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
很少有人戴了鋼牙的枷鎖後,
還能像我這般嘴饞到無與倫比…
(基本上司機要負很大的責任,他是引誘及加害者!)

倒是要想出鋼牙能咬又好吃的美食,
這也挺高難度的,
可見司機的資料庫很齊全,
在輕颱過後馬上放晴的星期六,
驅車往美濃出發~


↓在南二高經過田寮隨道口前忍不住拿起相機拍下這特別的景色


↓小時候常跑月世界,對月世界這樣的景色已不陌生,
但每每再映入視野總還是會不禁發出驚嘆~


↓久違多日的好天氣,
外加幸運的還有彩虹伴遊。


↓在我還在陶醉藍天白雲的好天氣時,
一轉眼,美濃就到了!


↓有識途老馬的帶領,首先介紹美濃的第三級古蹟

今日到了美濃才知道當地都俗稱「瀰濃」,
發音跟台語很像。
敬字亭是用來紀念美濃村民對文字的崇敬,
對寫有文字的紙張不能隨便處置,
統一在此焚化後再選定時間將紙灰送到美濃河邊,
以表對文字的敬意。

對文字這麼有感情的美濃人,
該不會我的血緣中也跟美濃有深厚的關係?



↓東門樓

一整個像是美濃深度之旅,
克拉速都提高了^^




↓本來想要爬上東門樓去眺望美濃的景色,
但被這麼有難度的樓梯給擊退了(超陡…又超小格的啦…)



就這樣隨性的開著車在美濃街道中閒逛,
美濃的純樸,
讓我很有宜蘭好山好水的感覺。



↓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好,隨手拍都美!
像這樣往前延伸是山景的感覺,我超級喜歡~



↓在沒有半隻蝴蝶的黃蝴谷,到此一遊。

(特地選了一張看不出有鋼牙的照片…哇哈哈…自我感覺良好中)



好啦…閒晃到時間差不多,重頭戲要登場啦~


↓在眾多主打美濃粄條的店家中,
司機很熟練的來到這家位在巷弄內不起眼的餐廳。


↓嘿…我很貼心的拍了門牌,
找不著店的人自己列印看著辦嘿~


↓迎賓的是店家養的米格魯
(也沒迎賓啦…搖了幾下尾巴倒是真的)


↓價位還ok


↓招牌粄條先上桌

倒是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在南庄吃的粄條比較寬,
一般在外面吃的粄條亦是,
這裡的粄條反而比其他的都來的細呢!

聽說在這裡吃粄條不要忘了加桌上擺的烏醋,
口味更加分。
美濃粄條我吃起來是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不難吃但也沒有很驚艷就是。


↓高麗菜封和冬瓜封同時登場


↓這兩道菜挺讓我意外的,
一直以為這兩樣會跟「苦瓜封」一樣,
裡頭會塞肉塊做清蒸或是熬湯的料理,
結果跟想像的完全不同呢!

很好吃哦,悶煮的很入味,
這樣的料理配飯最適合,
絕對可以讓人多趴好幾口飯!


↓令司機思思念念的主角~豬腳來啦!


↓來個近拍…光看樣子就知道多彈Q可口了!

厚厚…終於知道為什麼司機狂推這裡的豬腳了!
這…簡直是入口即化嘛…

醬汁的鹹度恰到好處,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豬腳已經悶煮到十分熟爛,
卻又不失外皮的彈Q,一入口瞬間感受到充沛的膠原蛋白,
太好吃太美妙了!


↓最後來個清淡的餛飩湯做個Ending

雖說清淡但也不至於完全沒味道,
餛飩跟一般比起來內餡紮實了些,
口感還不錯,湯頭也好喝!


帶著滿足的胃離開,
已經是接近日落時分


↓傍晚的美濃有另一種美~


↓像這樣豪宅式的民宿,在美濃可是隨處可見呢!


↓晚霞怎麼拍都美!



↓相機拍不出銀亮的月芽,
但視覺的感動豈是照片能完整呈現?


↓在高速公路上,
我隨手捕捉晚霞的熱情就如同時速表的指針不停的加速~好美!



↓一再的想完整呈現明星伴銀月的漸層天色美景,
快門狂按,心情也超澎湃。



美食下肚,美景入簾,
夫復何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