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這麼珍惜看牙醫的時間,
有了非下班不可的理由讓我有幸下了班後看到街道上的燈火通明,
突然莫名的感動,
這是五月來的第一次。

雖然約診的時間我還是遲到了,
飛車抵達診所時,我還抽了一點縫吞胃藥,
胃痛的報到,也許是抗議這幾天的超荷。


一進診間我就先問醫師,這次可否別有太大的調整,
這陣子生理心理都雙雙吃不消了,
我不希望鋼牙也來湊熱鬧。

醫生很nice的回答沒問題,
不過在換了橡皮筋後,他說要先處理我的小蛀牙。
噢…我的天…我都刷牙刷得這麼勤了,還有蛀牙?!
醫生說那是我之前就有的小蛀牙,
是因為現在牙齒有被拉開了才看得到,順便處理。

然後,洗完牙的嘰嘰聲接著是可怕剌耳的磨刀聲,
那種聲音真是令人害怕,
彷彿置身在鐵工廠,彷彿稍不留意醫生手上的機器就會磨到嘴唇一般,
那尖銳的頻率真不舒服。

而且,很痠…
進行的過程除了傳來可怕的聲音之外,
身體也傳達了鐵工廠裡反應的痠痛,
有幾度我抓緊了手指(深怕不小心朝醫師揮拳)

我發現醫生處理的兩處蛀牙都剛好是之前歪得亂七八糟的前牙(位於門牙旁),
所以牙齒的整齊真的很重要,
歪七扭八的牙齒清潔不易,容易藏污納垢,最終走上蛀牙一途。

尖銳的磨刀聲一來一往也花了一點時間(還是我自認為時間過了許久),
然後,醫生開始拉新的橡皮筋,
每拉到一個定點固定時,那股施壓的力道讓我的牙齒簡直要被壓斷掉,
勾上排橡皮筋時,拉前排門牙定點在三七步牙時,
痛到我的喉間發出了「痾…」的哀嚎聲,
最好笑的是,因為感受到劇痛自然反應將牙閤上,
醫生叫了一聲:「不要咬我!」
我感到超級抱歉,倏地再將嘴巴打開。

由此證明,鋼牙咬人也是會痛的,
結論就是,不要惹我(什麼爛結論…連切片的芭樂都咬不動)

重新穿上塑身衣的牙齒頓時又覺得很緊,
完成後醫生問我怎麼樣,我說,好緊,
每次,真的是每次,醫生總是會回答說:「可是我完全沒有用力耶!」

那我剛剛牙齒快被壓斷的感覺是怎樣?


不過醫生這次真的只有小調整,
出了診所只感受到一點點的痠痛而己,
為慶祝今天的早下班,
我特地去吃了鍋巴飯,
雖然咔滋咔滋的鍋巴有些許咬不動,但我就是開心,開心^^


希望明天鋼牙能乖乖,
現在這樣的過渡時期可容不得撒野,為我祈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