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有好一段時間,
不曾入夜後穿著拖鞋走在亮著路燈的巷口。

今天遇到的加油站小弟,
應該是我目前遇過最貼心的,
單手按壓油蓋力道不夠硬是讓車身搖晃了,
加油站小弟幫我按著車尾,
加油時拿著一塊抹布蓋在油箱上,
油錶跳停時探了探油箱問我這樣可不可以。

三個步驟遇過其一的有不少,
但一次有三個細節都貼心做到的是我首次遇到。

上午團購的餐包到貨,
冷凍車送來的餐包我忙著拆箱,
小瑜見狀馬上送來一雙橡膠手套,
我通知訂購人來領貨時要記得拿小袋子來外帶,
小安媽媽馬上遞上一堆她平時收藏的袋子。

都是很小的事情。

分發的過程一陣忙碌,
但我著實把這小貼心的事情大大的記在心裡了。


老爸,被奉為我人生中貼心的始祖,
成長的路上不乏享受老爸的種種貼心,
體貼這檔事對我而言,應該不足為奇,
可就這麼奇怪…
一路走來,
非但無法對體貼免疫,
還總是要命的感動著我。


站在巷口的路燈下,
刻意仰頭,
想到什麼?

那些這些,就如同這盞路燈,
就算已經習慣它的存在,
但它還是個亮點。


可以的話,
去感動你想要給予能量的那個人,
別ㄍ一ㄣ 別吝嗇了~



我不覺得人的心智成熟是愈來愈寬容涵蓋,什麼都可以接受。
相反的,
我覺得那應該是一種逐漸剔除的過程,
知道自己最重要的是什麼,
知道不重要的是什麼。

然後,做一個純簡的人。

                      《阿甘正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