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處理完中華電信辦理的相關程序,下午2點。


陽光曬在身上很溫暖,還不願意灌進收假的心情。
一直覺得這禮拜時間很少,補上班的星期六,
硬是砍掉了我一半的悠閒。

悠閒,對現在的我而言,彌足珍貴。

以為處理完一堆雜事後,會抹掉許多時間,
無預期才落在陽光還放肆的下午2點,
多出來的時間,突然感到一陣空虛,
時間沒能多到做什麼,也沒少到可以空白地浪費,
不自覺的,還是划進了書海。

很多次,
總是想集合要買的書,上網一次購足,
享有網路購書的折扣,
只是每一次,
理性跟感性對話後,
還是止不住想保有實體在手的衝動,
今天還是刷卡帶走了兩本書,在自我對話掙扎後。

彷彿還記得上禮拜在誠品想買的三本書,
跟今天帶走的,毫無相關。
看來,我還真是善變(笑)

站在書架前,突然很懷念那段在圖書館當志工的日子,
每每有新書透過自己黏上條碼上架,
那種觸摸新書的愉悅,搶先翻閱的虛榮,
蓋上第一個借閱的快感,
我曾經說過,也許那就是所謂的處女情結(哈)


不斷想著妳對我說的話,
反覆咀嚼,尚無法消化吸收。
無所 適從。

我還不知道,要怎麼讓自己變得更好。


那天下班還看得見天色泛白,
隨手捕捉了橘紅漸層即將被藍夜覆蓋的晚霞,
那一刻的興奮,甚至到現在還深刻的感受著,
我願一直保有對小事小物小情小愛的熱情。





其實所謂幸福,只要能記得自己的初衷,
就算幸福是一無所有也無所畏懼。

請記住妳原本的樣子。
               by 陳慧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