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二個多月前妹仔就預報要來個廬山清境二日遊
今天終於成行了

講好7:00要集合,換算我起床時間是6:00
前一天跟禎姐還看韓劇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到二點多才睡
順便宣傳一下~
張瑞姬主演的「妻子的誘惑」真的很好看^^
(雖然劇名取得很像愛情動作片 >“<)

前陣子有人轉寄7-11為慶祝OPEN小將四歲生日特別企劃
在7/11當天的AM7:11每人憑優惠券可免費兌換一顆茶葉蛋
當時我看到AM7:11開始兑換
心想星期六美好早晨我怎麼可能會是清醒的
原想把優惠券丟了
哈哈~剛好今天要來個二天一夜遊~
茶葉蛋的兑換券就派上用場啦~


我們也很剛好的是約在7-11集合
到達時才7:04
店員說還有7分鐘才可以兌換(還真有原則)




↓總共兌換了14顆茶葉蛋


後來才知道我們這一行人總共有23人…我的天哪…
等於是小型旅行團了^^


我想我們這一團可以稱為TOYOTA無線團
總共有三台TOYOTA WISH外加一台TOYOTA 小白
四台車上都裝設無線對講機
像這樣的團體旅行有對講機真的超方便
坐著休旅車出旅也格外舒適^^


↓可愛的小柏森及萱怡媽

這是在古坑休息站拍的
也許是因為坐在舒適的休旅車上,覺得好快就到古坑了。
車上還放著我提供的MP3
車內音響讓每首歌變得超有質感
村仔大大忍不住炫耀:我的可是環繞音響的內!

音響好讓歌曲的音質變得超棒
我樂於享受這樣的感覺
聽覺帶來了好心情^^



溪頭森林遊樂區到了
第一站就是要來這裡吸收芬多精





放眼望去一片綠~
太陽也很賞臉躲起來納涼了
沒有陽光的天氣我的活動力就旺盛啦~






↓這對姐妹花乍看是不是很像呢^^



↓這位阿德爸爸超好笑的…
老婆抱怨他怎麼不幫女兒揹背包…原來是有原因的^^


看他的背影有多麼的無奈~真好笑~


↓可愛的小萱怡





↓溪頭的美景盡收眼底







享受眼前的美景也是要付出一些代價的…
一路爬坡上山…雖然沒有陽光的摧殘
但七月天的悶熱連森林裡也沒有半點風
就這樣上坡走了將近2公里的路…
讓平時沒在運動的我們有點吃不消


↓妹仔已經脫鞋豁出去了



溪頭森林的著名神木…終於…終於…到了!
沿路上來沒什麼遊客
原來全都聚集在這裡啦



↓還沒喘完呢…自拍的手還抖的咧!






我想這一路上來耗了我們許多體力
還沒吃中餐的我們都餓壞了
看了神木後馬上直奔旁邊的商店
是我太餓了嗎?
我覺得這裡的烤香腸特別特別的好吃^^


坡度到神木這個景點後開始下降
所以接下來是下坡的路段…顯得輕鬆多了^^





↓小萱怡全家福^^



↓溪頭森林區外面有許多商家及路邊攤在賣水果
這個是玫瑰李子


妹仔還天真的問老闆會不會甜
這是個全天下老闆都會回答一致的問題
事實上…買的這一包一點都不甜
酸到我咬一口就投降了 >”<


離開溪頭後,前往集集的路途開始覓食我們的午餐
村仔大大隨意在經過的路程中選了一家
果然是行家~隨便挑中的都好吃耶^^





↓左邊的是竹筒飯;右邊的是竹香飯



↓我點的是竹香飯



店家在送餐上來前就有先敲出縫
所以從打開蓋口後稍微扒開就分成兩半了
看起來裡頭的飯好像很乾
其實不會哦~
米飯裡透著竹香,咀嚼起來滿是竹飯香
令我驚訝的是裡頭有包芋頭耶~
好吃!


↓地瓜葉


這道地瓜葉吃起來還好
我們另外還有點龍鬚菜…因為一上桌就被秒殺了…來不及拍
那道龍鬚菜很特別…淋上一層香香濃濃的醬汁(金黃色的)
嚐一口後發現是百香果醬耶…還有百香果粒哦(好可惜沒拍到)
酸酸香香的超級好吃!


↓用餐還有附鮮筍湯…湯很清甜…筍子也好吃



↓我們外帶了芋仔蕃薯包及竹筍包…只拍到竹筍包


因為太飽了所以沒再品嚐,村仔大大說不好吃,失敗!


**************************
虹嵐特產行
049-2647657
南投縣竹山鎮大明路440號
**************************



集集到了~






↓(噓…小聲地說)來集集不要租這間的電動車哦!
不良率達70%…


剛開始是貪圖這間租車可以享免費停車…哪知道電動車的問題這麼多 >”<
有幾台容易騎到一半拋錨…
我們這一台是已經油門催到底了…卻依然以龜速前進…
就算一開始先偷跑騎在最前面…很快的就會被後面的一一超車
(看大家悠悠哉哉就超過我們的車…心裡真的很#@%&……)
最可惡的是…在綠色隧道時…
騎在我們前面有個路人甲非常輕鬆的踩著腳踏車(非電動車)
我們努力催到底卻還是只能跟在他的後面
任憑我們的表情再猙獰、再兇狠…油門再努力催
還是被完全甩在後頭 >”<


↓受921重創的武昌宮尚未重建…現在成了集集的景點之一



↓看看我們這一龐人…聲勢很壯大吧^^



↓在這裡…這樣的三貼是允許的~



↓坐在電動腳踏車上隨手拍的



↓搞笑的小情侶^^



↓這位弟弟堪稱史上最憂鬱的王子了…這二天看到他都是眉頭深鎖…
我想他的前世應該是一位憂國憂民的忠臣^^






↓無意間發現一畝向日葵花田~



↓騎回集集車站了



↓在集集車站前…這…這是人?是雕像吧?



↓哇咧…他轉身了…他是人耶!


這人未免也長得太像雕像了吧?
他如果去香港的杜莎夫人臘像館
他只要站著不動…就不用買門票了
因為就有工作人員會把他”搬”進去了^^(哈!)


↓轉戰到這裡大採購了…妹仔說這裡的水蜜桃乾很好吃

本人對一些蜜餞類沒啥興趣…所以荷包守住了^^


↓門口站了一隻雄糾糾氣昂昂的狗狗
老闆說牠會咬人哦…嚇得我把小萱怡拉緊…



離開集集後接著前往我們今晚的投宿地-廬山




↓從橋上往下拍的風景,重創後的廬山有些已經重建,但還沒有完全恢復原貌



↓這是我們一夥人今晚要投宿的飯店



********************************
正揚大飯店
049-2802557
南投縣仁愛鄉精英村榮華巷9-1號
********************************


↓我們是住在B館,B館就位於A館的後方



↓可愛的小柏森在等上樓的電梯時像個待招領的小貓^^




整個B棟7樓被我們這一龐人給占據了
我們有四人房也有二人房
房間有大有小
我隨便拍了兩間



我住的是四人房,廁所滿大的,窗外看出去剛好是泡湯的地方
房間滿素雅乾淨,空間也OK
唯一的缺點就是…有蚊子!而且是很肥ㄗㄗ的蚊子
我們的房間有許多人進進出出…門沒關好蚊子就跑來了
後來那隻重量級的蚊子竟然是死在小柏森的手裡^^


用餐啦~妹仔夫妻訂了二桌合菜
用餐的地方就在旁邊的餐廳



上菜速度之快…比我快門還快…來不及一道一道拍~
而且經過今天兩個耗體力的行程後…大家都餓壞了…




↓入夜後的廬山溫泉區


我記得之前來廬山時的商店街整個路程沒有這麼短耶…
是因為重創後剩下的商家變少了嗎?


↓位於吊橋邊的這間櫻花麻糬聽說滿好吃的



↓大家買了許多食物打算回房間小酌時配著吃



晚上大夥也沒晚睡…可能今天一整天耗體力的行程太累了
「我猜」看到一半就睡了…也因為這集的我猜讓我知道了「慧慈」是何等人物…無言>”<



*****D2*****

用過飯店的早餐後
九點多從廬山出發前往清境,
為了九點半的綿羊脫衣秀^^


↓從廬山的公有停車場往下拍的晨景




↓坐在車上隨手拍…今天的天氣一整個好…太陽很不客氣的狂放送~


我很喜歡廬山清境沿途上山的風景…很美!
三年前第一次來時就深深愛上這裡的美景
繞著山路上山打開車窗吹來涼爽的風…從車窗外往下眺望
美麗的山景一覽無遺…真的好美~


可惜我們上山時有點小塞車…錯過了綿羊的脫衣秀
幸好我們這一龐人之前都有看過那精采的表演秀了
比較沒那麼遺憾^^
所以就改行程前往小瑞士花園





↓小萱怡顯得很開心…超卡哇伊^^



↓天氣實在太熱了…小柏森自製防曬頭套~
村仔大大看了嘆了一口氣說:怎麼會載個外勞出門?




↓小瑞士花園的入口處很美…忍不住想幫小情侶拍一張^^



↓天氣真的超級好…雲很白、樹很綠、天空很藍…拍起來的照片像畫一般~









↓天氣實在太熱了…大家都躲到陰涼處

一千七百多公尺的山上風吹來是涼爽的…躲在陰涼處可以感受到~
好適合野餐~


↓想不到在清境這樣的高山上竟然有繼光香的分店…好驚訝!


繼光香雞排是隨性妹妹強力推薦的…她說這是目前她吃過最好吃的雞排~
有幾次在台中跟台北都有看到分店…但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經過時都是我肚子很飽的時候…所以到目前我還沒吃過呢!


↓炸魷魚和炸雞各買一包來嚐嚐~

炸魷魚的味道還好
不過炸雞就真的很好吃哦…醃漬的味道非常入味
外皮香脆…最重要的是裡頭的雞肉很嫩很好吃
妹仔也直呼不錯吃~難怪隨性妹妹強力推薦!


↓在商店街看到的鑰匙圈…超級可愛的啦…
本來超有衝動想買…特價$150/2個…不過後來還是沒買…
對可愛的小物我只有驚呼的份…行動力比較不足^^



↓另外有人買的手工餅乾…包裝得很精緻吧~




離開清境後…前往埔里酒廠




酒廠超多車超多人…每個人好像都是來血拼的…




逛了一圈後大家決定回程再去白河賞蓮…
很好…白河我也還沒去過呢!


↓這是行駛在新開闢的六號國道拍下的風景…很美~



又回到古坑休息站休息一下再上路


↓像釣鐘燒的奶油雞蛋糕看起來很好吃^^



↓排隊的人可不少!



↓小傑叔叔買了四盒,打算每台車發個一盒



↓一盒12粒裝…在休息區這樣不算貴



↓裡頭除了有奶油之外…還有一層薄薄的麻糬

算是不錯吃…不過總覺得厚度有點單薄…
吃起來的感覺總少了什麼



↓再上路往白河的方向…小柏森又開始自製頭套

小柏森這二天很烏龍
第一天車子開往溪頭在行進間
他一個人對著車窗大喊:哇!有鴨子耶!
然後過一會兒又自言自語:咦…原來是孔雀哦…
惹來整車的人爆笑…


白河到了





↓大王蓮限重100kg,每人乘坐一次$50


坐在上面的感覺真有趣…像是藝人一樣供人拍照
而且還不能亂動…深怕一個不小心就落水了
這樣坐一次要$50…還真好賺!


↓是我對白河的蓮花期望太深嗎?怎麼看到的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原本以為放眼望會去滿是漂亮的蓮花…怎麼只有這樣?


↓幸好還有這朵嬌艷的蓮花稍稍撫平我的失望





晚餐時間到了…行動派的妹仔夫妻又提議衝到興達港吃海產

↓這間是禎姐跟聰哥都覺得很划算的海產店,一盤$100(跟旗津的萬三海產型態相同)



******************************
萬川海產
07-6988089
營業時間:AM11 :00~PM9:00
高雄縣茄萣鄉濱海路1段65之35號
******************************





↓海鮮的種類真的很多…大家端菜上桌的速度之快…沒時間一張一張拍~


兩張合桌都放了十幾道菜…大家吃得不亦樂乎^^
想要一次狂吃多種海鮮的人這樣的消費型態實在是一種好選擇
當然精緻度不算佳…但可以花少少的錢就囊括滿桌的海鮮…倒也是另一種體驗^^


↓可愛的兩小無猜^^



↓在最後要離別的一刻…咱家的憂鬱王子終於鬆開眉結展開笑顏



在興達港海風的歡送下…結束這趟二天一夜的旅程。




一群人開車出遊的感覺真好…
尤其是見識到車上有無線電對講機的便利
四台車透過對講機牽引…毫無脫序演出^^
開在最前面的車會回報給後面三台車路況及行駛的方向
閒來沒事還可以當做四台車之間聯誼用…哈啦兼打屁^^
被沒禮貌的車子插隊對講機拿起來還可以落人…真方便!


這次出遊有幸坐到村仔大大的新車
新車加上休旅車整個感覺就是舒服^^
不過跟車車還在熱戀期的他
小心關車門不要關太大力…
否則他就會很用力的問候你老母^^(哈!)





二十三人到此一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