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著著實實的體驗了何謂氣到發抖

話說…我家大主管想到要請部門的同仁吃春酒
大主管是很大方的…請的都是高級料理
於是乎有人提議去吃吃看網路有人介紹的xx法式料理
一個人消費隨便都要一張小朋友以上(可能要二張左右)


上禮拜我就先打電話去xx法式料理店訂位(提早了二個禮拜訂位)
對方問了基本資料後…接著說:「小姐你知道我們這邊的消費吧?」
「我們這邊的餐點都要$880起跳…一直到$1500的套餐都有」
我:「ok,了解」
心裡有小小嘟噥…怎麼口氣感覺我們吃不起的樣子
不過當時的感覺還好…覺得對方可能措詞的口氣不當罷了

過一、二天
有同事上網查了那間xx法式料理的評價
發現很多人的部落格對那間的評價都很差
幾乎一致都覺得那間的態度很#$%&%…
有人說帶小朋友去,詢問有無兒童椅,對方回應:「不提供兒童椅,因為不歡迎兒童入場」
有人說去吃個飯…才一頓飯的時間就被糾正了好幾次坐姿
有人說刀叉使用順序不對…也被糾正要如何使用…
更多人反應那間的「店長」是個很龜毛的人…

同事間就開始流傳啦…那間姿態那麼高…
會不會去吃一頓飯反而是花錢找罪受…

網路上有人po那間xx法式料理有道很特別的沙拉
必須是先預訂的(因為製作料理的過程包含表演)
加上同事中有一位吃全素的
所以我再次打電話去詢問
我:「請問你們有素食的嗎?」
xx:「有。」
我:「請問素食的套餐是包含哪些料理呢?」←我必須問菜單內容,因為那位同事不吃洋蔥也不吃蛋…非常素…
xx:「不一定阿…要看當天店長要做什麼料理」
ㄏㄚ/…心裡小OX了一下…
我:「那你們的OO沙拉是不是要先預訂?」
XX:「對。」
我:「那我們要先預訂OO沙拉」
XX:「無法確定是否可以做哦!要看店長當天有沒有空做,或是要視當天有沒有食材可以做」
結束通話後…心裡覺得怪高傲的…難怪網路評價不佳

我先聲明
在這之前我都覺得還好…在和xx法式料理店應對之間還不至於有不愉快的感覺
接著呢…同事要我問一下對方能不能刷卡
我又再次打電話去

我:「你好,我想請問你們的消費可以刷卡嗎?」
XX:「不能,我們只收現。」
而且更OOXX的是…這麼貴的店竟然沒有停車場…

再次結束通話,我覆頌一次對方的口氣及態度給同事們聽
大家覺得這家店真的很OVER…這麼貴的餐廳還不能刷卡
等於是要大主管捧著一堆現金去付錢(聚餐人數不少)
此時已經有一些同事反應不如換間餐廳好了…
大家開始七嘴八舌…換家啦…
隔天問了具有決策權的主管
主管說看對方那麼搖擺…就硬是上門去看到底是在跩什麼

好啦…所以不換家啦…
大家看過MENU先點了餐,而且很多同事想要吃網路介紹的OO沙拉
下午我就打電話去先訂當天晚上的餐點

我:「你好,我是**公司要先預點星期五晚上的餐點」
XX:「好的。」
我:「你們的OO沙拉是要先預訂的嘛…那我要先預訂OO沙拉」
XX:「不確定能不能做哦…看當天店長有沒有空做。」
我:「先預訂也不能幫我們做嗎?」
XX:「要看店長要不要做。」…我咧…此時覺得真的很OX
我:「所以我們才預訂阿…」
XX:「店長如果當天很忙就不做。」
我:「你不就是店長嗎?」
XX:「是呀!我是店長,全店就我一個人會做而己,做兩道沙拉我就要花二個小時打醬,你們那天十幾個人來我要打多少小時的醬阿…」
我:「所以我才說我們要預訂,那是不是請你們先準備好,當天就可以做啦」
XX:「這道菜不是說預訂就一定會做,有的人等了一年也沒吃到過…這道菜是我們的招牌菜,沒有在菜單上的,而且你們那麼多人…我怎麼可能做?」

PS:這個XX店長一直…一直多次強調我們這麼多人怎樣怎樣…

我:「這位店長…基本上不是應該以消費者為主嗎?我們為了上你們餐廳還特地上網做功課,知道這道菜需要事先預訂,所以也提早這麼多天前先跟你們訂,開門做生意就應該是希望滿足客戶的吧,但你們的回覆竟是沒辦法提供?」
此時這位店長竟然拿著話筒朝天乾笑…聽人更令人抓狂
XX:「我們是屬比較個性化的…而且我們的生意很好阿…客人也很多阿…」
我:「這樣阿…我知道你們生意好阿…餐飲服務業不是就該服務導向嗎?你這樣的服務態度我無法認同耶…」
XX:「所以說我說我們是個性化的阿…我們這樣的生意也很好阿…如果每個人來都要點OO沙拉…那我怎麼做得完?」
我:「所以說你們不希望客人點OO沙拉囉…」
XX:「如果客人要點OO沙拉,我都會先問他有沒有吃過OO沙拉,如果他說沒有,我就不願意做,因為他沒有吃過OO沙拉,怎麼會知道我做的OO沙拉跟別人的有什麼不同,你們的同事都有吃過OO沙拉了嗎?而且你們那麼多人,我能不能做都還是個問題。」
此時我已經不耐煩了…直接反問他當天就是無法提供是嗎?
XX:「OO沙拉一個人份就要$280,不是不用錢的耶…」

X的…聽到這裡我整個火大了…你以為我們是付不起嗎?

我:「我知道要錢的阿…我們有說不付錢嗎?現在的問題是你們不做,不是在於我們付不付錢」
此刻身旁的同事多數人已大聲喧嘩不要訂了啦…當然我的分貝也是持續增加中

我決定不再跟這種人耗下去…會死很多腦細胞
我:「OK…我再問問同事有沒有一定要吃這道OO沙拉」這是藉口…我恨不得掛上電話後就不要訂了
XX:「你不用問了…我現在回答你,我做我做,我做可以了吧?」
@#%^#^%&…整個讓人火大到極點…是施捨我們嗎?
但我還是盡其所能的保持不摔電話的風度,強壓心中的一股怒氣
我:「沒關係,我再回頭問問我同事後再決定,我會再給你電話。」

掛上電話後,兩旁的同事皆吆喝換家了…不要花錢找罪受…
當時我真的氣到全身發抖兼心悸…怎麼有這種店?應該說怎麼有這種人?

後來呢…想當然耳換掉這家店啦…
這麼搖擺的餐飲業…我倒是「祝福」能夠長長久久永不倒店…



後記
隨性妹妹很不識相的在當時還跟我說:
「他們這麼搖擺阿…我倒是真的想去吃吃看到底是怎樣耶…」
當下還在氣頭上的我跟她說…不要讓我知道她去消費…就算真的有去了也別跟我說…
只能說就是有這樣的人想要花錢找罪受
不然這家XX法式料理也不會這麼嗆聲說他們的生意有多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