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現在很餓…但懶得吃。


好吧,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怎麼跳到第十四次的調整了?
第十二次跟第十三次的呢?
有這樣疑問的人請回去看家庭聯絡簿,老師有說過都沒在聽。

其實以上也不是重點,
重點是今天的調整醫師在我的上排門牙搞了很多小動作。

今天順便幫我洗牙後,我還特地提醒醫師要幫我美白噴砂,
上上次醫師忘了,上次設備送修,這次不能再跳過,
經過三個月的奶茶洗禮,我的牙齒已經不純潔了(噢…真害羞),
也許是因為這樣,醫師在噴砂前還特地交待,
請我今天晚上不要再喝茶類以及吃有醬油或是顏色比較重的食物,
雖然我百般不願意,但下午茶的雞排已經在肚子裡了,
今晚不如就先這樣吧。

但左上角的牙齒還是覺得怪怪痛痛的,
這顆牙已經不乖一陣子了,
醫師處理後覺得還ok,
我問他一直不舒服是不是蛀牙,
他說:「妳的牙齒體質已經不太會蛀牙了。」

大喜!

我開心的說:「真的嗎?聽起來真開心!」
醫師隨即說:「是嗎?開心嗎?但並沒有比較好哦!
蛀牙是小朋友時期的,但老年人都是牙周病,妳的牙齒接下來會得的是牙周病。」

靠…講話講一半害我上了天堂又馬上跌進地獄。


醫師上次就有說我的牙齒進入微調階段了,
上次就有預告要勾橡皮筋的事,
其實我有點緊張,因為門面會很不美觀。

我問:「勾了是不是看起來會很醜?!」
醫師沉默了三秒……「呃…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你這個問題。」

大驚!

我:「是…整個會很可怕的那種嗎?」
醫師:「需要你配合自行換橡皮筋啦…不過你再幾次就可以完成了,所以讓這個進度趕快進行。」

我聽到關鍵字了…

「你說的"再幾次就可以完成了"的意思是…大概再多久?」
「大概…再半年就可以了!」

哦~我的媽呀~~我整個差點沒從椅子上跳起來!
再半年就可以解脫了?再183天就可以自由了?

旋轉~跳躍~我閉著眼~~~~~~~太開心了啦~~差點就起身跳舞孃了^^


於是我馬上乖乖聽話閉起眼睛慷慨赴義,
醫師勾了兩條橡皮筋串起上下排的牙齒,
以畫面來說呢~
就是牙齒多了一組「八」字型的橡皮筋,
嘴巴是無法完全打開的…
換句話說,接下來我是無法整個沒形象張嘴大笑的,
也就是說,我無法大口咬漢堡之類的,
簡單來說,就算打呵欠也有幅寬限制。

醫師說現在要把我的上排牙齒再往後拉,
但要把我的下排牙齒往前拉。
我問:「刷牙要拿掉嗎?」
醫師:「要。」
我:「那吃東西要拿掉嗎?」
醫師:「不用,因為就是要利用吃東西時的咬合去拉動上下排的牙齒。」

所以我現在想到就開開合合我的上下排牙齒,
不知道的人會以為我智商有點問題就是了。

就門面而言,還真是不美觀,
不過在鏡前演練了幾次,笑起來是沒問題,
倒是想要表達很驚訝的「蛤」…時,可就沒那麼自由了。


和助理約下次門診時間時,剛好老爸打電話來,
和老爸講完電話後助理驚訝的看著我。
「沒想到你的台語也講的滿好的耶?!」
我感到啼笑皆非…「我本來就是台語掛的阿。」
助理一臉難以置信:「可是你的氣質看不出來你會講這麼通順的台語阿?」

這該是我今年度聽過最好笑的笑話了…哇哈哈…
但現在被掛上八字型橡皮筋的我又無法仰天開口大笑…


矯正的時間再幾個月的開心還是遠大於氣質一事,
助理也說我的牙齒很乖,有照醫師的安排跑,而且還跑很快,
真.開.心!


這陣子無法張口大笑的話,
那不如就讓我微笑來倒數這183天吧~~哦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