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雨滴如豆的回家途中,買了一杯芋頭西米露,
是小塔,不是高雄的小雅。

 

好不容易搶到的預約,四姝的小奢華下午茶約會,

在一個白目的小男孩不斷的尖叫聲,以及冷氣似趕人用的強力冷度,

結束了,帶著悶悶作痛的頭離開。

 

無法明白的是,

在這五星級的晶英飯店中享用貴婦級的下午茶,

有能力消費甚至算很有能力還能讓小朋友這麼早就接觸五星級飯店餐廳的家長,

為什麼沒有能力教育小孩不要在公共場合尖叫,一再尖叫,總是尖叫?!

 

很糟的用餐環境,在一頓下午茶耗掉超過半張大鈔的等級,

於是我選擇填寫顧客意見表時誠實以告,

冷氣的溫度冷到我們四個人紛紛穿上外套,

一再傳來撼動天花板的尖叫聲讓我青筋直爆,

餐點也無法拿出來說嘴,

肚子其實沒裝入多少東西,但完全不想再入口了,因為膩了,

NG的甜膩感。

 

雖然我也很擔心以後我也會是Hold不住失控小孩的那個群組,

但我至少不會讓鄰座紛投以白眼,以及服務生已經盡到規勸了還是無動於衷,

還是任由小孩一有不順他意就放肆扯嗓尖叫。

 

貴婦級的下午茶也許對他們來說是小菜一盤,

但他們的小菜卻完全破壞了我們偶一為之充滿期待的小奢華,

還有原本該有的悠閒美好的星期日午后。

 

 

解散後帶著發疼的太陽穴流連在法雅客,

旋身要離開時無意瞄到劉梓潔的新書,坐下來嗑了幾頁,

我愛死了這種無意發現。

 

和劉梓潔的開始是源自那年仍是"無意"翻閱了「父後七日」,

在得知改編電影後,我擱下書直奔電影院去,

然而電影卻是……嗯……失望至極,於是這本書就不在我的清單內了,

很慶幸後來又看了「父後七日」的原稿,短短四千多字,

內歛細膩的文字讓我後來成了忠實的書迷,

接下來的幾本書我都沒錯過,

當然會包括這本新書。

 

床頭櫃上才剛置換昨日借的五本書,

這陣子看過的書之中,

張嘉佳的《從你的全世界路過》仍讓我的靈魂震動著。

 

 

頭還是隱隱作痛,

不知道是那屁孩的尖叫聲縈繞,還是正對出風口的冷氣直吹所致,

也許,兩者都是。

 

 

 

 

 

「總要有個開始」我喜歡這句話。

by 劉梓潔《遇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