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幅美麗的晚霞照,是美秀用來當做苦候她二個小時的我的犒賞。

話說我是沒耐性出了名的,
話說美秀也是出了名的很會「蛇」→Na用力點頭中
(不過前提還是要備註一下,美秀的工作真的很忙,有時候一整天都找不到她沒講電話的空隙)

事情是這樣的,我的小黑還留在火車站旁的寄車場,
這時候身為我的好姐妹美秀自然就會被我纏上,
我要麻煩她下班載我去牽車。
(早上甚至還麻煩她來載我去上班)

對於美秀的忙碌,其實我是心裡有數,但礙於自己實在太不喜歡空等,
所以五點鐘一到,我馬上起身問她大約要忙到幾點,
她說她還要一下下,不會很晚,
好的,我就進入等待狀態。

但是,我餓了…好餓…

安份地坐在位置上把所有的轉寄信看完,
看著自己的食記餓到不行,
要知道等待已經是一件難熬的事,
空著肚子的等候更是折磨!
已經六點多,我忍不住再去盧美秀:「還要多久?我好餓…」
美秀:「我還要一下下,你先吃個東西啦。」
吃東西還要刷牙,從戴牙套後我還不曾破例在用餐時間之外吃東西,
因為這樣一天等於要刷六次牙!

但我實在太餓了…依我的經驗,美秀鐵定還要我繼續等,
我只好認命的先嗑一塊鳳梨酥,
嗑完後再去乖乖刷牙。

都花了時間吃東西又花了時間刷完牙了,
仍是不見她有要結束的感覺,真是苦了沒耐性的我。
Na發現我還沒下班,走過來關切,
我說,我在等美秀,Na說:「厚…她很會蛇!」
沒錯沒錯!
美秀意識到再這麼下去不是辦法,對空大喊:「我快好了,我在關電腦了。」

哦耶~我馬上拎著包包跑去她旁邊立正站好,
然後見她又跑去跟Na報告一些事情,
又在位置上不知在忙東忙西個啥,
我就一直在她的身後不耐煩的鬼吼:「我再也不要沒騎車回來了啦…」
好不容易她把包包拿出來了,很好很好~
但她轉頭對我說:「我還要去跟特助講一下話。」
我心裡為我的微弱的耐性有進一步成長感到欣慰:「去吧。」

接著,又是一場等待。
我從立正站好到想要躺在地上亂滾,
走來走去跺來跺去。
看到她終於回來了,拿起包準備跟我步出辦公室時,
又說:「可是我還要去上一下廁所耶…」
人有三急,我能說不嗎?
美秀嘴裡一直碎碎念:「都等那麼久了,不差這幾分鐘啦…」
上完廁所,她又突然大叫:「啊~我忘了換鞋子了啦!」
然後就一直呵呵呵~呵呵呵~一邊笑一邊跑回辦公室換鞋。
我無言的站在原地,現在是我有求於她,不能發火,不能發火。

終於走到停車場了,看到了美麗的晚霞…我已經欲哭無淚,
接著,她說:「嘿…我還要領錢內。」

所以,從她說關電腦到「真正」離開公司,
大約花了一個小時。

這輩子讓我這樣久候兩個多小時沒發火(瀕臨發火)的女人,非美秀莫屬。



********我是分隔線********



後來美秀堅持要載我跟他們夫妻倆一起吃晚餐,
雖然我實在不願意當電燈泡,
但看在是要去吃未插過旗的泰式料理,我還是厚著臉皮跟了^^

其實我挺羡慕像美秀這樣的夫妻生活,
兩個人平日下班後會再相約去外面餐廳吃個飯,
各自開車扺達後,用過餐再一起開車回家,
上班時夫妻兩個會用mail聯絡今天要吃哪一家,
這種感覺,真好!

在我一直稱讚他們這樣真好時,
美秀跟我說:「所以,以後你也一定要這樣哦!」


吃飯時我跟美秀提到前幾天我在新天地的B2買了一杯黑糖鮮奶茶,超好喝~
她馬上說她知道哪邊還有分店,可以載我去買~

噢~她就是這樣~讓我又愛又恨^^


↓就是這間「赤崁黑糖奶鋪」,現在成功路這間分店有一些優惠



↓我買的是國寶黑糖鮮奶,1000c.c要價$60,不便宜哦!

不過我覺得很好喝,順便請美秀喝
晚餐是他們夫妻請我吃的,有點不好意思,
只能這樣小小回饋一下,
我跟她說:「這頓飯應該是妳老公請客的,幫我謝謝妳老公嘿。」
美秀:「不是,是我請的。」
我疑惑:「是嗎?怎麼可能,應該是妳老公付錢的吧?」
美秀:「是我請的,是我的錢,因為我老公的錢就是我的錢。」
哈…說的好!我笑了!


雖然美秀實在是太會蛇了,但誰叫我有求於她,
還是很感謝昨天她載我上班又載我去牽車。

說到牽車,昨天晚上牽車時還真是心驚膽跳。
不曉得為什麼,火車站旁的寄車場我從星期日早上要進入時,
收費亭就沒有管理員在收費,那時旁邊的計程車司機大哥就說不用收錢,直接騎進去就好。
也許因為這樣沒有人在管理了,
我昨天晚上去牽車時裡面完全沒有燈,一片漆黑,
要走進去找車我很害怕,因為除了很暗之外,旁邊還有一堆運將大哥,
我憑記憶找到我的小黑,
可能是這兩天有下雨,我的小黑竟然…怎麼樣也發不動…
慘了…怎麼會這樣?
我努力的想把車子架起來想要用腳踩的方式發動,
可能我太沒力了加上地上很溼滑,我努力再多次也無法把車”採忠肚”。
我開始慌了…
一直聽到距離不遠的一群司機大哥分貝很大的談話聲,
烏漆嘛黑的我的機車又發不動…

後來有個司機大哥走過來,我有點驚恐的看著他,
他問我怎麼了,我說我的車子發不動,
然後他就嘗試幫我發動,我稍微站遠一點看著,
幸好,成功了!

我向那位大哥致謝後趕快騎著我的小黑飛也似的離開那一片漆黑。
呼…沒事就好。


Ps:會這麼害怕是因為星期日那天在停車時,
被幾個司機大哥用言語騷擾,全部講台語,而且講的是足以提告的暗示字眼。
幸好那時是白天,我停好車拎著包假裝全部沒聽到快步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