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一杯很熱很熱很熱的奶茶。


縱使床頭櫃上疊了六本書,
我仍是忍不住順路進了租書店,
藤井樹最新的那本尚未上架,
無意又翻了翻看過的「流浪的終點」,
就這麼巧,
目光停留在「不要等,就不會失去了」

對於原創,
不曉得其他人的看法如何。

如果今天有個畫功很了得的人,
拿了一幅大師的作品,恰巧是不被人知道此畫是出自大師之手,
然而如果這個有實力的人跟我說,
這幅畫是他畫的,
我,會相信。


一直以來,
我總是以為,
不擅表達的人,只是不熟練用文字或言語把想陳述的字句順利的讓對方知道;
擅於表達的人,知道用什麼角度切入讓對方明白自身的感受。
所謂的詞不達意抑或情盡乎辭,皆是可理解也可接受的。

倒是我無法明白也難以接受的是,
詞溢於情。

情歌之所以動聽,除了扣人心弦的旋律,
歌詞的意境,是整首歌的靈魂。
對我來說,文字是有生命的,
有那樣共鳴的人,有那樣心境的人,讓筆下的文字注入了生命。

與其說是被文字感動,
實則是被文字下流動的情感,撼動。

於是,
我實在無法接受詞溢於情,
這對認真的人來說,
該是一種欺騙,
然後,成了一種傷害。


很多時候,
情溢乎詞,
當我特別開心,特別難過,特別感動,特別傷感的時候。




愛一個人 會讓自己學會傷害別人
愛一個人 也會讓自己學會被傷害

               《幾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