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忘記是第幾次
話筒另一端傳來Na激動的說:「喜皮…你幫我聽聽看這是什麼歌」
然後話筒就會被靠近車上的喇叭
其實每次一聽到旋律我就知道是什麼歌了
但這可愛的人妻總會很認份的花多一點的手機費讓我聽完整個副歌
任憑我在另一端大喊:「喂~喂~我知道了啦~喂!」

「這首是什麼阿?好好聽哦!」
「這是藍又時的秘密,就是唱曾經太年輕的藍又時,她最近的新專輯也超好聽。」
「我第一次聽到,好好聽耶!」
「星期一上班時把隨身碟帶來吧。」

我想我忘不了上一次跟Na一起去錢櫃她那種好不容易解放享受的表情
那天很難得的她老公願意幫她帶小孩
讓她享有可貴的"暫時單身"的KTV時光
將近凌晨一點,大夥兒嚷著要解散了
包廂時間還沒結束,Na天人交戰著
突然冒出一句:「喜皮,我陪你」
(到底是誰陪誰阿?)
我看出她眼神中難得解放的光芒在閃爍
我說:好阿,如果你願意反方向的載我回家

就這樣,兩個女人在錢櫃的包廂high到凌晨兩點多
最後還不忘點個Nobody結尾

Na是唱將級的,聽說她以前跑KTV也像在跑廚房一樣
而距離她這次的上一次進KTV包廂時間,是三年前的4/30
女人,一旦走進婚姻,有了Baby
就自動會給自己崁上無形的束縛
沒有自由,沒有自我
每天除了工作,就是繞著小孩子轉
很累,卻
心甘情願


接近下班時間,被426氣到火冒三丈
說了最討厭不公平,最討厭沒效率
都遇上了
在氣頭上,打了老爸的電話吐吐苦水
剛結束工作的老爸在幹嘛?
他,竟然蹲在陰涼處在觀察螞蟻
他說:「螞蟻真的很團結,發現食物時兩隻螞蟻交頭接耳後
一隻先努力在搬食物,另一隻回去落人了」
我實在是啼笑皆非
老爸:「我一直等到牠們落更多的螞蟻來,真的好團結內,
不過螞蟻滿笨的,為什麼不把食物分成三份也比較好搬阿?」
我說:「可能是因為牠們很忠誠的一心想把食物搬回去。」
老爸:「我真的覺得螞蟻很笨,難怪牠們的頭都很小一個。」
我笑了,也忘了剛剛阿六讓我多麼多麼的抓狂


腳下踩著高跟鞋逛完整個夜市,我也覺得自己很猛

回家時在門口抬頭就看得到幾顆星星
突然就覺得很滿足


可是,老爸好像有點小中暑
顯得虛弱的他,和下午在研究螞蟻時格外不同
好心疼


太陽可以不要這麼放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