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冬天吃了一鍋老媽煮的薑母鴨
過程一直吃到一片白白的,卻異常鮮甜好吃的食材
問了之後才知道是杏鮑菇
一直以來
我最愛吃的是蘑菇(尤其是濃湯裡的蘑菇…哦…好愛!)
小時候第一次吃到袖珍菇時也因它的鮮甜為之驚艷
之前在是吉祥吃火鍋時初嚐珊瑚菇也覺得啵棒
現在我愛吃的菇類名單中又多了一項來爭寵-杏鮑菇是也


前二個禮拜去高雄看鋼鐵人2晚餐時刻當然不能錯過瑞豐夜市
在瑞豐夜市的第三排中間發現了一攤炸香菇
記得曾聽隨性妹妹說過花園有一攤炸香菇超級無敵好吃
榮信先生也提過去關仔嶺不能錯過有一攤非吃不可的炸香菇
到目前為止尚未插旗以上二人介紹的店
先來吃吃看瑞豐夜市的炸香菇如何


↓一共有五種菇類可點餐,也有六種風味胡椒鹽可選擇
(相信第三項的"香香菇"是為了排版美觀多了個香字)



↓店家還貼心的展示五種菇類的樣式,我想這是必要的
因為我發現有不少人指著杏鮑菇說是香菇、指著袖珍菇說是金針菇



↓貪心的我什麼菇類都想送進胃
僅對香菇興趣不大,於是點了一個不加香菇的綜合菇



↓嘿嘿~上菜了,這個是小份不加香菇的綜合菇
我選擇了海苔椒鹽口味



↓再拍一張可口的樣子,
裹粉的程度還可以接受,不會太厚



可惜的是有點太油
這是炸物難逃的命運
不曉得是海苔椒鹽比較鹹還是外皮裹的粉有調味
整體吃起來顯得小鹹了些
不過我覺得還不錯吃(只要不去想吃下去的熱量多麼有存在感)
如果有機會的話也想嚐嚐花園夜市的炸香菇

關仔嶺的炸香菇旗…有機會再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