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3點要進行第二次的拔牙,
2點整,天空轟隆隆作響,
沒多久就開始不客氣的亂丟斗大的雨滴,
我很緊張沒錯,
連天空都開始為我掉眼淚。

幸好有好心人好心的開車載我去拔牙,
在我家聰哥車車壞掉之時,
在天空翻倒水盆之際。

第二次的拔牙,是不是比較不緊張了?
屁!
我還是緊張的要死。
醫師省去第一次講解安慰的步驟,
扳開上唇後就開始打麻醉針,
不曉得是不是上次呈現戰備狀態覺得比較不痛,
這次稍為鬆懈後,反而覺得好痛!
而且好像比上次打比較多針(有嗎?還是都一樣?)
一樣是打完麻醉針後,
起身要我漱口完吃消炎止痛藥,
就在我起身時左邊眼角的眼淚就這樣滑落下來,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無聲的淚水"?

這次拔牙很快,左上的小臼齒在左右搖不到幾下,
就開始聽到牙縫間有"咔滋"的聲音,
那種原本牙齒跟牙肉間的緊密,被拉出縫隙的聲音,
我雙手緊緊合十的平放,
助理感受到我的緊張,溫柔的把手覆蓋在我的手上,要我放輕鬆。

沒多久我就感覺有個東西掉到舌頭上,
醫師說,拔出來了。
咦,我期待的"啵"呢?


刻不容緩的,醫師馬上將鉗子瞄準左下的小臼齒,
夾緊的鉗子在醫師用力後竟然滑掉,
醫師說:「你的牙齒比較滑,比較難夾住。」
當時我腦中開始出現好多畫面,
萬一拔出來的牙齒太滑,不小心就這樣滑進我的喉嚨裡,
一路風雨無阻的滑到我的胃裡,那怎麼辦?

幹嘛該光滑的地方不光滑,牙齒光滑有啥屁用?

拔下方的牙齒都會比較吃力,上次也是這樣,聽翹說的也是這樣,
我都可以感受到醫師很靠近我的臉,
隔著口罩仍可以很清楚的聽到他使力的呼吸聲,
就在這個時候,我又開始覺得我的牙槽整個要被拔起來了,
難過的不是那顆正在被拔的牙,
而是下方整個牙槽為了鞏固自己的位子努力地反作用力拉扯著。

仍是沒有聽到"啵",
但明顯感受到有股吸力的空間感,
第四顆小臼齒正式和我說再見。


醫師要我今天晚上吃好一點,
他說,明天戴上矯正器後,
就算有再好吃的東西也擔保我吃不下。
我最害怕的莫過於此,
但空了四個牙洞的我今晚又怎麼可能大吃特吃呢?

幸好平常姐姐就有練過,
該吃的沒有少吃,
所以這陣子的插旗停擺也不至於太殘念,
但愛吃鬼的我,
腦海已經不停的排列組合戴牙套後可以吃的東西有哪些(喲嗬)


拔完牙後,左邊的臉很公平的跟上次右邊的臉一樣開始顏面神經失調,
嘴巴合不起來,口水也嚥不下去,
要仰頭讓口水往喉嚨流才有辦法,
覺得自己很冏,不停呵呵的笑著來掩飾自己的尷尬,
好心人很好心的提醒我不要再一直笑了,
我還是回以呵呵表示感謝。


明天,
我將正式成為鋼牙妹。
(一點都不期待而且很怕受傷害之明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