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發在上禮拜某一天晚上
剪指甲時不知道是太專心還是太不用心
接連兩指都剪到流血
聰哥冷眼的說我太閒

想說有傷口本來就會有點痛
一直不以為意
沒想到它就這麼不客氣的開始紅腫了起來
一直到昨天晚上發現有膿
才驚覺事態嚴重

下班後去同事介紹的一間診所
醫生問診後叫我到後面的診室躺著
躺在診療床上的心情著實緊張
醫生看了後…很冷靜的說
「妳姆指旁的新肉必須割掉,還有旁邊的一小塊指甲也要剪掉」

我瞪大了眼…啥米…這麼嚴重!
醫生說不處理的話只會愈來愈嚴重
我問:「會…很痛嗎?」
可見醫生的應對進退是有練過的:「所以我會幫妳打麻藥。」

打麻藥前,醫生特別交待:「麻藥針很痛哦!」
還叫護士過來按著我的腳:「妳的腳等一下不可以亂踢,妳要大叫可以。」

靠…
光是聽這樣的說明我就快嚇死了

醫生也沒說
要挨四針!!!

雖然沒心理準備,但聽了醫生說的話身體還是開啟了作戰狀態
第一針是從大姆指跟食指旁插入
有痛…但比我想像中還可以忍受
當時心想:還好還好
但沒想到針頭一路向北的往前
幾乎是插到我的腳骨頭了…好痛!
第二針緊接而來,這針插進大姆指的外側
我感覺我的姆指一直在膨脹
我開始握緊拳頭…額頭開始冒汗
第三針…這針夭壽痛的啦!
打在姆指往下彎的那個內側
挨那一針時我終於大叫:好痛!
我聽跟我去的朋友說
醫生打麻藥時超粗魯的
第三針打在內側時還穿透我的肉,麻藥都從穿透的那一端噴出
靠!
難怪那麼痛

第四針打在靠食指的內側
此時我已經沒力叫了…全身冒了一堆汗

打完後醫生開始揉剛剛打針的地方
要把麻藥揉散
我只覺得我整個大姆指好麻好腫
當確認麻藥完全侵佔我的大姆指後
接下來看著帶刀槍上場的醫生
我就選擇轉頭看旁邊不怎麼白的牆壁

過程真的完全不痛
麻藥真的很神奇
剛開始我還告訴自己要轉移注意力
於是發現了我盯著看的牆壁不知道沾到什麼
竟出現了兩個驚嘆號的標誌
發現真的不痛後
我還一度認真的感受一下正在被手術的大姆指
但除了麻麻腫腫的…倒真的沒有任何的痛覺

當護士一邊包紮一邊告訴我等一下不要馬上離開
先坐起來等十分鐘
如果傷口有滲血了就要拆開重新包紮

我記得我是貧血的阿…
但我坐起來不到30秒
剛包紮的很完整像個「一度讚」的大姆指馬上被紅海佔據
護士馬上幫我拆掉重包
我感到有點不好意思
後來要我一直按壓著傷口止血
這才讓狂奔的血溫馴了下來

還忙著按著傷口的同時
護士說要幫我打一針殺菌的
好心的護士告訴我
這支針…會非常的痛
我說:「有多痛?」
她說:「有許多病人打完後會覺得非常痠痛,手會舉不出來。」

啥!?

在我很驚的同時,護士就這樣把殺菌的針打在我的左手臂上

護士…
說.的.一.點.也.沒.錯!!!

真是他x的痠痛到一個不行!
剛打的麻藥針是很直接的痛
這針殺菌的是一路持續加速的痛
我的媽呀!

又痠又痛又要按著出血的傷口
真是一整個狼狽


醫生說要每天換藥
要持續七天
我心裡的OS:糟…我這禮拜的墾丁行該怎麼辦?
護士說包紮的地方絕對不能碰到水
我心裡的OS:慘…我這禮拜的墾丁行該怎麼辦?

老天爺阿…
牙痛已經夠惱人了
還來個手臂痠痛+腳指頭抽痛?


現在麻藥漸退ing
我的大姆指慢慢高調的抽痛著我的神經
痠痛到不能舉的左手
幸好手指還能動


希望
今晚好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