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轉寄信看過,陳昇曾做過件很煽情的事。



他提前一年預售了自己演唱會的門票,僅限情侶購買,一人的價格可以獲得兩個席位。
但是,一份情侶券分為男生券和女生券。
戀人雙方各自保存屬於自己的那張券,一年後,兩張券合在一起才能奏效。
票當然賣得很快,也許這個是戀人雙方證明自己愛情的方式吧。

“我們要在一起一輩子呢。”

“一年,算什麼。”

……


這場演唱會的名字叫做:明年你還愛我嗎?

聽似很簡單的疑問句,實現起來,卻被赤裸裸的現實擊敗。

到了第二年,陳昇專設的情侶席位,果然空了好多位子。
他面對著那一個個空板凳,臉上帶著怪異的歉意,
唱了最後一首歌:把悲傷留給自己

去年我們曾牽手走過很多地方,在車站擁抱,一起看電影,往彼此的嘴巴裡塞零食和飲料,
一起幻想明年的這個時候,甚至是很多很多年以後,我們在幹嘛,要幹嘛。

可是感情的脆弱我們誰也想不到,
這一秒幸福,下一秒就可以崩潰。



看完這篇文章,會沈思吧…
至少我會。


年少輕狂時,
愛一個人很容易,找一個人相愛也不難,
到頭來是相愛容易相處難,沒能走到最後。

過了一個年紀之後,
要愛一個人很難,找一個人相處也不簡單,
因為懂得要愛自己,愛自己才不會受傷。

說到受傷,
最近受外傷所苦的我,有感而發。
怎麼我記得小時候不是常常有大大小小的傷口,
印象中沒這麼麻煩,
怎麼長大後受了傷,
傷口的照顧這麼費心費力?

愈來愈脆弱了嗎…我們?


也許因為脆弱,所以顯得敏感,
失去不顧一切的勇氣,
一嗅到危險,就忙著撤退,
因為再也沒有年少輕狂的大把時間,等傷口復原。

我想,
愛真的需要勇氣,來面對失去,
沒有人會失去不曾擁有過的東西,
當脫口而出:明年,你還愛我嗎?
那是因為,我還愛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