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知道有普立茲攝影展的消息,
立馬就決定一定要找時間來看。

值回票價,真的!



↓除了預購票有優惠之外,個人票沒有其他搭配折價,
所以現場買票即可。$220/人






↓上午跟下午各有一場專人導覽,可至服務台押證件借用導覽接收器(free),
於導覽前30min先租借,集合後入場。

雖然我們借到了接收器,但一波三折最後的最後我們的接收器成了裝飾品。

好吧,都起了個頭就把三折說明一下,
一開始到服務台押了證件後很順利的借了接收器,
印象中一直記得2:30開始,想說時間快到時再進去集合,
然後我突然發現借的其中一台接收器貼著「沒聲音,有電」,
到服務台詢問一下,小姐馬上換一台給我,問說:「你們是要看米開朗基羅嗎?」
才發現一開始她們拿的接收器就拿錯了(拿成米開朗基羅的導覽接收器)
我心想還好還好,有來更換不至於太烏龍。
but→又是這個but!
服務台小姐說,普立茲的是2:00就已經開始了,我們現在拿了接收器也已經是從中間開始了。

……

好吧,一整個都是烏龍,
進到展場後,會發現其實沒有導覽也沒關係,
每幅照片旁邊都有簡介,時空背景說明的很清楚,ok的!






↓這鏡頭是我看過最大的大砲^^



花了二個多小時,仔細的看了每張照片及解說,
新聞攝影最精采的地方,就是「真實」!
每一張得獎的作品,都是捕捉最真實的瞬間!

明明照片就是一張停格的畫面,
透過鏡頭格取,通過視覺傳達到心臟,
每張照片都是一個故事,栩栩如生。

就算是一張張黑白的照片,
那些珍貴的瞬間在腦海漾出了色彩,無聲的照片也喧鬧了起來!

心裡著實很欽佩也很感謝這些得獎者,
每張照片都有溫度,
把人性的冷、熱、甚至是各種內歛的溫,
用鏡頭記錄下來,用照片傳達,然後傳承。

印象很深刻的「生之吻」,站在這幅照片前,
我心裡有說不出的震憾與感動。
還有「抱著墓碑哭的女人」→這標題是我自己下的啦^^
就算哭泣的臉沒有直接被鏡頭捕捉到,
但畫面仍能強烈感受到她的慟…




↓我實在太喜歡這張照片了,小男孩的純真被快門瞬間捕捉成了永恆!
忍不住買了明信片,哪天迷失自己時,這樣乾淨的純真能喚起一些正面的希望!




停格的畫面卻繼續轉動著這個世界,
看完普立茲攝影展,
視覺、心靈同時滿足。




************************************
高雄市立美術館101-103展覽室
4/24~7/7 週一休館
最後進場時間為17: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