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曉得為什麼
往年都是三天二夜的員旅今年改成二天一夜
而且出遊的時間不是六、日
而是日、一
所以還是請一天的假
不過公司挺人性化的,就算沒有特休、補休假可請
員旅要請的假,不支薪而己,不影響績效也不影響全勤
夠大心吧^^

這次的員旅共有三個行程選擇:東勢林場+月眉/日月潭+九族/大路觀+墾丁
帶阿爸出遊比較適合的就是日月潭這個行程了
話說我刻意不去日月潭也有一大段時間了(十年有了吧)
(裡頭有一段故事…往事甭提起)
這次老爸想去日月潭走走,又適逢纜車這一大誘因
有老爸做伴讓我重拾勇氣踏上日月潭

五月天就熱到一個不行
真不知道後面六、七、八月梯次的同仁怎麼玩
原本公司的員旅可堪稱是老人行程,非常悠哉
可能是二天一夜的行程壓縮後緊湊了些
第一天到了南投後塞了四個行程
集集火車站→車埕酒莊→牛耳石雕公園(用餐)→廣興紙寮→埔里酒廠
行程多(但很無聊)所以停留時間不長,下車沒多久又上車
上車還沒把冷氣吹涼又下車
天氣爆熱…沒得休息又沒辦法不下車吹冷氣(政府規定停車三分鐘內要熄火)
所以以上那些行程我整個就用箭頭帶過
熱到無言了


抵達日月潭時已經是傍晚時分
導遊領著一團人趕著搭遊湖船
勿忙的經過老街也沒有時間停下來逛(我的阿薩姆紅茶…殘念)


↓看著遠方的纜車~日月潭~我們到了~




↓這兒夯到不行的美景,對我來說,好久不見~








↓我們搭的就是這艘美奇號(不是奇美號哦→我想說怎麼這麼專屬咧^^)





↓搶到觀景的好位置,跟阿爸合照一下




↓從快艇上遊湖所拍下的風光,群山環繞綠水,美景盡收眼前




↓宏光寺-快艇停靠一站(大約30min)讓我們下去走走




↓從不同的角度看,日月潭就是有不同的美~




↓遊艇的播報員特地介紹我們來到宏光寺一定要吃這裡的茶葉蛋
很過份的是…我們到達時已經賣完了…又是殘念…




↓遊湖抵達碼頭時剛好可以看到今天晚上要投宿的大淶閣建築物背面




從碼頭步行不到五分鐘就到大淶閣了,真方便

↓一進大廳迎面而來的是一整片的湖景,好棒^^




↓大淶閣的房卡設計得很漂亮,超有質感~




↓房間配置滿素雅的,空間不大




↓浴室裡的配置跟去年住的台北花園飯店如出一轍
正面是洗臉台,左邊是個人浴缸,右邊是乾溼分離的淋浴間和馬桶
稍稍比台北花園飯店弱掉的地方是,花園飯店的是免治馬桶




↓我跟老爸住的這間位於八樓,面對的剛好是街景
NaNa那間比較有氣氛,陽台推出去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的山光水色



我一直跟NaNa強調,如果要生第二胎的話我可以幫忙帶達達一個晚上(哈)


↓還有迎賓水果




卸下行李後緊接著就是晚餐時間
晚餐在大淶閣的1F「杉」餐廳享用buffet






↓用餐的空間




↓還有戶外的位置可供選擇




↓我們挑了這個位置,一邊欣賞湖景一邊大啖美食,無價!




↓傍晚的日月潭有另一種美
我很喜歡右邊的那張照片,枯枝映晚霞,有一種說不出的淒美滄桑




↓我們選定的這個位置剛好可以目睹傍晚轉入夜的景色
由眼睛收納美景牽動心弦,心境也隨湖景而變化





↓美食當前,大快朵頤
大淶閣的buffet菜色滿多的,口味還不錯^^




↓吃buffet最後一定要有冰品來做ending啦
這款品牌的冰品我沒吃過,略嫌太甜




↓入夜後的大淶閣飯店外觀




↓這張照片是在Na房間的陽台拍的,真浪漫
更浪漫的是…房間跟浴室是沒有門滴…
沒有趁這個夜晚拼個第二胎真是可惜…




在飯店的夜晚也沒什麼娛樂
外頭的街道也沒什麼好逛
加上第一天集合時間早
過程又被無聊的行程折騰
所以晚上回到房間後很早就睡了
老爸一碰到床就開始打呼
我還泡澡、敷臉,還看完「金曲超級星」也不過十點多
好早…好久沒這麼早睡了
我把不知道睡到第幾殿的老爸叫醒去洗澡後
十點多,我就進入夢鄉神遊日月潭了


可能我的生理時鐘差不多是五個小時的睡眠時間
自然醒來時竟然才半夜三點多…我的媽呀…
怎麼可以這麼浪費,當然再用力繼續睡
老爸六點多就起床去體驗日月潭的晨景
跟大廳登記了腳踏車,騎了一個多小時後發現都是上坡路,很累
回飯店歸還腳踏車後用步行的方式再繼續
老爸說在這裡的人都很有禮貌很有親切感
不管認不認識只要照面到都會和善的說聲:「早!」

回到房間,老爸直說飯店的腳踏車椅墊很硬
他屁屁都快開花了
我問他跟他問候的人是說「早」還是「早上好」
他歪頭想了一下,說:都是說早而己啦!
哈…我純粹想分辨一下道早安的人是台灣人還是對岸的同胞


雖然公司的行程今年改得比較緊湊
但不變的是仍維持讓我們睡到自然醒
所以在老爸揮灑汗水的過程
我一刻不得閒的還在用力睡
一直到屁股開花回到飯店的老爸把我叫起床後才捨得了斷和床鋪的愛恨糾纏


↓check out前合照一下(旁邊那坨棉被是我糾纏的物證)





↓大廳的日景和昨天傍晚的風光又有不同,真是時時有驚喜




↓這是飯店有提供的活動,原本我和美秀還有Na在出發前都興高采烈的要參加
但昨天實在太累了,晚上的螢火蟲活動也就作罷
那個貓蘭山的行程,原本阿爸也是挺有勁的
但後來睡過頭就獨自進行屁股開花的行程




↓早餐的用餐地點和昨天晚上一樣是在「杉」餐廳




↓和昨天同樣的位置,陽光現身後的景色又是另一種感受




↓早餐差不多就這樣~菜色也不少
但可惜的是還是沒有提供熱奶茶(牛奶+茶包,不是我的菜)




↓準備離開飯店了,再一張留念




↓接下來就要進行這二天一夜的重頭戲(對我而言啦)-日月潭纜車




↓超~多~人~的~啦!
幸好我們是歸類團體票有另外的排隊走道,就不用重頭排




↓在排隊的過程隨手拍下纜車站外圍的風景,今天天氣真好!




↓一個車廂可坐八個人,就我們八個啦^^




↓日月潭纜車的車廂有三種顏色-紅、黃、藍
紅色是代表日月潭的「日」,也就是象徵紅紅的太陽
黃色是代表日月潭的「月」,也就是象徵黃色的月亮
藍色是代表日月潭的「潭」,也就是象徵藍色的湖水




↓坐上纜車囉~上升ing
(每次坐纜車我總會不自覺得想到柯卡,她緊閉雙眼雙手緊握(或是雙手緊掐旁邊的人)的樣子)




↓幸好纜車的車窗還滿乾淨的,才能這麼清楚拍下鳥瞰的美景




↓風景真的很美,讓我想起香港的昂平纜車
當然是不一樣的景色,但坐在車廂內頻頻朝車窗捕捉美景狂按快門的感覺很熟悉
日月潭~真的很美~




歷時七分半的纜車
整個過程還算平穩
而且纜車行進時還滿靜音的
導遊有提到日月潭的纜車是比利時的工程
全世界大約有四十幾個國家採用

不過,抵達九族站時的剎車
纜車有劇烈搖晃一小段時間
感覺不輸給在園區裡坐太空山的剌激感(哈)


進入九族園區後
其實差不多就遊樂區或是週邊原住民文化建築的參觀
我們這八個人,老的老,小的小,沒勇氣的沒勇氣
一開始我就料到一定沒有人可以陪我坐剌激的遊樂設施
還真的…(雖然料到了,但還是忍不住失望)
只有體驗幾項不痛不癢的設施(雖然NaNa還是叫得很大聲)
甚至非坐不可的自由落體(九族叫幽浮)也只有我單槍匹馬上場
其他七個人在下面用恐懼的眼神投以支持
所以~瑪雅探險就更不用說了
哦哦…

在沒有櫻花的九族園區繞繞
好似沒有什麼可以駐足停留的地方
而且可怕的是
九族的園區裡有好多的小黑蚊
只要在陰涼處稍做停留就會莫名奇妙被叮
所以要提醒後續幾梯的同事要多做防護


↓老爸不曉得為什麼很愛餵魚(是一種彌補心態嗎?哈)
這裡的魚真的很多,好像都很餓的樣子
我相信老爸在餵魚時心裡一定有很多OS
畢竟能吃到老爸手裡的飼料後還能全身而退的魚兒,這種機會太難得了





對了,到九族來可以的話記得帶一些吃的
園區裡的東西實在太貴了
雖然公司有發放一個人$150的餐券
但園區裡的食物每種都貴得要死
$150的餐券也買不了什麼東西

不過九族園區裡賣的冰淇淋很好吃哦!
是統一的,一球$30二球$50
尤其是香草口味的冰淇淋很香又不會太甜
我跟老爸在園區裡狂嗑冰~好過癮^^


↓SEE~左邊這樣的豬排麵就要$150(好貴啊啊啊~~~)
右邊的濃湯$50+不好吃的薯條$40,幸好濃湯還不錯喝




在瑪雅餐廳用餐後就一直在裡頭吹冷氣休息了
畢竟沒有人願意跟我去挑戰剌激的
加上烈日當頭,我們就躲在餐廳裡避暑
雖然我心裡一直飄向瑪雅探險
能夠用力尖叫宣洩一下多好^^


↓下午三點,集合時間到了
大夥兒來個到此一遊





這幾天老爸又充分發揮孩子王的本色
對小孩子真的很有一套耶…小孩都超愛黏他的啦
連史上超酷的達達也敞開心胸對老爸展開笑顏
還願意讓老爸抱耶…我的天哪…
這根本可以刊登2010年度不可能的任務(被Na打飛)

還有小喬茵,下車就開始黏老爸
老爸還亂教她看到東西就踢一下
整個行程她看到柱子、石頭、路牌都要踢一下
甚至在飯店時還把美秀媽媽踢起床
當然就被喬茵爸爸修理了一頓
我也回去口頭修理老爸一頓,教壞囝仔大小!






這二天,殺光我最多底片的,非小喬茵莫屬了
她真的~超~可~愛~的啦!
小朋友在她這個年紀比「耶」都還不太標準,她趁這二天看大人比「耶」就學會了
而且最好笑的是,只要是看到有人拿相機起來
不管是不是要拍她,她都會很主動的比「耶」
就連遠在另一邊的路人甲在拍風景,她也朝著人家比「耶」,真是太可愛了




愛比「耶」就算了,還會一直看著人家
直到跟對方的四目交接,就馬上投以一個可愛到不行的笑容
我的天哪…這小孩根本就是出生來融化人心的嘛


另外,再同場加映一齣偶像短劇
完全沒有對白,但內心戲十足


↓咳…當今社會比較進步,女生不再處於被動的角色(手還搭上肩呢!)
但見男方也沒有反抗,這樣的劇情是比較直接了些
畢竟現在的人講求效率,速戰速決比較不會浪費時間啦




↓正所謂,有一就會有二,看小喬茵多麼陶醉
自然的閉起雙眼,享受這純純的悸動



達達是有心事嗎?考慮到底該不該接受這段突如其來的戀情


↓經過一天一夜的好一番思量
達達終於認知該是負責任的時刻
發揮男子漢的氣魄
牽起了女主角的手
女主角看著男主角大而有力的手掌
心中默默認定此人為一生的依靠


從此男女主角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END》



喂…回來…我想我還是不太適合走言情小說家這條路
有機會的話來從事像水果日報那樣的看圖說故事好了(哈)


總之,二天一夜的員工旅行是落幕了
這二天被許多可愛的小朋友包圍
光是我們這台遊覽車就有七、八個BABY
當然偶爾來個哭聲大合奏是難免的
不過別人的小孩真的比較好玩(哈)


在寫遊記時剛好第二梯的同仁也回來了
第二梯的就沒那麼幸運,遇到下大雨就算了
竟然遊覽車內在下小雨…好扯
還碰到在高速公路上車子故障
整車的人站在路肩柵欄旁空等90分鐘
聽福委會的主管說
現在的遊覽車很難調度
都去載阿六了
所以調度到的車輛都很老舊
車況問題當然就不少


能夠平安歸來就是福囉
期待下一次的員旅
也期待下一篇的偶像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