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是,
看了一部電影後開始喜歡聽主題曲或是片尾曲,抑或插曲,
這次剛好相反的,
我是先聽了這首歌,喜歡上這首歌,然後看這部電影。

從上個月開始一直聽到non stop的手機傳來這首鈴聲,
不曉得歌名為何,也不知道主唱是誰,
但一直覺得聲音很像王力宏,
昨天終於按奈不住提問,果然是王力宏的歌曲,
今天馬上看了「戀愛通告」。

電影的情節,說真的我覺得……還好,
片中的劉亦菲有幾個鏡頭乍看很像林依晨。
裡頭剪斷古箏弦的那一幕,當下心裡也跟著揪結,
因為同樣經歷過,被騙的感覺是什麼。

總之是個happy ending,
而我也深深認同,知音難尋。


一直不變的是,王力宏的歌聲依舊,有股吸力,
1996年的「好想你」開始注意到他的歌聲,
後來他的歌曲有多紅多好聽毋須我在此贅字說明,
其中有幾首歌是我打從心底發出讚嘆,個人覺得很好聽的「流淚手心」、「愛錯」,
還記得很喜歡王力宏的桃在學生時代時曾跟我和sorry說過,
「唯一」這首歌很適合夜裡一個人時靜靜的聽,甚至會流下眼淚。

王力宏自導自演的這部「戀愛通告」,
自已的音樂融入愛情劇的另一項創作,我覺得還不賴。
而我也能體會動人的歌聲歌曲透過耳朵碰撞心臟的感覺,
閉眼,卻能有許多畫面。




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