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那比的侵台,
狂風暴雨的世界,
躲在房間裡嗑書,是再好不過了。

於是看完了陶子的「我愛故我在」,
這本書,早在開始放出消息時便開始期待,
也在一上市時就翻閱,
當時看到前言「愛的辯論」,
調調很女王,澆熄了原本的想像,
也就這麼翻不到幾頁,便放下了這本書,以及期望。

前陣子在二手書店的書架上,
有股吸力仍是忍不住的又翻了這本書,
看到其中一篇「百中選一的禮物」,
開啟了我對這本書的興趣,
拜凡那比的風雨交加所賜,
窩在房裡我品嚐了這本書。

看完的感覺,陶子犀利依舊,
而且,很懂世上最複雜的生物-女人,
也許是因為很懂自己。

好久以前,曾經在電視上聽陶子口述,
她說,李李仁常常會早起去衝浪,
有一次,天才剛亮,
李李仁就起床準備去衝浪,
他醒來的同時她其實也醒了,
但她想著這男人會不會臨走前親吻一下她再出門,
於是她硬閉著眼睛,裝成還在睡覺的樣子,
就這樣聽到他乒乒乓乓的整理,一下跑去浴室一下又跑回房間,
這段在整理的時間她格外難熬,
因為要閉眼裝睡又全然無法看到他到底在幹嘛,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了,
她心裡的悶氣也一點一滴的在膨脹,
後來聽到最後一聲關房門的聲音,
此刻她已經悶到最高點,打算在他衝浪回來後來個冰的,
心裡不斷上演OS的獨角戲,
李李仁突然又開了房門,在"熟睡"的陶子臉上輕啄後才離開。

這一啄,剛剛滿腦的怒意加胡思亂想瞬間落地,
轉換成的是滿心的甜蜜。

女人就是這麼複雜,卻又簡單的生物,
像這樣硬ㄍ一ㄣ裝睡"測試"男人會不會"主動"給吻的心情,
我懂,因為我也是,
要的不是那個"吻",而是"你到底在不在乎我"
對男生來說,很無謂,
但,這就是女生。


更多時候,
是深深認同陶子對「愛」的觀點,
措詞尖銳的她,
筆下卻有柔軟的文字,對於「愛」。

不可否認「我愛故我在」這本書,
內容有點雜,有點跳,
但整體要傳達的訊息是一致的,
至少我是認同的。

很羡慕陶子與李李仁的這段感情,
一個女人能充滿自信地勇往直前,
是因為愛人,
同時也被愛著的那個人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