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是一段跟高鐵一直過不去的旅程~

早在一個月前,我就預謀228硬要來個連休,
於是蹲好馬步搶早鳥票,
北上去程的早鳥票是搶到了,也開心了,還很得意,
得意後就忘了還有回程的早鳥票要搶阿!(真是得意誤事)
幸好隔了幾天還有搶到回程的八折票,老天還算有眼。

一直以來,毛蕭夫婦總是會帶給我意外的驚喜,
去年的228就是,我一整個不知道行程有這麼滿,
所以今年我也就放心的自以為行程差不多比照去年,
這驚喜的確來的意外,北上後才知道這小夫妻要去喝喜酒(系梅卡早共a喲!)
於是,我的高鐵票臨時又改了回程時間,
從沒搶到的65折早鳥變成8折最後是原價成交……

…讓我整理一下心情,故事繼續發展下去~



前一晚就先到毛蕭溫馨客房翻滾一夜,
毛巾人問我有沒有去過大溪,
我說,是豆干很有名的那個大溪嗎?是在桃園哦?
毛蕭小夫妻帶著不屑的笑容說:「問這種問題看來就是沒去過,那明天走吧~」


↓於是,我們就來了~



↓其實大溪橋的側邊建築…讓人覺得…需要拿香嗎?



↓然後就是發現米米愈來愈脫離哈比圈,這點讓我很不能釋懷>"<




↓第一站來吃我一直講成粉腸的腸粉



↓米米很推這間的腸粉,的確很好吃,Q嫩的外皮裡頭還包著蝦仁哦!
珍珠丸也不錯吃,黃色的那碗是芒果奶酪,老闆大力推薦(也還不錯)








↓春天就是隨拍都有綻放的花兒陪襯,
這小夫妻在我看來是老夫老妻,但其實新婚都還沒一年呢!
(米米說…對阿~怎麼總是有人覺得我們結婚好像很久了^^)




↓日式建築的古蹟搭配枯枝是再融洽不過了^^




↓這家「老阿伯現滷豆干」人潮溢到馬路上來了~



↓光是看這一鍋滷料的色澤就令人食指大動!



↓黃金蛋超級好吃的啦!!!
其他的滷料不知道是哪個王八蛋辣椒加太多,
四個人全都外帶香腸狂灌水!



↓在市場旁的生煎包是毛巾人一路心心念念必吃的好滋味,
看起來很像花蓮的公正包子~



↓毛巾人熟門熟路的帶我們來到體育館裡吃豆花(好妙)
更妙的是,這個體育館叫做「多目標」…哈哈哈哈



↓透心涼的傳統豆花,好吃!
剛好一解跟著我北上的南部艷陽熱天!



↓大溪老街,感覺老街差不多都是長這個樣^^



↓吃太飽了,不然也想試試這大排長龍的古早味花生糖,
大師兄說沒吃過也要看過,叫我去看老闆表演甩花生糖^^



↓然後他表演槓龜的刮刮樂^^



↓覺得熊麻吉很討喜的米米,買了一對頂頭上相隨~




↓晃了大溪一圈,從外圍逛到老街吃吃喝喝大約二個小時的時間,到此一遊~




↓接著來到從小只聞其名未到其地的石門水庫

山區的天氣果然高深莫測,
前一秒還頂著大太陽飆汗,
來到石門水庫太陽就躲起來了,
陰陰的天氣讓石門水庫的景色帶點灰朧,是另一種FU



↓看起來不算高的平台,一股作氣爬完階梯後還是有整個要耕去歹的FU,
米米很沉穩的說,這個時候就是千萬不能讓人看出來你很喘,
所以就算喘我還是喘得很壓抑,更喘!



↓平台上更清楚眺望群山環繞~



↓這個時候當然已經是喘完了^^



↓這裡有好~多~好~多~枯枝哦!



我們把車開到水庫洩洪下游處,
抬頭看這片碎石坡,是不是很多偶像劇都愛來這裡上演翻滾?
女主角失足跌落,男主角英雄救美,兩個人就在這坡道上滾出火花來了?
(好吧,我想是我偶像劇看太多^^)



米米說她同事大推這邊的雙峰咖啡

↓顧名思義

可惜雙峰咖啡實在太夯了,沿著湖岸旁林立的咖啡店每一間都需拿號碼牌,
於是我們遙望雙峰就好,咖啡就有機會再喝吧~



↓晚餐本來要吃這裡(桃園大飯店)的港式飲茶

很不湊巧的是,所有的優惠都從3/1開始,
老娘選在2/28來真不對時候,
此時要轉戰別的地方吃晚餐,
我有意無意的提了我每次來桃園都吃的李西餐廳(深怕因太常吵著要吃而被打槍阿)
而且李西餐廳也很夯,用餐時間也是要等等等的那一種,
沒想到毛蕭及大師兄竟然沒有否決我的提案,
我一整個心花大怒放阿阿阿)))



↓來了,又見李西餐廳!





自從吃過李西餐廳後,每次北上來到桃園我總是心裡有那麼一個小小的期望,
希望可以吃到~海膽甘貝義大利麵、布朗尼巧克力甜點,
那道滿滿滿明太子的海膽甘貝義大利麵幾乎都是我嗑掉的(抹嘴)
謝三位同窗不爭食的情誼^^



這次北上是我硬要給人家連休,
正常3/1是要上班的,
於是這天我成了鑰匙兒,
毛爸給我了一把鑰匙,
米媽幫我畫了一張地圖,
揭開了我隔天一個人去台北流浪的序幕。



↓米米畫的這張地圖超級無敵的清楚,這人沒去交通局上班實在是太可惜了!



大家都在上班我從人家家裡出來的感覺很鮮(哇哈哈)
來毛蕭愛的小窩這麼多次,
這還是第一次從中庭,從大門進出。

↓中庭也滿漂亮的~




然後就是手拿米米畫的地圖按圖索驥找到了公車站,
非常順利,因為地圖實在畫得太令人清楚明白了。
甚至還沒到候車處我就看到我要坐的公車,
於是我揮手攔下,順利上了公車,
這時候才想到…糗了…
昨晚還念著悠遊卡要儲值,身上也只剩紙鈔,
就算很久沒坐公車也知道公車不找零阿…

卡在投幣口前一整個慌張到了極點,
這時候天使出現了,
坐在第一排椅的婦人拿了2個50元跟我換,
但糗的是金額需要$65,我連一個銅板都沒有,
在我想說算了,就投$100吧的決心剛要下,
這位天使婦人又拿了$15給我,一直跟我說,沒關係你就投吧~
當下看她頭頂只差沒有光芒,我該叩謝才對阿!


↓謝這位天使婦人,讓我順利上了車^^


今天一個人上台北,其實是有任務的,
所以心情是興奮的。


↓也該祭一下五臟廟了,無意路過的這間麵食館,
突然很想吃水餃,果然是北部的價格,一顆$5,
不過倒是出乎意料的好吃!

沒有拍下不起眼的那盤水餃,但是卻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吃,
皮雖厚但麵皮Q彈多汁,高麗菜包肉也鮮甜好滋味,
還有外加的一杯奶茶,在台北喝得到古早味的感覺很特別!


原本以為我會需要步行很久找路的,
沒想到幸運的我在吃完水餃後過了一個馬路就找著了!


↓這裡,是我此行的目的~

關於日星鑄字行的歷史與鉛字故事,我想我毋須贅述,
我只是很單純的衝著對文字的眷戀,來到這裡。


↓說這裡是字海,一點也不為過,
一個字看著看著,部首分家,橫豎出走,眼花撩亂的樂趣。




↓就算是很小很小的英文字,這裡通通有~



↓看來哈馬的「菱」字比我的「萍」字滯銷,
這說明了「萍」比較菜市場名阿^^



↓就是這麼小的字體也找得到,故意放枝筆當比例,
迷你的小字顯得很可愛阿^^


↓這裡的鉛字是可以購買的,拿著木盒撿取你要的字,字體、大小以字計價~




↓一整個下午,我游走在字海裡撿了這些字

蹲在滿坑滿谷的字架上找字,時而納悶困惑,時而驚呼竊笑,
每每撿起一個帶著重量的鉛字,
彷彿連根拔起一株在心中長芽的小樹苗,
嘴角上揚手中的沉甸,道出我確確實實是個文字戀。


↓舊舊髒髒的,卻更顯味道~

泡在鑄字行將近一個下午,有多滿足,我說不出。
有時候想要做一件事,沒有動機,沒有目的,
換來一整個下午的好心情,無價。



特地請假的彬哥剛好在我心滿意足離開鑄字行時與我會合,
在預定的晚餐時間前的小空檔,
兩個人晃阿晃的晃到了五分埔。

巷道亂竄的五分埔宗旨是要迷失敗家人的心,
老娘在一整個下午被文字昇華後物慾變得很低,
走在五分埔的街道上變成跟彬哥的敘舊大道,
雖說我掃描衣服的眼睛沒停過,但耳朵還是有打開的(彬哥,你知道的)




↓以後追料追到抓狂時我也想自己做一個這樣的牌子別著!


晚餐時間到了,和Iris約好的咖啡弄即將開始~
這頓晚餐也是我此行的目的阿(怎麼目的這麼多?)


↓咖啡弄站前店的空間比士林店的寬敞多了~




咖啡弄的鬆餅是我目前吃過心中排行榜第一的!
去年一個人來台北旅行時第一次吃到為之驚艷,
心裡默許著來台北一定要再來回味的阿^^



↓是說,彬哥點這杯,不會太…娘炮夢幻嗎?


↓感謝Iris和彬哥一圓我的嘴饞XD



其實我真的真的以為我們吃完晚餐後就會Say Goodbye,我就會再坐公車回溫馨客房的,
在我的人生裡,還沒遇過比我更心血來潮更行動派的人,這次真的琴逢笛手了,
Iris一開始只是碎念好想唱歌,然後變成等一下要唱歌,接著變成要來唱通宵的歌!
彬哥更是隨性相聲,見縫插針,和Iris的巧妙鼓噪,句句擊退我本來就不堅決的心!

於是我從一開始的不容質疑,到聲音不堅定,到說「不行…不行」也含在嘴裡遲疑,
從一開始先打電話給米米確認最後一班公車的時間,
到再打電話說我可能會比較晚回去,到又打電話說我可能今晚不回去了~



↓我,還是來了!



↓Iris真的是讓我開了眼界,今天有上班的人,明天還要去加班的人,
竟然這麼衝的扣留我通宵飆歌!



↓當然實力派的彬哥也沒在怕的,只是途中有幾次不支倒地軟攤在沙發上,
直到手握麥克風才又三魂七魄歸位,飆歌依舊萬佛朝宗!

和實力派的兩位唱將飆一整夜的歌真的很過癮,
在我嗑了三杯咖啡後起了作用,
後半場High到不行,
專挑殺豬用的歌來唱,
丹田很酸!


三個人在好樂迪飆唱到凌晨五點,跟著好樂迪的員工一起收工,
一步出店門口冷到直打哆嗦,
台北的天氣真是變態到讓人想飆髒話,
天都還沒亮飄著小雨,
我邊走邊跳邊抖邊叫的幸好安然坐上回桃園的國光號。


回到桃園已經是早上七點多了,
在意識不清下洗了澡再小瞇一下,
時間咻一下就到了我準備要坐高鐵的時間,肝好硬!


↓毛巾人問我是不是不小心把一顆保齡球塞到裡面去了!
被同事騙了,說什麼北部很冷,害我帶了超多厚衣服,
也僅僅從好樂迪出來時那一瞬間沒後悔帶這麼多罷了!



↓感謝毛巾人跟米米的收留,我這夜不歸營的小孩,
幸好清晨才返家的我沒吵醒正在夢中纏綿的兩位。


硬要連休的228,硬要通宵的飆歌,
三天的時間好像一下子就過完了,
有美食美景文字歌唱,再搭個摸八圈就更圓滿了(笑)

一趟開心的旅程,多虧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