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是心血來潮要來插旗位於新美街的三十八番,
時間沒抓好,遇到了公休日,
意外發現在新美街與民權路二段的路口同樣有炭烤店,
有種無魚蝦也好順便嚐嚐鮮。


↓縱使兩邊都有塑膠簾隔絕,那燒烤的香味還是傳開了整條街。


↓漸漸發現台南好多這種復古式的燒烤屋,先前吃的「秋收」和「鯨吞燒」亦是

鯨吞燒讓我評價不佳,價位又不親民,
於是食記就省了。


↓這裡是挑選燒烤食材的窗口,
穀倉的服務人員態度不錯,會指引並介紹推薦。


↓可能是剛開門營業沒多久,架上的食材還滿豐富的,
記得吃秋收碳烤時不過才七、八點,就常常東缺貨西賣完的。


↓意思意思一下,有魚下巴有牛肉有米腸有米血有甜不辣有七里香


↓這裡還有關東煮火鍋可以搭配,果然跟秋收的型態很相似~






↓整個就是老房子再扮老的房子,感覺很像回到阿嬤家吃飯




↓選擇坐樓上,看到這麼復古的樓梯反觀自己腳下的高跟鞋有些後悔,
樓梯的扶手還特別用碗來裝飾,雖然是有固定讓人扶靠用的,
但很自然的就會不敢碰(摔破要賠吧^^)


↓一上二樓就可看見充滿古色古香的「帳房」


↓二樓的空間不大,仍是一致的復古味


↓陽台還擺設座位,很有在自家陽台明月當酒伴的fu


↓從樓梯上來後就有調味料區,
調味料區旁邊是用來傳遞食物的升降梯。

倒是那個升降梯的聲音很吵,
每次有食物要送上樓時,一開始先有鳥嗚的啾啾聲,
然後升降機開始運作時,就是分貝極大像是鑽地施工的答答轟隆聲,
很吵…


接著當然就是菜色一一上桌啦,
不過穀倉實在太古味了,
連昏暗的燈光也要逼真的像小時候在阿嬤家燈光不足的實境,
所以,在這裡拍的食物呈現不出燒烤實物的原貌,
我的相機已經盡力了。


↓烤牛肉

算soso吧~不會太硬,但口味還好而己。


↓綜合鍋,原價$80,今天剛好特價$70

鍋類的關東煮可以單點食材,或是選擇綜合鍋由店家配料,
基本上吃燒烤還是建議點個鍋類可以喝湯解膩,
這鍋湯頭口味一般般,
不過拿來當配湯還算OK。


↓米血一串

我比較喜歡吃的烤米血是外皮帶一點乾脆(此乾脆非彼乾脆,中國字真是奧妙),
穀倉的烤米血偏軟,表面覆蓋的醬汁一點點甜,
跟一般的燒烤店比起來算是「清淡的烤米血」,
因為不管是路邊攤的燒烤還是店內的燒烤,
烤米血似乎都會在表層放滿多特調醬汁,
所以穀倉的烤米血相較之下就薄弱許多,
但口感還不錯。


↓烤銀絲捲

旁邊的乳白色是煉乳哦~我愛^^

呃…烤銀絲捲我還是比較推秋收,
穀倉的烤良絲捲整個遜色了,還好有煉乳的加持,所以還是吃完了。


↓烤七里香

這口味有點特別哦~有點像是糖醋般甜甜的,
可惜烤得比較硬,我的鋼牙無福消受。


↓烤甜不辣

這個好吃!
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烤起來膨膨脆脆的口感,
不過這個醬汁的調配以及甜不辣的彈Q吃起來還滿不錯的!


↓烤米腸

這個一上桌光看外觀我就有點打槍了,
我的理想是看到烤出來的米腸切面有點焦黃(感覺像是鍋巴),
雖然這盤烤米腸不會不好吃,
但光是賣相就讓我嚴重扣分,我對米腸可是很嚴格的!


↓烤鮭魚下巴

的確有壓軸的本錢,好吃!
不過缺點就是魚剌太多,不然烤的程度剛剛好,


整體來說,評分不算高,
但也不算雷店,
像這樣的復古味炭烤店很適合小週末揪三五好友聚聚,
在朦朧昏黃的燈光下把酒言歡,
再適合不過。



******************
穀倉炭烤
06-2219747
下午6:00~凌晨3:00
台南市民權路二段250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