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昨晚熬夜還輸錢的麻將大戰後,
今兒個要起個大早還真是煎熬,
早上七點多一下床,毛巾人馬上來篡位,
不過就借睡米米二個晚上,是有沒有這麼小別勝新婚阿?!


今天的陣仗比較大,先到台北與其他人會合後,
原訂行程是要去苗栗採草莓,但因天候不佳,
兩派人馬討論著到底是要去宜蘭,還是一樣下苗栗,
在嗑完摩斯的早餐後,結論也隨之出爐,
南下吧~前往苗栗勝興車站~



↓一到苗栗馬上被雲霧包圍,能見度很低,給我一條絲巾我就要奔月了~



↓這幾天一直有人提醒我:ㄟ~枯枝耶~你不是很愛枯枝
所以三天來都沒放過所到之處的枯枝照^^



↓罩在白霧中的勝興車站感覺很適合拍古裝^^





↓雨還是不停下,不過遊客還是不少



↓來到這裡一定要品嚐客家美食,勝興車站前一整排有好多客家菜餐廳,
多人的話點合菜較划算

相較之下我覺得上次來勝興車站吃的菜色跟口味比較好,那間位於勝興火車站的右前方,
這間就soso…因為連最經典的薑絲大腸都沒能讓我點頭。
吃完後我跟毛巾人及米米說我上次吃的那間比較好吃,
「啊你怎麼不早講?!」
「我看你們一副很熟門熟路就往這間走還以為這間好吃阿!」
「我們也是隨便找一間就進去吃了阿」
哦…原來是這樣阿,不過有試別家才能有比較,建議下次可以吃吃看「勝隆客家小館」




↓這樣的氣候都不用後製LOMO照片就自己LOMO起來了^^



↓現在多了迷你小火車可以搭乘呢!


↓記得要先買票哦,一人$30(來回)→路程非常的短啦~
營運收入主要是捐給維護勝興車站使用



↓童心未泯由此可見^^



↓是誰有說這是勝興四帥是吧?



↓那當然不遑多讓的也來張勝興五嬌囉~



↓看起來很像是坐在小板凳上而己對吧?
一開始我們還極力算計要坐在第一個耍威風,然後小火車一出站就後悔了…



↓來張有圖有真相,我們坐的不是板凳真的是小火車哦!



↓知道為什麼後悔了吧…坐在第一個的媒體壓力超大的,
火車一路行駛時速超低,沿路要面對超多鏡頭跟鐵軌兩旁的路人側目(噢…好丟臉阿…)
後來我跟米米忍不住掩面嚷著"不要拍不要拍",看來還是無法承受走紅的壓力阿!


↓回程就變成坐在最後一個,這張照片看起來好…幼稚阿…




↓屬於哈比人的平交道號誌^^



↓來個鄭多燕凹背教學成果展…



↓凹完背之後記得來個音浪調節一下
(怎麼看都是我跟深深兄最認真,其他人真不敬業阿!)



↓喜歡這張照片的FU


忘了是誰提議要走隧道的(當時沒有強力制止真是後悔)
十個人浩浩蕩蕩一開始入口還有光源時開心地走著,
愈到深處完全沒有光線各自掏出手機找照明我開始想起陰屍路的情節…等一下會不會有活屍阿?
最可怕的是萬一有老鼠怎麼辦…
大家一路盲目的只能往前,鐵軌路好多小碎石走到我不想再繼續,
眼看來時路的入口光源愈來愈遠,而前方的出口光源也彷彿遠在天邊,
才發現有個指標寫的" 360M← →360M" …靠…剛好走一半了,卡在中間的感覺要前進也不是要折返也可惜
回不去了…各位…
只好繼續再往前走了…



↓看到即將出洞口的感覺猶如重生阿…
沒想到360M*2=720M有這麼遠!



↓洞穴的另一頭會不會是另一個時空?這時候還有小倩嗎?


走出火車隧道才更是開始,山路因雨泥濘不堪,有一度我腳踩滑了差點上演仆街,
幸好當時米米站在旁邊我急忙抓住她的手,
她認真的說:「妳跌倒就跌倒可別摔到相機阿!」
「喂…妳也太無情了吧?!」
米米振振有詞的說:「人跌倒了擦藥就好,相機摔到了可就不行了,以後妳會感激我的!」
說的…好像也不無道理…但怎麼覺得自己人不如機阿!?

出了隧道後繞了好大好大一圈路才又走回車站(真的走好久阿)
十個人走在飄雨的山路一路上坡,走完頓時覺得自己提臀不少^^



↓走完沒有活屍沒有老鼠也沒有仆街的隧道後來張成功歷險記之勝興車站到此一遊~



↓登高望遠把好山好水全攬於鏡…照片看不出端倪,要知道拍這二張照片是冒著超級冷風直灌取得的!



↓旁邊又有人喊著:喂…妳愛的枯枝啦(好啦…拍了啦)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這間香雞排的生意多麼好,其實是被同一群人包圍,
可能是剛剛走太久的山路把熱量都耗盡了,我餓了^^



↓這裡的視野感覺挺不錯的對吧~這是苗栗的鯉魚潭水庫哦(不是花蓮的那個哦!)





↓這裡讓大夥兒殺了許多記憶體,山光水色雲霧全到位,好美!

回家跟老爸提起這裡時,才知道原來鯉魚潭水庫跟牡丹水庫都是出自阿爸年輕時所承包的工程(還有國父紀念館哦!)
忍不住站離二公尺好好的看看老爸…這麼威風阿!真可惜來不及參與老爸的過去!





↓這背景美到像是在攝影棚內的假佈景吧?美到太不真實了…



↓是不是也有有點日月潭的FU呢?



↓隨手拍都有明信片的範本^^




↓我說米米阿…這三天來有哪一天是不凹背阿?



吸收完水霧及芬多精後,眼睛飽攬風光,但胃不爭氣的空了~
所以,下一站,當然還是吃^^


↓這家是同行眾人超級推薦的窯烤雞,聽說是宜蘭有名的店來芎林開的


↓看看連這雞烤出來都不忘凹背,就知道這肉質一定不同凡響阿!



↓冷泉水蓮跟澎湖綜合炸物都超好吃的!
(另外還有超好吃的娃娃菜沒入鏡,整盤幾乎是我清空的^^)



↓感謝帥哥一枚的深深兄為民服務一共扒了兩隻窯烤雞,
皮脆多汁的窯烤雞真的很好吃,難怪讓大夥兒念念不忘^^

說到窯烤雞,在車上毛巾人、米米及真實姐提及上回阿平獨享了雞腿後,結果不識好歹的吐掉了。
「早知道就不該讓她吃最極品的雞腿,她竟然一下車就吐掉了。」
三個人超級憤憤不平的說道。
「她為什麼吐掉這麼浪費?」我問。
「因為她會暈車,她暈到吐,結果把雞腿都吐掉了。」「真是太可惜了…怎麼可以把雞腿吐掉!」「實在是太過份了!」
我的老天爺阿…以上三人竟然完全不顧可憐的阿平暈車之苦,
全部把焦點放在極品窯烤雞的雞腿!!
而且還一致很氣憤…笑死我了…可見他們有多麼不甘心雞腿被吃掉阿!



芎林窯烤雞算是我北上三天的行程句點,
回到新竹高鐵站時一行人還陪同(陣仗之大好像要出國哦!)
這三天來感謝米米、毛巾人、深深兄的陪同招待,
還有最後一天莫名奇妙讓我多了"柱兒"外號的六人幫(別問,我不會解釋的)
228連假玩得非常開心,也吃了非常非常多的美食,正所謂人不狂吃枉少年呀^^
旅程就在我回程看完另外一半的「暗戰」後告一段落~大圓滿,開心!


↓接下來準備接紅色炸彈,很快就會再見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nPin 的頭像
    PinPin

    Oo這裡,收割萌芽的文字oO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