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點多的東寧路車水馬路,
一名美髮系的女學生右手抱著一顆假人頭,
十分慶幸她不是念夜間部。

沒有事先了解而產生了$30的成本,
服務台說掛號只到四點,要嘛等晚上的看診,要嘛明天請早。
就這樣前後花不到五分鐘的時間,
停車場依舊收了我$30的停車費。
一向事先規劃的我,很少吸收這樣的成本,
也許一切有些不同了,就像現在。

就像現在的我一樣。

本該打道回府了,莫名的還是感受到書海的召喚,
看了今天的狀況,很好,長褲以及平底鞋,總算有機會毫無顧忌的坐在地上啃書了。
常常是無預警的走進書店後才發現裙裝或是有跟的鞋子總不適合久待。

站在新書區,被一本外觀書皮吸引,
細看後才知道又是那本書,新譯重出版,暢銷到已經不知道出過幾版新譯本了。
突然我想起前幾天他說過的話,說不注重外表是騙人的。

想來也是,不可否認的我也是直覺的拿起外觀吸引我的書。

於是我決定再給機會,
開始搜尋適合的角落,就算是平日,看起來適合窩的角落也都被捷足先登了。
離開熱門區域,有心的話還是找著了一席棲身處。

雖然我的屁股的肉很多,厚度也不輸給軟墊,
但還是沒多久就覺得屁屁好痛,與地板的親蜜接觸果然不是長久之計。

也許,實情是這本書不足以津津有味地讓我埋首,
給了三次機會,三次不同的譯者,三款不同的外觀,
就算這次有著再吸引我的書皮,翻不了三頁,我依舊閣起書放回架上了。

第一眼的確是決定有沒有接下來的關鍵,
但沒有耐人尋味的內在,再給幾次機會,都是徒然。
短暫的火花掩蓋不了走不下去的事實。


老爸昨天很認真的跟我說,不要病急亂投醫,
當下,心底湧現好多層次的感動,
沒本錢恣意妄為,
而我的任性卻被包容了,甚至是如此的無條件。

這一路,我重覆來來回回體驗著極端,
平衡,還沒找著。

到底是默默的接受這一切的安排,
倒也像是一再叛逆地推翻著。

沒辦法改變傷害,
努力地不讓傷害改變吧。





哭完了,記得,
繼續信任自己。
         by 貝兒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