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曼谷行真的是一趟超值的旅程!


去年八月亞航進駐台灣開放超優惠來回機票
當時甚至推出9/25飛泰國來回只要$690
雖然沒搶到來回$690的機票
不過我們原訂要一起出發的七個人中有四張機票搶到來回一千多的
加上後來三張機票雖然沒那麼優惠
七個人平攤下來一個人的來回機票也才$2205!超便宜的啦!

從去年八月訂了今年三月的機票後
這七個月的時間變數很多
原計劃中的七朵花有二枚成員無法同行
後來多加一朵花成了六人行
更不巧的是進入飛泰國倒數時竟然在三月又爆發紅衫軍的暴動
使得這趟旅程多了很多「關注的聲音」
尤其是我阿爸,一開始持非常堅決的反對票
甚至進入要出國的當週還好死不死的讓他打開新聞總是看到紅衫軍暴亂的畫面
任憑我再怎麼爬文、問飯店、問當地人…提出佐證他都不採信
原先一度要放棄了…
幸好在那幾天又有戲劇性的轉折
紅衫軍宣佈失敗撤退
雖然後來還有什麼募血遊行我就當沒看見
反正六個人就答應家人會將旅平險保費提高保障到一千萬

總之,一波三折的曼谷行終於還是順利成行


這趟旅程有多超值
機票$2205+泰簽代辦費$80+台南高鐵來回中正機場$1010(85折)+30(接駁車)+$770(65折)+30(接駁車)+公費$3264
(公費含1100萬旅平險+旅遊不便險+在曼谷五天的交通費+在泰國五天的用餐)
total:$7389

其實後來六個人繳的公費還有剩,而且一開始粗估的費用是去程坐客運回程坐高鐵,費用大約六千多
只有我從台南出發(來回坐高鐵)的是七千多元,其他人的費用約六千多元

很划算吧?不過優惠機票的缺點就是晚去早回,五天的行程去頭去尾就剩三天而己
以集中火力要在曼谷敗家的人時間實在不夠
所以當然要善用每一天的時間
就當是先去曼谷探路也好

以上~報告完畢
開始我曼谷第一天的旅程



↓準備出發囉~
我事先做好PPT人手一本
裡頭包含費用計算、行程規劃、飯店資訊、注意事項、緊急聯絡電話、易付卡說明、曼谷市區地鐵及捷運圖、退稅說明、航班時間、高鐵時刻表…等等



從台南出發的只有我隻身孤影一人
原本是看好網路的時刻表要去坐和欣的
誰知道吃完早餐後去和欣買票時才發現實際上的車次時刻和網路上的有出入
從十一點二十分過後的下一班車次就跳十二點了
與網路上秀出還有一班十一點四十分的不符
和欣和統聯若是要搭車到中正機場過程都需要轉車
所以站務人員都預估整個車程時間需五個小時左右
統聯甚至抓5~6個小時
我身上背負著其他人的電子機票憑證
為避免趕不上飛機被其他人怨嘆一世人
我決定還是多花一點錢搭高鐵
(幸好這次的花費很省,來回坐高鐵比較不心疼)


↓高鐵桃園站從5號出口轉搭統聯客運到中正機場的接駁車,車資$30



↓全員到齊,包括我一共六朵花的曼谷行即將展開



↓這是一開始要飛曼谷的行李,大中小的尺寸都有,相信我,到曼谷去帶大的行李箱準沒錯!



↓亞航在中正機場的第二航廈



到中正機場候機時,千萬千萬要自備吃的東西
因為這裡的物價,真的不是平民百姓消費得起的…


↓一份肉丸$100!!!
一份蚵仔煎$150!!!




↓從早上吃完早餐後就一直坐車轉車,候機時肚子已經開始打鼓了
繞了一圈美食區,每樣都貴到我下不了手
後來只好選擇看起來稍稍可以接受的荷葉糯米雞飯
(我還是跟柯卡平分滴…一個人吃覺得好奢侈,再加上我們一直期待著要去曼谷的飯店吃炒飯,所以平分就好)



↓打開荷葉後,看到這樣的份量要$50,實在是太令人噴淚了…
幸好這個糯米飯非常好吃,稍稍安撫一下失血的荷包
但也因為很好吃,我沒兩口就吃完了(哈)



亞航的機票雖便宜
但缺點是所有的服務都需另外付費加買
行李的託運要另外買,機上的餐點也是要一開始訂票時就加購
我們的機票當時是託不良訂的,一開始加買每人來回15公斤(如何計費就沒有問他了,總之每人攤下來的$2205是有包含行李的託運費)
倒是機上的餐點就沒有加買,那時想說反正三個多小時而已忍一忍就過了


↓嘿…但是強力推薦一定要加買亞航機上的餐點
原因之一是 非常好吃,原因之二是 你不加買的話,後來也會因為機艙內佈滿餐點的香味而屈服
而且說真的,以機上的餐點一份90B(大約台幣90元)來說,我覺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比中正機場的那些動不動要一百元起跳的餐點划算多了)



不過亞航的MENU有些圖片看起來超級美味的都是有限機型的
我想吃的都不是我坐的機型有提供的(討厭>"<)

↓後來選定了這款"唐式鴨肉麵" 90B



↓哦哦…實物跟照片差粉多唄…
剛開餐盒時有傻眼一下下
不過動筷後馬上把傻眼拋諸腦後,因為實在太~好~吃~了
麵跟鴨肉都很入味哦,不過麵的底層太油了點,可能微波食物要避免太乾才這麼油的吧



↓自由行的人記得要在機上跟空姐索取這張出/入境卡
在坐飛機時順便填一填可節省下飛機後的時間



↓將飯店的資訊列印出來是必要的,填出入境表以及後續在曼谷的五天每天都要用到(給計程車司機看的)



從台灣時間18:20的班機起飛
飛往曼谷的時間約三個多小時
泰國與台灣有一小時的時差(泰國比台灣慢一個小時)
所以抵達曼谷機場的時間是20:50


↓曼谷~我們來了!!



曼谷的機場很大~很漂亮~很國際~
(用了三個”很”是要強烈對比台灣的機場真的要加油了)
整體空間挑高,建築設計也很新潮
一到機場完全跳脫原本對泰國的刻版印象

說到刻版印象
坦白說還是有許多人對泰國的印象還停留在”落後”
我老爸就是其中一個(其實在去年之前我也是多少還有這樣的想法)
在3/27水果日報剛好有專欄報導
目前全世界最富有、最具影響力的城市
泰國曼谷排行第18名,還超越排行第23的台灣台北
(第1名是美國紐約,中國北京已經擠身到第9名)

所以,對泰國的印象要更新囉~曼谷遠遠比台北更富有更具影響力呢!
(當然泰國一些偏遠內地應該還是處於落後,不過我們這次的旅程是曼谷,阿爸請別擔心)


↓從機場二樓的玻璃看出去,泰國的計程車未免也太colorful了!
超可愛的,看了令人心情好^^



抵達泰國的第一件事就是要跟台灣的家人報個平安
(畢竟紅衫軍事件,大夥兒都是革命出國的)
在機場2F的入境大廳有兩家電信業有販售預付卡
一家是DTAC,隔壁是1-2 Call
DTAC推出的方案是Happy Sim card(99B-內含一個門號+35B通話費)
1-2 Call的方案是99B門號費+另再付100B通話費=199B
雖然有聽說1 -2 C all的收訊比較好
不過考量成本後覺得DTAC的Happy Sim card比較划算

↓所以我們來到了DTAC的櫃台



↓這…這位不是…賴聖恩嗎?



哈…當然不是啦…不過超級像對吧^^
有機會的話請記者訪談一下賴聖恩在泰國有沒有個孿生兄弟^^


↓這個就是DTAC的Happy Sim card(99B-內含一個門號+35B通話費)
網內互打: 5pm~11pm 1B/分, 其它時間: 0.55B/分
網外市話: 全時段 1B/分



↓拆開包裝後將sim卡裝進手機,不需其他步驟開通
很快的會收到接連幾通的簡訊(表示開通了),有英文的簡訊也有泰文的簡訊,也會顯示餘額有多少錢



用Happy卡打回台灣:004+886(台灣國碼)+區碼去0→不用撥0+電話號碼
EX:打回台灣的手機號碼0929123456 → 004 886 929123456
記得用004開頭,4B/1分鐘
之前有網友說打001開頭比較便宜,千萬別相信(貴三倍左右)
我有試001開頭的,講不到二分鐘我的35B就只剩9B左右(算是學了一個教訓)
所以還是乖乖的照說明撥打004開頭的就好了,記得嘿~

Happy卡很方便的地方在於
每撥打一通電話結束後會馬上傳送一封簡訊告知你手機內的餘額剩多少
若是中途想要查詢手機餘額的話
檢視餘額:撥打 * 101 * 9 #
檢視門號:撥打 * 102 * 9 #
檢視費率:撥打 * 103 * 9 #
建議把Happy卡的門號貼紙貼在手機背面
這樣比較不會忘記(反正你絕對背不起來在泰國的手機號碼)
而且這樣一來在儲值時也方便許多

↓這是儲值卡(很卡哇伊吧),在便利商店都買得到
面值最低從60B開始,有60B、100B、200B等等



說到儲值卡,我們飯店附近的7-11差點沒把華氏姐妹給氣死
第一天買儲值卡時的夜班7-11店員一說就懂我們要買的東西
第二天華氏姐妹幫我們去7-11買儲值卡時
換班後的店員實在有夠豬頭,華姐姐用流利的英文說明要買的東西
他卻一頭霧水,甚至是拿新的易付卡出來
氣得華氏姐妹轉戰另一家7-11…沒想到同樣遇到豬頭店員
平時修身養性脾氣超好的姐妹花竟然在泰國被兩家7-11的店員給惹火了(可見店員有多豬頭)
第二天我跟柯卡做完腳底按摩後聽了華氏姐妹憤怒的敘述
幸好我有保留第一天儲值後的儲值卡
到了7-11拿給店員看馬上知道(我想他應該是不懂英文,在泰國很多人不懂英文的)

好~說了一大篇的重點就是
第一,泰國人很多不懂英文
第二,儲完後的儲值卡可以暫時留著,遇到豬頭店員時可以派上用場


↓這是儲值卡的背面,說明如何儲值



↓玩過刮刮樂的人就很熟要如何把那層漆刮開



儲值的方法:
*100* +Serial No.+ ID No.+ # +易付卡號碼
以這張儲值卡為例,儲值時請按*100*+281055005+716088+#+易付卡號碼
這樣就儲值ok了,儲值成功的話會馬上收到一封通知簡訊,並且會再顯示目前手機的餘額,挺方便的


↓走出機場後可看見排班計程車的櫃台
搭乘機場的排班計程車要多收50B
如果前往的地方需經過收費站,收費站的過路費也是由乘客自付(不包含在跳錶金額中)
一般從曼谷機場到曼谷市區會經過兩個收費站,過路費分別為25B及45B



↓這邊是等著做生意的排班計程車司機



近拍一下泰國的計程車,顏色真的好繽紛
根據我在曼谷五天有看過的計程車顏色
有桃紅色、暗紅色、黃色、上黃下綠、綠色、紫色、藍色、上白下綠、橘色…等等
光是我看過在路上跑的就有九種…我的天哪^^



有上網爬過文的人一定會知道到泰國搭計程車一定要By Meter(跳錶)
不過根據這次的曼谷行經驗,我覺得跳錶不一定划算哦
因為計程車司機會繞路,再加上曼谷塞車是一件很平常的事
所以若是可以事先知道要前往的目的地大約車資多少錢的話
其實用喊價的不會不划算(省去在車上跟司機諜對諜,每彎一條小巷就覺得他是不是又繞路了)

由於我們有六個人,出機場時每人還有行李
如果坐一般計程車的話要分成兩台
排班的服務生建議我們六人坐一台大車就好,一台大車到我們的飯店喊價700B
之前做功課知道從機場到我們要住的飯店大約250B~300B
這個價格不確定有沒有含過路費,因為我們的飯店就在交流道旁
有些網友說有經過收費站,有些說沒有
如果以300B加上排班計車程費50B,一台計程車錢約350B
那依我們六個人要分成兩台車等於700B
所以現在一台大車700B這個價格是OK的

既然OK,那就上車囉~

↓這就是要載我們六個去飯店的大車車,又是另一種顏色



載我們的司機是個很”古意”的人,他聽不懂英文
我們試著問他經過收費站的過路費是否我們要負擔
他聽不懂,只是一味的傻笑後說:三碗豬腳
惹得我們全場大笑
後來700B是包含過路費,前往我們的飯店也才經過一個收費站而己
司機先生很可愛,雖然聽不懂我們的語言,不過每次我轉頭跟後面的五朵花講話時
他總是很戰戰兢兢的以為我要跟他講話,表情很認真,實在太古錐了


↓泰國的高速公路跟台灣滿像的,不過路比較大條,感覺泰國的馬路也比較好
沒什麼坑洞,所以泰國人開車都很快^^



大約40min抵達飯店,我們的飯店真的在交流道旁而己
在交流道口有一堆警察駐守(所以很安全,有免費的保全,阿爸請放心)
我們一到飯店,馬上就有服務生來迎接開車門並提行李,服務很周到
泰國是尚行小費制的國家,身為觀光客雖然不需要裝闊或是被當凱子削
但我覺得基本的小費是該給的,凡事不用算得太精準,該給小費時就給
在這樣制度的國家中給小費也算是國際禮儀
但記得不能給零錢哦,給小費一定要給紙鈔
泰國最小面額的鈔票是20B,其實享受服務給個20B、50B也不會花你太多錢


↓這就是我們要住四個晚上的飯店-Bangkok City Suite
(當然我們抵達的時間是晚上了,這是我早上拍的照片啦^^)



Bangkok City Suite我一定要強力推薦一下
便宜、乾淨、服務好
有鑑於自由行的行程都會在外面逛到累攤才回飯店
也就是說,我們的飯店主要是睡覺的功能
那麼就不需要講究五星級或是太豪華的
只要房間乾淨設備不至於太差就好

我在網路上找到這家飯店,評價不錯
唯一的小缺點就是離地鐵和捷運站有點距離,
但住宿的價格實在很便宜,可以把省下來的錢拿來坐計程車還綽綽有餘
剛好在我訂房時是在優惠期間,四個晚上僅收三個晚上的房價
我們六個人住兩間三人房,三人房一個晚上1200B(含早餐)
四個晚上只收三個晚上的錢(1200B*3=3600B) 平攤下來等於一個人在曼谷四個晚上才1200B(相當於一個人一個晚上才300B)
好便宜阿~300B可以住飯店還附早餐呢
重點是早餐很豐盛呢(這個D2會介紹)

對了,如果會擔心住房的語言問題
這間Bangkok City Suite的櫃檯主要以英文對應
而負責人是華僑,所以中文嘛A通


↓這是飯店大廳



↓大廳旁有提供三台電腦供房客上網,每個人每天可以免費上網30min
如果有自備NB的話,則飯店的全樓層提供免費無限上網



Bangkok City Suite在線上訂房時不需先付訂金
僅需提供信用卡號過卡用(除非訂房後沒有入住,則會從信用卡扣取每房一晚的住宿費)
到現場check in時只要提供當時訂房成功列印下來的文件即可
要刷卡或付現都ok

↓紅色圈起來的是櫃檯在一開始交付room key時,每房會抵押100B作為保證金
這100B在最後一天退房歸還房間鑰匙後會退還



在check in時記得要跟櫃檯要求住高一點的樓層(爬文有看到網友說低樓層因為被招牌檔住窗戶所以較潮溼)
Bangkok City Suite共有七層樓
單數房號是面向馬路(會聽見往來的車聲),偶數房號是面向後面的巷弄(比較安靜)
我跟櫃檯要求住高一點的樓層以及偶數房號

↓see~飯店安排最高樓層的708以及710給我們
而且還是電梯一開就看得見的兩間房,不用再步經長長的走廊



↓這間在僅★★等級的飯店,說真的品質不單單只有兩顆★
房間的空間剛好,而且舒適乾淨,價格也是便宜到沒話說



↓浴室還有浴缸哦,逛街逛累了回到飯店還可以泡個腳^^
不過要提醒大家的是,泰國很多民宿飯店都不提供盥洗用具,要記得自備



↓這家飯店不提供盥洗用具,不過尚有提供每天每人一瓶水(還不賴^^)



↓泰國的插座有這二種
剛好飯店內兩種規格都有,適合台灣的兩頭式插頭
不過泰國的電壓是220V,若電壓不同的電器請記得自備變壓器



在飯店安頓好行李後也十一、二點了
在曼谷的第一餐(已經是消夜時分了)就先到附近的7-11拜個碼頭好了


↓曼谷7-11的微波速食看起來都好好吃哦(是因為我餓了還是太愛泰式料理?)
價格很便宜呢~大約29B~39B



↓六個人買了三份微波速食回到飯店野餐
右邊的瓶裝菊花茶很好喝哦~我在曼谷五天就喝了三瓶



↓嚇…發現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床直接對鏡子!!
我想泰國人可能沒有這樣的風水禁忌,所以才會直接將床安置在鏡子正面
像這樣的風水問題人處異鄉還是別開玩笑的好
所以我們決定調整一下



房間的空間就這麼大,要擠下三張床一定會有一張床是正對鏡子
後來我們決定把加的那張床拿掉,把原本兩張床併在一起
與飯店溝通後,飯店其實是不願意讓我們變動
見華姐姐用流利的英文跟總機溝通半天
飯店好像擔心我們撤掉一張床後會要求只要付二人房的錢(我們當然沒那麼澳客)
後來我們決定自行DIY搬床
但還是要請飯店的服務人員將加的那張床撤走
來撤床的是兩個清潔人員
雖然她們操的是泰語,但從口氣及音調可以感受到她們的不悅
(也難怪啦,畢竟她們才剛忙著加床現在竟要叫她們撤掉)


↓折騰半天後終於完成
雖然飯店一開始不願意讓我們做這樣的變動
但沒想到隔天在幫我們整理房間時還貼心的把兩張床用床包包在一起,服務真的很棒^^



怎麼才第一天的遊記就這麼樂樂等?
主題都還沒開始呢~

就這樣坐車坐飛機check in飯店…第一天就這麼過了
明天開始還有許多敗家的行程等著我


~待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