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清境跨年的計畫很天外飛來一筆,
就在前二個禮拜+0天外飛來一筆:「要不要去清境跨年?!」
我們三個固定跨年的牌咖一致好!好!好!通過,
這一切要感謝+0弟搶先訂了超夯的清境民宿,
然後還要感謝+0弟的女友跨年夜的隔天必須加班,
所以我們才能天外飛來這筆清境跨年,
要謝的人實在太多了,不如就謝天外吧!(因為是"天外"飛來XD)


連假四天,幾乎都做好了鐵定會塞車的準備,
於是我們決定提前一天出發,
但12/30實在是個大好日子,諸多好友撞期辦人生大事,
柯卡趕華姐那攤,我趕另一攤,
待我喝完喜酒後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一車四人把我接上車後,這趙旅程才算開始。

必須要強調的是,趕來跨年的這波寒流超級無敵的強!
中午喝喜酒時冷風狂吹,當天華姐一秀好身材讓長輩跟寒流正面對上了,
柯卡這好命的小妮子有幸經過新郎的首肯臉龐就這樣直接貼在華姐的長輩上取暖!
不說還不相信,偏偏還真有圖有真相!(最好笑的是,真相還是新郎按快門的!)

總之,取暖後的威續一車4人,加上喝完喜酒搭假元斌豪華新車的我會合後,
旅程正式開始!


↓是說…我們是去跨年,還是去逃難阿?
這座行李山會不會太嚇人惹?(寒流實在太強了,只好堆行李來嚇嚇寒流!)

原本預計三點多就可以出發的一群人,
硬是拖到了將近五點才從我家離開,至於原因是什麼也就不細查了,
總之我們這趟的司機很會自言自語加自我安慰,看在他常常自我精神分裂的情況下,
也就不忍心再追究下去了。

從台南開往台中的路上沒有預期中的塞車,很好很好!
但是接近逢甲後就怎麼也找不到停車位,
兜兜轉轉了幾圈搞得司機又開始焦躁了起來,
開始碎念加上出現"被搶車位妄想"的症狀,
愈接近逢甲商圈症狀就愈發嚴重!時而自High時而碎念時而自我安慰,
我們除了大笑及偷錄影之外(是的,有偷錄下來),好像也幫不上什麼忙。

經過這些那些後,終於,讓我們找到很貴的車位>"<
(因為停好了之後才問價格,$300/次,這是老娘停過最貴的車位!)
既來之,則安之,
採購、會計、出納原本一致認為不要告訴暴動的司機,
畢竟好不容易找到車位平息焦躁避免又症頭牙起來,
所以我們就草草帶過,乖。



↓下車後跟台中逢甲的相見歡就是~~~超級無敵的呱呱呱啊啊啊)))
(看我跟柯卡感受多麼寫實,至於旁邊那一對因為有暖暖的愛意在流竄所以不覺冷)



真的是太冷了,冷風颼颼的吹,於是一下車看到的第一間小火鍋店我們旋風式的躲進來先!

↓這家生意超好的(還是都跟我們一樣進來避風頭的?)
幸好這間的小火鍋湯頭也很不錯,算是被我們矇到了^^



↓在等待小火鍋上桌時,呈現了這幅悲傷的畫面…


熱湯下肚後總算有小暖了一些,
倒是柯卡以為最強的寒流明日才會報到,所以今日沒有把裝備上身,
在逛逢甲夜市時她冷到完全無法思考,呱到喪志,呱到什麼都不想要,
只有瘋狂找尋賣刷毛褲襪的攤位,
說來也奇怪,平時逛街或是夜市時,賣褲襪的攤位簡直是沒隔幾步就一攤,
怎麼逢甲今天要找個賣保暖褲襪的攤位卻這麼難,
一直到逛了一大圈後才找著,
更妙的是,在柯卡採購完之後,又發現每隔幾步又有一攤了(命運真是愛捉弄人!)


↓感謝+0弟這對小情侶的割愛(心裡一定很嘔…搶到的民宿不得不讓出>"<)

逛了一圈的逢甲夜市後,其實也沒能細逛,實在是太冷了,
就算是人擠人的逢甲也沒能感到一絲溫暖,
話雖如此,我們也是逛到十二點多才從台中離開,
接著要前往+0的好友家,已預約收留。


要收留我們的+0好友家位於彰化,
在我們半夜將近一點左右抵達時,
居於空曠的民宅庭院冷風強力的狂吹!
一下車準備提行李時我們像是剛被釣起來的蝦子狂跳!
加上狂叫!!!
實在是夭壽呱!呱甲凍袂條!呱甲欲起肖!
一開始剛下車還沒感受到寒風威力的小三八看著我們咻咻叫還鄙棄的說:「有這麼誇張嗎?」
換他也正面跟寒風交手後,就開始「阿娘威!阿娘威!」的叫!

就差那麼一秒,我們快結凍時,
+0的好友開門現身!
那種感覺彷彿得到聖母瑪麗亞的救贖,哈里路亞,阿門,
現在讓我們趕快進到屋子裡要我信什麼教都可以!


真的很感謝+0好友的收留,能一口氣收留5個人(而且都有床睡)就知道非富即貴的啦!
而且還很不好意思的是,我們抵達人家家裡已經是半夜了,
光是再加上五個人輪流洗澡的時間,
打擾人家起來唱張智成的凌晨三點鐘,實在是很過意不去呢!

我跟柯卡跟阿芬三個人睡在二樓的房間,
已經幫我們鋪好床跟被子(真的很大心!)
洗完澡後熄燈三個人躲在被子裡覺得很冷,
屋主有幫我們準備電暖爐,這我們也知道,
我們三個嘴巴嚷著很冷,提到電暖爐時三個人很有默契的說不要浪費人家的電,
但三個人心照不宣的是,沒有人願意再離開被窩起來開電暖爐,
於是就這樣在被窩裡抖了一陣子後,也就不抖了。


然後就天亮了。


↓繼昨晚抖到嚇到後,今日禦寒的毛帽加耳罩出動了!

洗漱動作總是慢半拍的+0硬是要拖延時間派小三八下樓剌探敵情,
小三八對於這點很無奈,耳提面命的跟+0說:
「柯卡動作總是很快,阿芬的速度也不慢,阿萍的時間掌握度極佳,妳慘了妳!」
話雖這麼說,但還是聽某嘴的下樓查看我們的進度,
果真如他說的一般,所以+0後來只能先素顏趕場了!


↓早安少女組的成員到齊!



↓就是這對小夫妻好心的收留,沒讓門外多了五個急凍人!
感謝好客的雲瑛和凱哥,早上甚至還貼心的幫我們準備了早餐,
早餐裡還有熱奶茶(噢~~~重點是熱奶茶阿阿阿))))

凱哥一家人都很好客,對於我們半夜才來做客的五個傢伙都表示歡迎(實在是很歹勢)
吃完早餐後還展現在地人的熱情,
帶我們去附近的景點走走逛逛。


↓準備離開凱哥的大民宿,來試一下+0買了二年放著長蛛蛛絲完全沒用過的不求人^^



↓出發前凱哥丟了這台無線對講機給我們,只有很酷的說,等一下就用這個通話
(沒跟很俗的我們說要怎麼用,可能都是調好了,拿起來就可以講之類的吧)



↓是這樣嗎?我拿起來講半天話都沒有回應阿!

講半天都沒有回應,連個嗶嗶或是訊號聲之類的都沒有,
「哈囉?哈囉?」
「有郎底a無?有聽到嘸?」
「麥酷企央!?麥酷企央?!」
「喂?test?test?」
開始不耐煩的說:「你再不講話我就要掛電話了!」
得不到回應的感覺實在是太無聊了,
於是我開始啦肖喂:「李賀,這是中醫診所,請卡控八控控…」
對著沒有反應的對講機,胡言亂語一下子後,我就放棄了。


一直到第一站抵達微熱山丘,
看到凱哥的車子停好後下車的是…凱哥的阿爸跟阿母!!!

媽呀…我腿都軟了!
完全不知道原來凱哥車上還有兩位長輩阿!
剛剛的肖喂不知道有沒有被凱爸凱媽給聽見?!
(我的臉竟然丟到中部這裡來了!我的老天爺阿!)


心虛的問雲瑛剛剛對講機有沒有聽到什麼時,她說:「沒有阿!」
厚厚…這才讓我放下一顆大大的石頭,
沒事,拍照去~


↓微熱山丘的製作地點也成了一處觀光區^^


↓而且很大方的提供免費試吃哦!整個包裝很完整呢!
這要是有心人連續排個幾次隊,就可以拿個一打回家當伴手禮了XD


這裡還真不錯,提供免費風梨酥試吃,
還提供熱茶供遊客取暖食用,
吃塊土鳳梨酥後再配個熱熱的茶,很幸福呢!



↓路上經過看到這個感覺要倒塌的電線塔,
仔細一看才知道是921災後的紀念塔(下面有做防護措施)
看了格外觸目驚心。



↓行經這條綠色道路時,凱哥還特地停車說給我們拍照



↓今日上映,含情脈脈篇
左邊是示範組,但右邊的對照組電力更是驚人,女主角都不好意思抬頭對望,
怕是連附近的電線塔都要倒塌了阿!



↓一定要來張青春鐵軌少女照的阿!




據我們的司機說,他還沒來過集集,
所以凱哥如小三八所願帶我們到集集來晃一下~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集集的名產開始推香蕉製品

炸香蕉感覺很特別,在泰國吃過相關香蕉製品,不過不是像這樣切塊下去炸,
看起來很像地瓜球,不過咬起來裡頭帶有香蕉的酸,個人覺得還好,重點是很燙口!



↓左邊這個飲料主要是瓶子很可愛,但一杯不怎麼樣的飲品就要$100
右邊的炸香蕉皮更鮮了,但出奇的好吃,香脆而且味道有點像是炸地瓜呢!



↓先恭賀這對即將在4月要步上紅毯的新人,
話說凱哥自招拍照時不笑的,
怎麼說我也要來挑戰一下傳說中不笑的準新郎,看來我是成功了!



↓集集,到此一遊。



↓行進中看到五十嵐的分店是洗衣中心,
還有很酷的露營車耶!




↓凱哥帶我們來水里吃午餐,我問是要吃海產嗎?(可惜我的梗沒有人懂)



↓冒煙的那道鐵板是駝鳥肉哦!凱爸說駝鳥肉比牛肉嫩,而且不黏牙,
經鋼牙妹證實,的確如口碑^^


接著一路往日月潭的方向前進,
倒是很意外這一路上也沒塞車呢!

↓霧氣開始湧進,開始有進入山區之感,
但是就算給我條絲巾我也飛不起來了,整個人包得太重了!



↓向山遊客中心,這裡的View超美的啦!



↓當觀光客當然要裝可愛一下,於是我規定都要給我抬一隻腳(很乖,很好!)



↓在view很棒的地方坐下來喝杯咖啡感覺很不錯(紅茶下次就別點了…知道意思吧^^)



↓感謝雲瑛及凱哥一家人的招待,熱心的地陪還派出凱爸凱媽當伴遊(這麼大的陣仗怎麼好意思)

在向山和好客的凱哥一家人say goodbye,我們準備上清境惹~~~



穿過日月潭後的威續一路向上,
爬坡的高度逐漸增加,窗外寒風的溫度也逐漸下降,
但山景愈來愈漂亮讓我跟阿芬止不住驚呼,
此刻懼高的+0和柯卡只能緊閉雙眼裝死。


↓車子行進中拍下的美景,清境, 真的好美!



為了捕捉美景一路開窗把相機伸出去按快門的手簡直僵硬到快結冰,
一下往左邊拍一下往右邊拍搞得比牛仔還忙,
加上車子在行進中為了穩住防手震我跟阿芬真的是亂叫一整路,
然後,二千多公尺的清境,我們到了!


↓城堡、山嶺、雲霧,彷彿置身仙境。



↓清境的民宿真的是愈來愈多了,每間都蓋得很有特色!



在尋找我們訂的民宿的過程,經過了幾家的7-11,
因為我記得跨年活動晚會是在清境上最高的7-11那個廣場,
+0每看到一個7-11就問我,這個是最高的嗎?
我記得不是,下一個又問:這個就是最高的了嗎?
我記得也不是…

奇怪,印象中清境有這麼多7-11嗎?
後來問了民宿的老闆才知道,後來清境又多開了好幾家小7,
就連我印象中最高的那個小7現在也不算是最高的7-11了。
只能說,7-11真的無所不在。

我們住的民宿地標很不明顯,
在我們一路爬坡的過程就這樣給錯過了!
清境就這麼一條山路,錯過了要在一長串的車陣中回頭實在很困難,
於是在我唱了幾次張學友的回頭太難之後,
小三八總算使命必達的到了民宿的停車場。


↓幾經折騰,我們到民宿時天色已換上江得勝的藍夜(幹嘛這麼愛套歌曲阿!你管我!)



↓這是我們今晚要下塌的民宿-愛薰閣,
整座建築都是用原木搭建而成的哦!
看看大廳是不是很穩重典雅?

這棟愛薰閣由老闆夫婦兩人打理,完全不假於他人之手,
原以為應該會有打掃或清理房間的阿姨,沒想到完全沒有哦!
光靠兩個人打理還能這麼乾淨,真的很不簡單呢!給你們一個讚!


↓松之房,兩個6*7的大床,完全足夠我們五個人翻滾!



↓我們終於在沒塞車的情況下到了清境(扣除掉開過頭找不到民宿之外),是該合影紀念一下^^


↓安頓好後,開始轟趴啦!!!
我帶了一瓶奶酒以及霏的二公主的彌月蛋糕,很好吃的特製波士頓,上頭灑滿奶粉哦!

沒想到奶酒倒出來的顏色真的跟奶茶一樣耶!好妙哦!
連大螞蟻柯卡都覺得甜的奶酒,那甜度真的難以想像!
不過酒精濃度有17%哦!


↓這三個人先乾為快,把酒言歡!



↓先來試躺一下6*7的大床,看我們三個擠一張床還綽綽有餘,
到底是床很大,還是我們很苗條?請摸著良心說說看。



↓這就是我們在清境的滿漢大餐!



↓跑到餐廳來吃泡麵,還動員了老闆娘幫我們煮開水(老闆娘人真好!)


吃完晚餐在房間裡翻滾了一會兒之後,
大夥兒全副武裝,把所有的配備都穿戴上身,準備迎接2013年!



↓其實我拍夜空照的重點是,除了月亮很亮之外,滿天也佈滿了星星,可惜我的相機不是大砲,拍不出來。



↓看這月亮有多亮阿!而且清境晚上還有些許的夜景呢!



↓我們用步行的方式走向晚會的活動廣場,
除了錯估天氣其實沒有昨天那麼冷之外(昨天真的被冷到了,大家都警戒以備)
一邊爬坡的運動量讓我們開始流汗,而且,也開始缺氧!



↓在問了兩個交警後,終於…

我們就在一顆盛開的櫻花樹旁等待倒數~



↓就算是在海拔二千多公尺的高山上,跨年晚會還是擠滿了人潮,
警力也不少哦!每個都騎重機感覺好酷阿!




我們到達時大約再過二十分鐘就要送走2012了,
我們稍做喘息等待迎接,
一路爬坡且高山上的不適讓我跟+0都感到缺氧,
在逐漸好轉後剛好傳來活動主持人高喊開始倒數,
是說從1分鐘前就開始倒數感覺有點冗長,
一直到前十秒的倒數我才加入,舉著相機攝影,
倒數完畢後沒想到身後剛好是煙火施放地,
一顆顆大型煙火從我們身後上昇爆炸!
在頭頂上爆開的璀璨覆蓋整片天空,超級漂亮!

十多分鐘的煙火秀和著現場的歡呼及新年快樂此起彼落,
我們在缺氧下送走了2012,
在歡呼中迎接了2013!


↓欣賞頭頂正上方的滿天煙火,五個人一致認為,不虛此行了!

活動結束後的人潮滿溢到馬路上,
跨完年後大夥兒心情特好,
沿途下坡一路上都聽得到免費的祝福,
路過的情侶、飆機車下山的肖連郎,塞在車陣裡搖下車窗的路人甲,
不分你我的問候都是大喊新年快樂!

很開心今年是在清境送舊迎新,
在這充滿祝福的夜裡,
我跟柯卡還有阿芬是一路狂奔下山,為什麼?
因為有人要秘密的進行秘密的事,
非關我們三個路人甲乙丙,所以我們能做的就是狂奔回民宿。

什麼事?
都說是秘密了還問!

回民宿後打開電視看到的就是謝金燕清涼敬業的表演,
看得我都流鼻涕了!

洗完澡後窩在6*7的大床上周公馬上來找我倒數了。
晚安,明天見!



D3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