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曼谷第四天了
今天的行程最滿檔,因為要到Dam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水上市場
早上六點就要從飯店出發到考山路
換句話說…我們這一群女人要五點左右就要起床(真是要命…昨天二、三點才睡)
不過柯卡說的好,她叫我們換算成在台灣是六點起床
感覺心裡會舒暢一些


早上五點多…不…應該說凌晨五點多
沒辦法享用飯店的早餐
所以只好嗑昨晚買的Mister Donut甜甜圈充飢

↓see~我今天的早餐,配7-11的菊花茶,一整個滿足^^




因為這幾天都是以計程車代步
養成會先詢問飯店我們欲前往目的地車資大約多少錢的習慣
一來可以直接跟司機喊價,二來也可以知道路程大約有多遠

必須再一次強調我們住的飯店很讚
因為想要去的點距離都不遠
連公認覺得有點遠的考山路離我們飯店也才20-30min(這個預估還有加入塞車的時間呢!)
詢問飯店後知道到考山路的車資若by meter大約80B-100B
我們決定直接喊價100B(因為我們有六個人嘛)

哦哦…攔車的過程不是很順利
計程車司機一聽到要去考山路都稍稍皺了眉頭
有些是直接搖手不載,有些是提高價格

幸好我們的飯店地理位置靠近交流道,所以不愁沒有計程車
歷經幾次失敗後,終於有個司機同意100B載我們六個去考山路(當然,他一開始還是稍稍有遲疑)


↓知道為什麼前幾台計程車不是拒載就是要抬價了…
因為紅衫軍將通往考山路的一些幹道都占領了


現在才早上六點多,看不太出來紅衫軍的盛況
但是許多路都被封起來倒是真的
我們的司機很極力的想要繞出一條活路…但看來一直白費功夫

每繞一條路發現又被封時
司機大哥就開始傻笑兼苦笑,嘴裡念念有詞,一直發出嘖嘖嘖的聲音
然後又開始苦笑的拍著自己的三分頭
我看圖說故事的向後面五朵花說:司機大哥應該是很懊惱怎麼會答應100B載我們去考山路
司機大哥拿出無線電,遞給我,叫我對著無線電說我們要去哪
我想他應該是要讓我們知道我們要前往的地方是多麼危險
但我還是勇敢的朝無線電說:Khaosan Road
然後司機大哥就開朗的大笑

看在繞來繞去也浪費不少油錢的份上
我們後來主動跟司機大哥提高車資為150B
畢竟這位大哥太可愛了
一路上還跟我們秀台語,而且笑得很開心


↓就是這位可愛的司機大哥~這樣的回眸一笑是不是有點陳松勇的FU呢?




↓繞來繞去後終於安全到了考山路,早晨的考山路街景看起來還沒醒




↓要去水上市場的人記得來考山路中間的這家媽媽旅行社(Ma Ma Tour)
套裝行程是網路上具口碑較便宜的




↓Ma Ma Tour位於全家的正對面



說到全家…剛剛司機大哥問我們要在哪裡下車時
我腦海中一直記得要在全家前下車
就脫口而出:發媽哩罵抖
然後全車的人就問我:什麼是” 發媽哩罵抖”
靠…這是日文的發音啦…
Family mart我怎麼會這麼順口就講出日文的發音…超冏的啦!


↓Ma Ma Tour還沒開門呢…還是我們打電話去叫醒裡面的老闆
(誰叫我們沒有事前預約)




↓Dam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水上市場半日的套裝行程是300B
如果是去飯店接送的話要加50B(當然要視飯店的距離而言)
聽說價格很亂哦…所以記得要找有口碑的旅行社
有些外國人參加套裝行程被喊到一個人1200B的也有呢!



↓等小巴ing…忘了是誰說我們這樣坐著板凳很像某種行業坐在門口招攬生意 >”<




坦白說我覺得泰國的計程車司機沒載客時的休閒比我們台灣的小黃司機健康多了

↓不像台灣的小黃司機聚集賭博性下棋,而是在~~踢足球
好健康阿~~~(前提是別把計程車的車窗踢破就好)



考山路雖然是背客包的最愛
但有許多外國人喜歡在這裡喝酒買醉
熱鬧的一體兩面就是隱藏危險和複雜


↓你看看~你看看…還有那種喝到清晨了還在喝
還有睡攤在人家店門口的…
還有不輸給艋舺角頭的整片剌青(是整片手臂延伸到耳朵、左臉及左腦哦…)




小巴有點遲到
七點多才來

↓準備上車囉~暫時先告別還沒醒還很亂的考山路




從考山路前往水上市場的路途很遙遠
車程大約2個多小時
而且是時速很快的情況下還要2個多小時哦
這麼久的車程…怎麼辦?
當然是睡覺啦~

雖然坐在小巴最後一排很顛簸很難睡
但我還是不負眾望的用力睡
睡到脖子都歪了
一直到歪到不能再歪時

水上市場終於~到了~


↓有遠離塵囂的感覺,小巴司機停在一個很偏僻的小村落讓我們下車
這裡很寧靜~是上船處


這邊的人看起來都很友善呢~
你看年紀這麼大的老婆婆還悠哉的自己划著小船,好愜意~


↓上船囉~~


船頭跟船尾都有划船手
上船後會發給每人一頂草帽
戴上草帽後整個有悠閒的感覺,開始想要唱起綠島小夜曲

不過~請注意~
來水上市場除非有要做日光浴的打算
不然請記得做好所有的防曬
(不想手臂曬黑請記得穿薄外套,不想長腿/短腿/美腿被曬黑,請記得穿長褲)
如果可以,我真的很想包成木乃伊出場
不過風險是步出飯店就馬上旋轉360°中暑倒地不起


別看我們好似笑得很燦爛
相機的鏡頭一離開
馬上笑臉垮下大喊:X的…怎麼這麼熱!


↓在進入市場前是一片寧靜安詳的水上人家
居民們都很友善,對於我們主動打招呼也會熱情的回應
小朋友在自家前無憂無慮地戲水玩耍,這種景象真好~



↓慢慢的 船划進了熱鬧市集,來往的船開始變多,整個景象也不同了起來



↓這是電動馬達船(比較貴,廢話!)
我們包的行程是手動划的船,不過我覺得坐手動划的船比較貼近這裡的生活形態,慢活
唯一令我羡慕的就是電動馬達船有船頂,對遮陽有一大助益(畢竟我快熱屬了…)



說到熱屬…當時我真的有中暑的感覺
可能是穿著外套太悶了
我熱到完全不想講話,頭還暈暈的
但又不想脫掉外套,未來不想走109辣妹的路線
總之當時就是熱爆了
感覺整個身體都在冒煙


↓水上市場很熱鬧,另一種異國風情



嘿~強烈建議來水上市場前一定要先去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因為這裡有許多店家的貨源應該都是去假日市場批貨
水上市場的東西~超~貴
所以一定要殺殺殺、砍砍砍
先逛過假日市集的話,有許多東西就可以先知道價位大約落在哪裡
要砍價時也比較有個底限
當然別指望在這裡要買到比假日市集更便宜的東西(我指的是同樣的產品)
畢竟水上人家也是要討生活
留一點點讓人家賺,當當觀光客也不為過

不過在這裡,真的可以享受殺價的樂趣
但要記得若是沒有真的感興趣或是並沒有要買的意思的話
千萬別隨便拿攤位的東西起來看
因為…店家的纏功一流
你再怎麼擺明不要,對方就是有辦法纏著你直喊價
更可怕的是,掌舵的划船手是聽從店家的指示
如果你沒有要買,極力跟店家說不要
請划船手繼續往前→他是不會理你的
他只看店家的臉色,只有店家向他示意他才會離開
沒辦法,這算是一種生態


↓這裡有很多東西都是紀念品,不過有些手工做的東西真的很精緻哦~



要是在這裡錯過想買的東西
別太擔心
下一站的桑侖夜市還可以補救
而且水上市場有的,桑侖夜市幾乎都有,而且還多更多
(我超愛桑侖夜市,東西都挺有質感的呢!)


↓成龍!!!
泰國版的成龍啦…




↓阿芬先開攻,這樣一份三種口味才10B
我跟阿芬都熱到猛喝椰子水



↓哦哦…塞船了
這裡遊客真的很多,而且人手一台相機都在亂拍



↓這張我只是純粹要拍給我阿爸看的啦
這裡好像要再開闢另一條河道
原來水上的怪手是這樣作業的阿



↓差不多到了市場的尾端,會在這裡迴轉



↓然後,會在這裡讓我們上岸逛一下


其實船上活動大約一小時
岸上的自由活動也大約一小時
可是我們的小巴司機遲到了
加上我們的船繞行時間又比較久(停在一些攤前硬是不走)
所以就壓縮到我們在岸上自由活動的時間
非常可惜,因為上岸後有許多東西可逛可買可吃
時間緊迫,害得我們少逛了好多地方


↓這一幕,是不是在很多電視節目有看過呢?








↓華姐姐超猛的啦…竟然願意掏腰包花100B跟蟒蛇拍照
所以…蛇蠍美人是這麼來的嗎?(誤)



從清晨吃過Mister Donut後就沒再吃什麼東西
來這裡一定要嚐嚐口耳相傳的米粉湯
但不知為何我們一直找不到傳說中的米粉湯
所以找一船看起來不錯吃的來充飢一下


↓看起來佐料很多…感覺不錯對吧?



↓噹噹噹~~的確很好吃哦
泰國的湯麵看起來都像這樣清淡
但湯頭都是啵棒的好喝!



↓這個景象是不是熟悉多了?怎麼說呢…因為我在爬文時看到的格友拍攝水上市場的照片
賣湯麵的都是這位婦人(超好認的,因為衣服及長相很有特色)
剛剛可能是這位婦人暫時離開由那個男的換手
回來後就是一整個有架勢,難怪會頻頻登上格友照片的寶座



↓我們一共買了兩碗…超好吃的啦…
看起來清淡的湯…滋味可是超有層次感


我在等麵時華姐往前繼續逛,回來時手上多了一碗冰
那碗用椰殼盛的冰實在太~太~太好吃了
怕自己太忘情把她的冰嗑掉
於是我也跑去買一碗


↓剛開始我走來走去還一直找不到…因為光看樣子…不像是在賣冰的阿
看第一張照片的樣子…像不像是在烤洋蔥的?



↓哦…就是這道冰…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吃(跳針ing)
香濃的椰奶冰淇淋配上滑嫩的椰肉…真的好吃…


泰國的冰淇淋都好好吃哦(不是熱昏頭的關係啦)
連三天吃冰下來(假日市集、麥當當、水上市場)
要我排名的話
第一名是假日市集的那碗冰淇淋(請見D2)
第二名是這個椰奶冰淇淋
第三名是麥當當的蛋捲冰淇淋
其實第一名跟第二名在我內心的爭奪戰很激烈
有不相上下之分
如果以星光大道的評語來下定論的話
水上市場的這碗椰奶冰 有層次感且為實力派的選手
而假日市集的那碗冰則是對味蕾有滲透感 是全方位的衛冕者
給分的話,一碗有20分,另一碗也不過以一分飲恨
可見實力有多相當

咳咳…好了好了…回來




剛說了時間被壓縮的關係,我們逛的時間很緊迫
還沒過癮就集合上小巴了
雖然很不甘願,但也只能這樣
誰叫我不會游泳(好像沒什麼相關)

集合上車後又是二個多小時的車程
於是我依然不負眾望的瘋狂睡
睡醒後又回到了早上出發的考山路


↓透忠倒的考山路比清晨熱鬧一些,路邊已經有一些攤販
不過實在太熱了…我們沒多做停留就招了一台計程車離開了



↓考山路上具代表性的麥當當,好像每個格友都會拍這位大叔
沒拍好像沒來過一樣,所以,我不能出污泥而不染



↓從考山路回飯店的途中又經過紅衫軍的營地
綿延的範圍不小



↓在紅衫軍營地的外圍都有警察駐鎮
好辛苦哦…
(我指的不是駐鎮一事…我指的是黑色的制服看了都熱了起來)



↓回到了位於交流道旁的飯店
這張一樣是拍給我阿爸看的
「有沒有…這麼多警察免費24小時守護…多安全阿!?」



從我在台灣上飛機前就宣示我一定要吃我們住的這家飯店的炒飯
因為爬文有人推薦好吃
前幾天一直沒機會吃到
今天總算要來滿足我的渴望了


↓通常飯店的餐點都不便宜,但Bangkok City Suite真的很讚
餐點不但不貴,還很便宜呢!
而且貼心的是,菜單除了泰文,還有英文註解,甚至有圖為證



↓忘了問她們是在偷笑什麼



↓泰式奶茶一定是少不了的啦
哦~不騙你~超好喝的啦!



↓泰國的調味料就是多~跟辣好像都脫不了關係
但是都很夠味哦!



↓我們先點一盤河粉一盤炒飯(名字忘了)
厲害的是,飯店菜單的圖跟實體幾乎一模一樣沒有出入
(不像有些圖片會騙人)
有多好吃?



↓多好吃?
大夥兒除了第一口有空頻喊好吃之後,接下來這二盤就被秒殺了
真的…泰好吃了…


實在是好吃到無法形容
我又去拿了菜單追加一道主菜
然後在等待的過程大家仍處在意猶未盡的氛圍下
我再去拿了菜單追加
這次乾脆點兩道(以免去拿第三次菜單)


↓所以1+2的結果就是三盤主餐上桌



↓不要問我好不好吃…
因為忙著回答的話就少吃一口少陶醉一次
(好吃到連閉眼陶醉都嫌浪費時間)


(ps:此刻寫遊記的心情…好餓…)


飽足後先回房間稍做休息
(當然要平復一下泰好吃泰驚艷的心情)
接下來的行程是前往桑侖夜市




↓我請飯店的櫃台小姐幫我把桑侖夜市翻寫成泰文
這小姐的字體好端正好漂亮呢!(雖然是看不懂的泰文)


當然也沒忘記詢問櫃台從飯店去桑侖夜市的車程與車資
這樣我才有辦法帥氣的跟計程車司機喊價咩
(如果是要坐MRT前往桑侖夜市的話,可以坐到Lumphini站出口即可到達)


↓出發囉~後座的五朵花
這幾天都是這樣擠一台車的
(這時候華姐跟柯卡又要跳出來:我們的貢獻不少!)
是是是…十公斤已經甩掉一個小朋友的重量了呢!



傍晚時刻又逢塞車的高峰
反正我們的車資是喊價,也不怕他繞路或是塞在路上太久
正好可以仔細的欣賞曼谷市區的街景


↓泰國的廟都蓋得很漂亮呢!



↓市區裡的建築物也都蓋得很有特色哦!



↓這是我們易付卡的電信公司(DTAC)
我們研究著三個O的"goood"該怎麼念
華姐:就是辜~~~~嗚~~~~得(拉~~長~~音)



↓我說,泰文就是一串符號加上有雲在飛,有輪在跑^^



↓到了到了~敗家計時開始^^



↓都還沒進入夜市,我跟柯卡在外圍的第一間商店又敗了不少^^



↓桑侖夜市具代表性的牌樓(算牌樓吧)



↓桑侖夜市又是一個好逛好敗好買的好所在
下圖可以順便澄清一下華氏姐妹不姓華^^





我滿喜歡桑侖夜市的感覺
可能是「夜市」比較不悶熱(雖然還是熱)
而且這裡的東西價格也ok
質感比假日市集來的高
套句年輕人說的,是我的菜^^


逛了一大圈後
又到了進食的時間
其實已經離晚餐時間有一大段了
平常上班日的話可能已經餓到昏倒了
但逛街時就是有莫名的能量可以消耗,這就是女人


↓桑侖夜市有規劃一區是美食區,入口在此



↓厚厚…露天座位還有舞台有歌手駐唱
享受美食還能免費聽歌…好棒阿!



↓到美食區記得先來這裡兌換餐券
一份餐券是100B
花不了那麼多的話也別擔心
餐券是可以再換錢回來的



↓我們換了600B(有六本餐券)
一份餐券是100B(有10B面額也有20B面額)



↓美食區的兩旁有許多賣吃的攤販
每一攤都有展示圖片及標價,看起來都不錯吃
不曉得哪間好吃的情況下
當然就看圖片或是看哪攤的感覺良好就下好離手囉




↓有些店家還附設可供清洗餐具的貼心服務



↓綜合好幾攤的料理擺滿一桌
還好沒有踩到地雷,口味都還不錯
(不過不能跟飯店的餐點比,口味等級差太多了)


用餐的地方燈光較昏暗
但滿有氣氛的
在露天美食區用餐
舞台的駐唱歌手休息時就播放超經典的英文歌
聽到Savage Garden-Truly Madly Deeply時
我忍不住尖叫!
太感動了,在泰國還能聽到這麼經典的歌!






↓沒有花完的票券記得要去另外一端的窗口兌換回泰銖



充完電
當然還是要繼續逛阿^^


↓泰國的傢飾都做得很精緻,而且跟台灣比起來價格便宜太多了
如果要裝飾新家的話一定要來曼谷大採購



↓泰國的燈飾也超棒的啦
這種在台灣都超貴的,造型好像也沒那麼多



↓這是華姐下手的飾品
這一攤的飾品都很有質感而且很特別
也難怪讓很少買飾品的華姐失心瘋

這間飾品的服務小姐說起話來很溫柔哦
她還溫柔的教我們" I LOVE U"的泰文怎麼說
她細心的指著 " I " 說:ㄔㄤv
指著" LOVE" 說:ㄌㄚ
指著" U " 說:ㄊ
一個字一個字慢慢的解說
我覺得我都愛上她了!



逛累了~桑侖夜市有讓你選擇不完的腳底按摩店
來體驗一下吧~



↓泰式按摩就是免不了凹過來折過去的
但筋骨一節節的被打開的感覺就是舒暢
我們一起體驗1H的Body Massage(250B)
我個人重口味的再加碼腳底按摩





↓離開桑侖夜市前提著戰利品合照一下

我只能說泰國人喜歡朦朧的感覺
每次請他們幫我們拍照都是這副朦朧



在桑侖夜市離開時都快半夜一點了
今天真的熱爆也累爆
在曼谷 一天的24小時根本不夠用

不夠用的…還有行李箱…
在曼谷的第四天
我開始煩惱隔天怎麼把全部的戰利品扛回台灣



…待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