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有提到這一次醫師有說要換上排鋼線,對吧?

 
是的,
這次的調整主要就是換上排鋼線,
「換鋼線」不是像打字這麼簡單ㄏㄨㄢ\ ㄍㄤ ㄒ一ㄢ\
是打從上一次醫師口頭說過到現在,
讓我一直挫咧等的重要大事!

今日約診8:45,
下次如果又約8:30過後的診記得要拒絕,
我發現接近診所打烊時間服務會打折。

一進診間,
醫師迅速的拆掉四邊的橡皮筋,哦…更正,
是三邊的橡皮筋,
因為前幾天我左上邊的橡皮筋在我說完話後無預警的ㄅ一ㄚ\一聲斷裂,
這是半年來的頭一遭,斷一邊的橡皮筋讓我很無措,
瞬間左上邊的牙齒像是得到了釋放,
一直有要往外跑的fu,
不誇張,隔沒幾天我的左上邊的嘴皮就磨破了!

我一直覺得是我的嘴皮堅守崗位為主捐軀,
為了守護不該外出的虎牙不惜以肉身搏鬥,
敬嘴皮!


「我有說今天要換上排鋼線吧?」
躺在診台上嘴巴打開的我僅能稍以點頭回應,用喉音使出:「嗯。」

聽到啵啵的聲音,
醫師開始火速的扳開上排鋼牙的小窗。
(從一開始的"迅速"及"火速",就知道我的看診時間排得不對了)
沒兩三下功夫,跟隨我半年的上排細軟鋼線就被抽離我的牙了。
醫師熟練的換了一條較粗硬的鋼線,
先從右後方的臼齒穿上,
然後就一直有給西在我的嘴裡挪來挪去,我感受得到那條新鋼線在我的臼齒移動,
新鋼線的另一頭再穿上我的左後方臼齒,一樣是移來移去的,
醫師應該是在喬好適當的長度,
後來換了給西在我的兩邊臼齒後方ㄅ一ㄚ\的一聲,
鋼線修剪好了,新鋼線上身。

於是開始勾橡皮筋,
這次勾的位置也不是四邊,
換成右上方的位置沒勾了,
順道一提,
我那顆位於右上方(門牙旁)的三七步牙,
現階段已全然改「斜」歸正,懂得正眼看人了。
很神奇,原本翻轉將近90°的牙齒,
才多少時間就渡過叛逆的青春期了?

也由於三七步牙的轉正,把原本拔了一顆小臼齒的空間填滿,
暫時看來右上邊是稍稍整齊的(跟原本一開始我的亂七八糟狀態比較)
倒是下排的門牙這次也拉了橡皮筋,
一次拉了四顆牙齒,
醫師說他這次要一併把下排四顆牙齒往內拉。

我提醒醫師要記得幫我剪鋼線,每次都是因為鋼線又跑出來了往返診所。
醫師說我的牙齒動得很快,比他想像的還要快。
我:「這樣是好的嗎?」
醫師:「這樣還沒好啦!」
我:「不是啦,我的意思是指,動的很快的這種狀況是好的嗎?」
醫師:「是好的阿,表示你的骨頭是強靭的。」
我:「哇!真開心~那表示不需要到三年的時間囉?」
醫師:「我也希望不用到三年。」

很好很好,這是個好消息,
早在一開始醫師助理就有提醒過我,
我現在戴的這款牙套是我的牙齒多動的話,牙套的作用就會開始發揮,
所以鼓勵我多說話、多吃多咀嚼,
這樣牙套發揮作用,我的牙齒也會跟著動。

這不是太便宜我了嗎?

咳…
其實也不是這麼說啦,
平常文靜的我,既然牙套要我多說話,我也只好配合;
不怎麼愛吃的我,既然牙套要我多吃,那我也只能恭敬不如從命,
看來變成多話愛吃一切都是命,就聽天由命吧~


「今天換了鋼線哦,明天會比較有感覺。」
「蛤…意思是…明天會很痛嗎?」
但見醫師似乎欲言又止…「就…就稍稍,比較,會有感覺。」
我從他的眼裡讀到了一絲絲訊息。

別騙人了,以為老娘我沒換過鋼線嗎?
上次換下排鋼線時我實在受苦受難了好幾天,
所以一直為了今天要換上排鋼線皮皮挫!

倒是我有點小耿耿於懷今天沒有美白噴砂,
我的牙齒容易染色,
這陣子連門牙上的鋼牙膠都染到茶的顏色了,
看來離打烊時間已近,
一臉倦容的醫師沒打算讓我賺$5000,
我拿著小鏡子喃喃…「連門牙都染色了阿…」

「下次再幫你處理吧。」

「哦…」

這意謂著我要帶著我的茶牙過年,
該死的牙齒什麼不學,
學孔子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還舉一反三的來個近茶者垢!

出了診間,
醫師助理在和我約下一次看診時間又提到:
「今天換鋼線囉,這幾天要忍耐哦!」


噢…該死的…明天可以不要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