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密集的把犯太歲的扣達在這陣子用完嗎?
異物又卡喉嚨了…又 >"<

昨晚刷牙時又感到不適,
這次明白不是鋼線作祟,應該是牙刷刷毛脫落,
戴鋼牙就是這麼麻煩,刷牙時勾到刷毛是常有的事,
偏偏因戴鋼牙後使用的牙刷是刷毛比較硬的,
感覺就剌在喉間格外不舒服。

不適的位置很明顯,情急下我趕緊用手摳,
摳到我嘔了好幾次也未見舒緩,
然後又拼命漱口,再重覆摳取,
是沒想到加重傷害,我都咳出血了…

看來這樣不行,於是我轉而大口大口的喝水,
希望能就此讓異物順著食道,不行…還是不行>"<

雖然心裡恐懼著,但已經沒臉再以這樣的原因請假看醫生了,
一個月二次耶!喉嚨有沒有這麼會卡異物呀?
何況上次跑了二間診所也沒取出任何異物來阿!

於是我忍,忍著明天上完班後一定要直奔診所。


是說這樣的心情也很奇怪,
今天上班時偶爾嚥口水感受那異物還在否,
有時感覺不到,心想著這樣還需要就醫嗎?
有時感覺明顯,又擔心會不會這樣重覆嚥口水待會不見了?那還要就醫嗎?
總之一整天就像是郭采潔的上一張主打歌「你 在不在」之間,時針終於走到五點。

直奔耳鼻喉科,掛了142號,叫號看板上才顯示112號(雪特!)
等了許久,終於輪到我了,A醫生探照了之後(為什麼有A醫生…因為等一下有B醫生阿)
好像有看到…YES!心裡稍稍放心了,和上次跑了二間診所都找不到踏實多了。
不過醫生拿器具夾了之後,發現只是口水…不是什麼異物…
A醫生問我是不是真的還感覺有異物,我說是呀!
於是他幫我安排要照內視鏡,他說要到隔壁的診間給另一個醫生照(也就是剛剛介紹的B醫生)
「是健保給付嗎?」「是的,不用再付其他費用」

那好吧,既然不用再另外付錢,那我當然要把我喉嚨的異物取出阿!

只是重新被安排到另一個診間等於是重新掛號,
我問護士我是幾號,她不說,只說會叫名字。
坐了十來分鐘,覺得很沒有安全感,我到底是要等多久阿?
於是跑到櫃台詢問,護士人員也只是告訴我,輪到我會叫名字,
唉,我實在很討厭空等的感覺,給我個號碼我至少心裡有底要等多久嘛…

終於叫到我名字了,這位護士還親切問候我:「唉唷…妳犛田哦!」
腳傷還沒好,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我先前犛很大,沒想到她還問我:「啊是犛贏還是犛輸阿?」
我感到啼笑皆非。「犛下去就是輸了!」

B醫生也是照照,看看,說:「沒有東西內!」
慘了慘了…歷史又要重演了?
這時B醫生拿了一疊衛生紙說:「拉舌頭看看。」
於是把整疊的衛生紙把我的舌頭包起來然後往前拉(#@$%^&…有多痛…痛到說不出話!)
一手拉著我的舌頭,一手用平棒壓著我的舌肚:「說"壹"」
但我發出來的聲音是「ㄜ……」
此刻我的眼淚已經盈眶了…真的他X的有夠痛!
舌頭被硬拉的感覺…舌筋都快被拉斷了…
滿清十大酷刑也不過如此呀…

「沒有東西內」啥咪?!
B醫生要我回去再觀察一天看看,如果睡一覺醒來異物還在的話再說。
但我堅持異物還在,因為我昨晚已經睡一覺了阿!
於是我詢問內視鏡一事,但B醫生不是很建議,他說:「從鼻子插進去的內視鏡會很不舒服哦!」

蛤…

然後B醫生人很好的又說,不然再拉一次舌頭再檢查一次好了。
赫!!!
這時候我整個人瞬間貼到看診椅上「那…那我還是照內視鏡好了…」
B醫生已經在準備又一疊的衛生紙,
我開始心生反抗…「拉舌頭很痛耶…可以不要嗎?」
B醫生:「照內視鏡會比拉舌頭來得更痛苦哦!」

在千百萬個不願意之下,我又被拉了第二次的舌頭,
這次B醫生"拉~~~"更久,仔細地檢查每一個角落,
我的眼淚都滾下來了…醫者父母心,怎麼都不懂憐香惜玉啊>"<

就在B醫生快放棄時,想說幫我稍微擦一下喉間有傷口的地方,
說時遲,那時快,棉花棒帶出來的,竟跟著一條白色的短刷毛!

就是你!!!!!!

彷彿抓到兇手,我跟B醫生頓時豁然開朗,
我捏著那根短刷毛,跟B醫生說:「你看你看,這個很硬呢!剌著很痛阿!」
拿著要去剌B醫生,沒想到他是個練家子閃得快:「我不要!」
哼…沒能報剛剛被拉舌頭之仇,真是可惜!

呼…異物取出後警報解除,
B醫生稍有慚愧的拿出一小瓶藥膏:
「這個妳回去的話擦在舌頭背面的筋那邊,回去應該會痛的是那邊。」
為了這根不乖的刷毛,我還真是受苦受難阿!

記得小時候好像有看過一些十八層地獄的受刑圖片,
其中還好像有一幕是拉舌頭是吧…
真的…這是酷刑!超級無敵痛的!

幸好異物有取出了,舌頭也總算沒有被白拉。


要離開診所時,在櫃台等候領取健保卡,
聽到護士問來掛號的一位婦人:「是第一次來嗎?」
婦人說:「對阿,我是被魚剌卡到要來取魚剌的啦!」

我不小心噗嗤笑了出來,趕緊掩嘴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