔壁老王+1)

是的,你沒看錯,經過特殊處理的就是比藏鏡人還神秘的神秘人,
VIP級數不夠者是沒能一睹真面目的,
真的十分好奇到不行的人,服務台這邊可以幫忙,一律採預約制。




↓開錯路了嗎?前往墾丁怎麼是這種天氣?
怎麼會是這種鳥天氣 >"<



↓忽陰忽雨的天氣隨車行進中好不容易捕捉一張還不錯的風景



↓第一站-來吃豬腳吧^^


↓人真的超級多的啦!
聽華姐說前陣子平日來光顧,整個場面只有二桌的客人,
平日跟假日的落差也太大了吧…



↓嘖嘖…看看這豬腳滷得多入味油亮,超想整隻拿起來啃!


↓左邊的梅干肉餅很特別吧~

整桌的菜肴都還不錯吃,但強烈建議一定要配白飯,
不然會太鹹,而且記得在點餐時就一併想好要幾碗白飯,
別像我們後來才想要加點,就算是加點一碗白飯也要從頭排隊,
看到排隊的人龍迂迴壯觀,一整個就打消念頭了。





↓吾家有女初長成,這張拍得這麼美不來個招親實在說不過去,
有意者請出價留下聯絡方式,非誠勿擾。


↓這幾天的風都是這麼強的…
二天來我的頭髮沒有一刻是聽話的(還好老娘已經戒掉被頭髮制約的習慣)


↓好像有那麼一點…越南新娘特輯的Fu……



離開熊家萬巒豬腳後,一車七人乘著威續再向南推進,
下一站要先到阿芬的阿嬤家,
行進中我開始不對勁…靠…味素過敏的症狀開始發作,
可見剛剛熊家的料理味素放太重了,
坐在副駕駛座的我不適感漸增,
心悸到一個不行…甚至有心臟快麻到停掉的感覺,
這種經歷不算陌生,但每次還是很難受,
喝了幾口礦泉水後,我繼續經歷著那股不適。

每次發作時都要一點時間才會好,
最不舒服大約都要經過半小時左右,
一直抵達阿芬的阿嬤家,不適感才明顯好轉。

我:「我剛剛有種快死掉的fu。」
阿芬:「我知道阿?」
我:「真的超難受的,你知道?」
阿芬:「因為妳突然安靜下來。」
看來我這輩子是無緣走文靜美少女路線了…


阿芬的阿嬤家超級大自然,
有雞有狗不遠處還有養牛,
下雨後的泥地變得泥濘,
黃泥跟雞大便、狗大便…傻傻分不清楚,
華姐一時興起踏進田野追著山雞跑,
搞得腳下的鞋跟雞糞你儂我儂,
我也不明白我鞋底下那些黃泥色的結塊到底是泥還是屎,
總之我跟華姐忙著洗鞋。

然後呢…在一邊洗鞋的同時有幸見到了一場浪子求婚記…

↓這是28歲的不良以及他剛滿5個月大的未婚妻,
不良已經向娘子預定20年後成親,但見女方沒有拒絕。

see~~是不是很有夫妻髮型?!姻緣果然是天注定!



↓洗鞋完成,求婚完成,來個成功大合照^^




↓今年訂的民宿是樓中樓六人房 in 瑪雅之家



↓瑪雅之家有許多小木屋,感覺還不賴



↓我們住的六人房樓中樓是位於這棟建築物中,看起來很雄偉吧^^
(可惜我們一直到了退房後才知道原來冰箱跟飲水機在樓梯處 >"<)



↓先介紹一下一樓的空間~
玄關處有石桌石椅,天氣好的話晚上坐在外面乘涼應該不錯~
(重點是要天氣好啦…唉…)

一進門迎面而來的是懸吊漂亮水晶燈的挑高客廳,
搭配一整組的法式維多利亞風格的沙發,
客廳與臥室相隔一扇日式木推門,
推開木門映入眼簾的是一室舒服的空間,
兩張布款柔軟沙發相視而立,
一張大雙人床,胡桃木色的梳妝台及馬桶與洗手台分離的兩個隔間。


↓令我們凹嗚驚嘆的是~有浴缸耶!





再來呢~沿著樓梯而上是二樓的空間~


↓二樓是二張大床,還有一套衛浴及客廳,
那四張椅子是可以旋轉的,感覺還不錯!

二樓還有個陽台可以眺望山景,
一樣的台詞再來一遍,如果天氣好的話可以在這裡乘涼話家常。

話說這盞水晶燈也拍得太美了吧…
不曉得是華姐還是神秘人拍的,總之他們一整個很專業這次帶了兩台大眼睛出來。



↓從陽台看出去的風景,
瑪雅之家的遼闊配上一片綠意的山景,令人心曠神怡



↓這樣樓中樓的空間很適合隨性的我們^^







↓嘖嘖…只有跟美女拍照才會有的表情 >"<


↓瑪雅之家免費提供鐵馬自助行,
一場青春洋溢的田野鐵馬趣即將展開!



↓於是我挑了台符合我身高氣質外加超車不用開口可以直接按鈴的小粉鐵馬^^



↓朝墾丁的好山好景~出發~GO!



↓眼前是一片山雨欲來的大片烏雲籠罩,
但不是被嚇大的我們,依舊手握鐵馬龍頭,
順著下坡的路段,上演好青春好愜意好開懷的戲碼^^



↓就算騎著不穩的小粉鐵馬,我還是堅持想回頭拍一下來時的路,
隨手捕捉,都是美景^^


↓具備所有泰勞裝備後,連泰勞的氣質也出來了^^



↓很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
在快門按下的這一分鐘,都還是個可以邊騎鐵馬邊唱歌邊拍照的天氣…



↓然後呢…終於明白什麼叫做命運的紅綠燈(啊不就是一首台語歌嗎?)
一過這個馬路,天空像是破了一個大洞,開始下貓下狗!



↓幸好大眼睛的快門足以捕捉像麵條一樣粗的雨滴
(足以想像一過了命運的紅綠燈後我們有多狼狽)
箭頭處的兩人是佛心來的自告奮勇幫大家買漲價漲很凶的輕便雨衣^^



↓躲雨中…才剛自稱不是被嚇大的,就馬上被這場大雨嚇得躲在這裡了>"<



↓此時此刻都還衣衫完整(待會是會衣衫不整嗎?)
不是啦…準備要變身了^^



↓一秒變七隻黃色小飛俠
(不良純粹是不想破壞髮型,這人都幾歲了還被髮型制約…嘖嘖)

話說輕便雨衣也漲太多了吧?!
印象中一件才$20(雖說是N年前),
但現在超商一件要$35一整個也太貴了!

不過後來我們全數同意這$35/件的雨衣很划算,
因為在墾丁的這兩天超級物盡其用,
騎鐵馬也穿著,要去吃飯走路時也穿著,連逛墾丁大街也不離身,
從沒想過一件雨衣可以一衣多穿,真是太傑克了老天爺^^

PS:但重點是… 我們不是有開車嗎?




變身小飛俠後我們依舊一路熱血的騎著鐵馬往前衝,
雨很大,蓋頭蓋臉的雨衣成功的遮風擋雨,
唯一的缺點是,看不到路!
七個人好像純粹靠著莫名熱血的意志力騎到星巴克。


↓是說…人總是容易盲目地跟隨,這話到今天應驗還真是沒說錯^^


↓一切都是為了好喝到會旋轉的星冰樂~哦耶!



↓為了確保我們的盲從可以收割甜美的果實,
星冰樂不僅有傘可以撐,還紮實的繫好安全帶。



↓終於…研發小組發現一種再也不會看不到路而盲目跟隨的雨衣穿法,
讓你穿雨衣沒戴口罩也不怕吸入髒空氣,還能眼觀四方耳聽八方的最潮穿法!



回民宿的路上是一路上坡…雖然騎鐵馬好Young好青春,
但沒能改變的是沒有青春的肉體,騎起來真是狼狽 >"<


↓回到民宿…看看這風雨煞風景,
天公真的很不賞臉 >"<


↓果然辛苦得來的果實是甜美的,
明明風雨交加的天氣冷的要死還是要喝星冰樂,
因為,我們身體裡狂湧一股熱血(哪來那麼多?)

噢…星冰樂真的超好喝的啦…
買一送一超值更滿足,開心!



↓入夜後經大雨洗滌過的民宿,帶著朦朧美^^


就連要去吃晚餐了,依舊,雨,不停落下來…我都要唱曹格的歌了!

我們一行人又穿起$35的雨衣,
雨中散步往墾丁大街覓食,
風很大,雨也不客氣的繼續下著,
雨衣被風雨侵襲一直發出吵雜的聲音,
不曉得為什麼,我莫名的想唱歌,而且一穿上雨衣就止不住的一直唱,
從民宿步往墾丁大街的路上我肆無忌憚放聲唱歌(因為包覆在雨衣下實在是太吵了)
於是我成了點唱機,專攻經典好歌停不下來狂唱^^




↓脫下一穿上就想唱歌的雨衣,吃牛排啦^^





↓這畫面實在太經典了…柯卡幫我們服務烤土司耶…
還一次烤這麼多片耶!這實在是百年難得一見!
(莫非…因為舉債渡日所以不得不向現實低頭?!)



↓吃飽啦~準備前進墾丁大街~



↓這真的是墾丁大街嗎?墾丁的夜晚怎麼可以這麼不負責任的下起雨來啦 >"<



↓第一次這麼苦命穿著雨衣逛大街 >"<




下雨天真的有損逛街的興致,草草逛完就趕緊回民宿了,
因為~還有重要的事等著我們呢!





↓套句華姐下的貼切標題:「四女共處一室…打泡!」


↓四個人擠得進一張浴缸,可見我們都很纖細(笑)


↓在幾近滿出來的泡泡浴缸裡玩得不亦樂乎
(真是不好意思把華姐跟神秘人的情趣玩掉了)



接下來呢…
還用問嗎?打完泡當然就該休息啦~




D2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