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年終,當然不免好好慰勞一下老爸的胃,
話說我強烈懷疑老爸上輩子是不是日本製的,
超愛看櫻花就算了,連美食也愛吃日式料理,
前陣子聽說和民在台南開分店了,
就讓我帶極少吃大餐的老爸上餐廳,順便嚐鮮吧~


↓位於大遠百4F,2010年12月才正式開幕的台南分店






↓裡頭的空間擺設倒不是走正統日式的風格,位子算滿多的。



↓白色的那個是服務鈴哦~



↓點餐也有採組合式的套餐,當然這種消費方式都是多人行比較划算。
為了讓老爸可以全然選擇自己喜好的菜色,
孝順如我願意多花錢採單點方式。




↓味噌湯先上桌開胃


味道還不錯,味噌味兒濃,
不過這樣小小一碗要價$30,果然很日式價格 >”<


↓麻糬薯餅$90



↓這道麻糬薯餅是我看了圖片就想點的,
很好吃,外酥不油,沾醬及搭配入口的奶油塊也啵棒!




↓特上綜合壽司$240



↓一般握壽司的米飯部分通常是單純的醋飯,
和民還特地有捲海苔,豐富了些。


口感一般般,沒有驚艷之感。


↓和風牛小排$180



↓哦…這道讓我跟老爸直搖頭,肉質太靭了…NG!
不僅鋼牙的我吃的費力,連牙如鋼的老爸也不捧場。




↓綜合天婦羅$200


我覺得口味還可以,
不過老爸比較喜歡的天婦羅外皮不是像這樣軟式的,
比較喜歡傳統的那種酥脆感。

嗯~我也覺得要有酥脆感比較過癮,
和民的天婦羅外皮屬較軟香,
是另一種口感。



↓五品綜合剌身$280




↓這道五品剌身擺盤較不如菜單上來得精緻,上桌時我小嘆了一下。
不過東西夠新鮮也不錯吃,老爸直攻好吃的生甘貝。




↓生蛋嫩煮蒲燒鰻$180


此時的雞蛋尚未入鍋,
服務生有特別交待打蛋不要煮太久,蛋太乾的話會不好吃。


↓酒蒸蛤蜊$140


這道酒蒸蛤蜊就滿好吃的,
蛤蜊肥,肉鮮美,
更厲害的是蛤蜊開殼後的湯汁精華全部集中在鍋裡了,
雖然單喝很鹹,但真的超鮮甜的啦!



↓看起來好像很豐盛對吧…還沒完呢~~~




↓把蛋打入蒲燒鰻中,讓鰻魚增添滑嫩口感。




↓韓式石鍋拌飯$180


最近常宣稱我的食量變大了…那可不是說說而己(是真的變大了 >”<)
雖然看起來好像點了好幾道菜了,但怎麼一路吃下來沒讓我有紮實的飽足感,
於是我加點了這個拌飯(哇哈哈)


↓有鍋巴!(超得意)
黑黑的那個不是焦黑內…是醬汁的顏色~


這個石鍋拌飯我覺得很好吃,
不過依我的程度算是辣了點。



↓帆立貝串$160


這道烤物上桌時我有點傻眼…怎麼跟菜單上的圖片差這麼多?
加上已經9.5分飽了,賣相不佳讓人不怎麼積極動筷…
不過實際上吃起來還不錯,
保有甘貝的鮮甜味兒。



↓海老天婦羅$200


這可不是重覆貼圖,是老爸又加點了一份天婦羅,
我說老爸也真是奇怪,明明嫌和民的天婦羅炸粉不是挺滿意,
仍是嘴饞還想再加點,
其實還不錯吃啦,外皮再酥脆點的話就更好了^^



↓今天之最-抹茶紅豆可麗餅$90




↓近拍一下~法式可麗餅香軟的外皮內裹紅豆泥,超好吃!


沒想到今天最最讓人驚艷的,竟是壓軸的甜點!

可麗餅內餡的紅豆泥香甜不膩,
配上軟香的餅皮一整個對味,
還有那球抹茶冰淇淋也超正點,
我和老爸兩人你一口我一口,沒幾口就見底了,
不會太甜又滑順的冰淇淋口感,實在令人稱讚!

看網友也挺推薦的一道甜點「和民風年糕紅豆湯$90」
本來也在我的插旗菜單內,
不過實在是已經12分飽了,再吃下去美食都要走樣了,
所以最後只好作罷。


和民的料理實在是要多人才有機會多嚐試其他的菜色,
其他未盡的佳餚讓我有動力下次揪多一點人來試試,
當然,讓我今日未能吃到的甜點會是最大動力^^
貼心的是,
和民的網頁提供數位菜單(請按此)
方便讓人先了解消費及菜色,
也節省不少摸索菜單的時間囉~

總之,算是一間可推薦的店,
4~6人為最佳賞味人數。




*******************
和民.居食屋(台南店)
06-2366658
11:00~22:00(日~五)
11:00~22:30(六)
台南遠東百貨4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