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知元旦連休後
想去北部的念頭就一直蠢蠢欲動
發了mail問姐妹們
許多人都沒有連休而回覆就石沉大海
Elaine本來想跟我去,結果回去結算一下發現沒有扣扣可以跟我上去敗家;後來又約了霜,這小妮子沒想到也是月光族之一 >"<

就在我對於台北行心如止水的當天
12/30一早就接到郁涵的電話
涵:「你不是要上來台北」
在我一陣嘰嘰喳喳解釋後
涵:「沒關係阿…你自已上來阿…我陪你逛街吃東西阿」
什麼…遠方傳來的福音^^
我:「好,等我!」
行動派的我馬上上網訂了高鐵的票

就這樣~
開啟了我台北的爆肥之旅^^



=========================================================
每個人都跟我說台北非常非常非常的冷
怕冷的我絕對有把大家的叮嚀聽進去
於是呢…我的行李…也非常非常非常的大包(粉重…)

1/1下午1:15從家裡出發到台南高鐵站



↓我的第一張高鐵票…別笑…人家第一次坐高鐵^^




↓經濟艙的位置也還好…這麼貴的高鐵好像沒有我想像的舒適




我的位置剛好靠窗邊
從我坐過陸上的交通工具以來
沒看過窗外景物從我眼前經過可以這麼快
好快…

路途中無意望向天空發現一架直昇機跟我的車廂剛好平行
雖然距離很遠,但從我的窗口望去剛好是平行的
這時我就在想
高鐵的速度這麼快…飛機也這麼快
平行的感覺彷彿在競賽…誰會贏呢?
於是我就一直一直盯著遠方的直昇機瞧
還真的是維持了好一段時間都是平行的
平分秋色嗎?
競賽的過程我還是有點分心啦…平手太久了
我想到了「跟屁蟲」的事…不禁會心一笑

最後呢…在我分心後…直昇機還是領先了
感覺它用力加速後,慢慢的經過了我的窗口

別怪我自言自語…一個人坐車很粉無聊滴^^



沒有「終於」到了台北
是「很快」就到了台北($1350果然不是白花)
郁涵先帶我回她的小窩放行李
這小妮子的小窩還真整潔
要是我一個人住在外面…(嘿…以下自行想像)



跟郁涵用過晚餐後
接下來敗家行程開始





說到逛街
跟郁涵逛街好處真多
可能她在台北也練就了一身看衣服的功力
每次當我「乍看」覺得不錯的衣服
她會幫我分析裡頭的利與弊~很專業吧…
而且這小妮子超貼心的
一路上一直幫忙我提袋袋…人超好的…




這個時候的我們已經逛了七個小時了(哈)
在一家店員長得很像VanNess的店
這家店的衣服滿合我跟郁涵的味
但他一直在忙著招呼批貨的客人
我跟涵也順便坐一下休息

我咧…我已經踩高跟靴走了七個多小時了…
稍坐一下後才開始覺得累…女人敗家的精神真是不容小歔


五分埔的飾品也便宜的不像話
水鑽跟鋯石耳環通通只要$100…我的天哪…

↓see…這個…這個我一定要high light一下

說到這個施華洛世水晶(先不管是不是真的),反正我看重的是bling的程度
在台南一家精品店我看到一模一樣的手鍊…開價要$1200
那時我覺得好貴哦…買不下手…
但後來一直思思念念著…那條那麼bling的手鍊…
但好貴…但好bling…真的好貴…真的好bling…

就在五分埔…讓我找到了…
跟老闆問了價錢後…我傻眼到不相信會是同樣的東西
老闆還拿了拭銀布擦拭後…那bling bling的程度…絕不亞於精品店的那條…
當然照片是拍不出到底有多bling
我二話不說就買了…郁涵也被bling暈掏錢了
價錢到底是多少是吧…只要精品店開的價錢的10分之1+$30
夠不夠傻眼^^

涵挑了粉紅水晶…祈求帶來桃花
我挑了紫水晶…紫水晶可增長智慧…因為我覺得我沒有智慧(哈)

在歷時快八個小時的敗家後
涵強烈推薦我一定要吃五分埔裡有間超好吃的雞排


她說這家是幾乎每次電視若報導五分埔都一定會介紹的


我買的時候已經凌晨一點多了
就這麼剛好老闆剩一塊雞排彷彿在等我
命中注定要讓我吃到啦~

好吃…外皮酥脆的剛好
雞肉醃的入味…不過我覺得好像吃幾塊後覺得鹹
可能要配飲料喝才剛好


回到涵的小窩…當然就是換裝時間啦
涵今天也敗了不少
我強迫她一定要試穿給我鑑定一下


這可愛的帽子是我買給她的哦…她很適合戴這樣的小毛帽呢!
這件洋裝也是在像VanNess的店員那家店敗的哦!
是不是很像冬季戀歌中的女主角呢^^



=========================================================
第二天…一覺就睡到一點多
涵的房間是不見天日的那種
這種天氣跟氣氛要我睡一整天完全沒問題^^

我跟涵像個貴婦一樣
睡到下午直接找下午茶的小店解決我們的早中餐

吃飽後到東區一樣敗家
這是不用事先約定的行程^^


↓這家是隨性妹妹超超超級推薦的雞排店

當時我剛用完早、午、下午茶…已經沒有多餘的空間再塞雞排
不過光是看排隊的人潮以及攤位裡傳出的陣陣香味
我絕對相信隨性妹妹推薦的十足理由^^

↓小妹妹的鞋子真是可愛



跟毛巾人跟米米約好要去寧夏夜市
所以東區逛沒多久就揮手告別了
告別的還有涵
這貼心的小妮子我說我以後一定會常上來黏她
所以…涵幫我提行李上毛巾人的車後
也將我這接力棒交給了他們

↓毛巾人跟米米登場

其實若真的要美食之旅,找他們倆準沒錯
依我跟涵的小鳥胃…兩個女人去吃好料根本就是浪費
以米米他們以前跟我在高雄讀書的實力
他們真的可以從夜市頭吃到夜市尾^^

毛巾人他們是開車來載我滴
由於米米的姐跟米米公司團購了許多食品
所以原本要送貨的他們車上堆了許多箱裝的餅乾及盒裝的酒類
後座只剩下駕駛座的正後方有一小小位置可容納我
嘿…這時嬌小的我就有好處啦…隨便塞都可以
不過在車上我一路提醒著毛巾人
請他絕對不要甩尾…不然我會完全被右邊堆到車頂的餅乾淹沒
也請他絕對不要緊急剎車…不然米米會被後方堆到車頂的餅乾淹沒


我們到寧夏夜市後
開始尋找隨性妹妹推薦的「燒麻糬」及「紅豆餅」
其實熱門的攤位還滿好分辨的
排隊的人龍在哪…就是好吃的店
紅豆餅也是排隊的攤之一
最長的人龍是排在芋頭餅


↓米米先買了止渴的粉圓…粉圓很Q哦!



↓這家應該就是隨性妹妹說的紅豆餅吧…排隊排滿長的







大約排了快半小時才買到呢…
米米跟毛巾人都不喜歡吃紅豆…所以我們買了三個奶油跟一個紅豆
紅豆口味的當然是我吃啦…不過厚…不怎麼好吃耶…
紅豆泥顯得太乾…不順口…
奶油口味的…我也覺得還好…
其實不是說不好吃…只是覺得這樣的口味好像不值得排這麼久的隊等待
我在台南也有吃過很好吃的紅豆餅阿…



看到芋頭餅也排了一堆人,這個隨性妹妹沒有推薦
不過我們也好奇的想買來吃吃看




↓真的排很長哦…有沒有看到毛巾人?

紅色箭頭處…這是我跟米米已經排完紅豆餅後他才排到那裡而己…




看到攤內後我突然想到我在很久以前有看過美食節目的採訪
那時我還把此店家資訊抄在筆記本上呢…
難怪這家這麼多人排隊

↓到我們的時候剛好只剩一個,又要等…


↓起鍋囉…金黃色的芋頭球真是令人垂唌三尺




↓有包蛋黃的芋頭餅

蛋黃的香味滿重的…吃了有種很幸福的感覺
外皮是芋泥揉成的芋球…感覺好像沒什麼芋頭味
跟我想像的有些出入
不過的確是不錯吃…但結論一樣沒有好吃到需要排這麼長的隊^^
也許就像隨性妹妹說的
這就是台北人的口味~

吃了紅豆餅跟芋頭餅後
毛巾人受不了一波又一波的甜食
提議先吃個正餐類的東西
他們兩個有點不好意思的說若帶我去吃鬍鬚張會不會奇怪
因為鬍鬚張在台北有許多分店
不算特別…但口味還不錯
我覺得沒關係阿…反正我也沒吃過


飽足後我們又回到寧夏夜市
雖然我已經飽了
但還沒吃到隨性妹妹強力推薦的燒麻糬
跟毛巾人他們在吃的方面就是可以這麼安心
因為我吃不完的話還有人可以接力





↓光看就覺得這麻糬長得挺令人喜歡的



真的…非常…非常…好吃!
外皮Q軟但不爛…有些熱的麻糬或是湯圓類皮會爛爛的…但這個完全不會哦!
咬起來彈牙但不黏牙…滑Q的口感真的是超好吃的啦!

↓毛巾人點的「涼豆花」

不是「冰豆花」是涼豆花哦!
想到毛巾人在點餐時老闆還特別強調:我們沒有冰豆花只有涼豆花
覺得很好笑

這涼豆花也不錯吃…糖水的甜度很適中…涼涼甜甜的不會覺得膩

確定再也沒有人可以再塞下任何寧夏夜市的小吃後
我們三個滿足的回米米家了



=========================================================
第三天

毛巾人跟米米都覺得睡覺是一件很浪費人生的事
所以今天的宜蘭行,毛巾人覺得要早點出門
雖然對我來說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但人在異鄉的我只好乖乖就範

今天決定去宜蘭的傳統藝術中心
早起果然覺得精神很好
米米帶我們去吃一家超好吃的早餐

早餐後往宜蘭的方向出發
一路上米米跟毛巾人兩個人的嘴巴沒停過
兩人什麼事情都可以拌嘴
一下為了要走哪條路拌嘴
一下又為了要下哪條路拌嘴
我相信這是他們兩個人維繫感情的秘方
從大學跟他們住在一起就知道的

很幸運我們開往雪隧沒有塞車
路程中我像著魔似的不斷把雪隧說成雪穴
米米還順我的話說著要打通任督二脈
一路上三個人說說笑笑
安靜時就跟著CD唱歌
要不然就說著主唱藝人的八卦^^


到了到了
買票入場囉



↓這個讓我想起N年前去過的中影文化城








↓要不是我們三缺一,毛巾人超想打麻將的


↓很美吧^^





這兩張照片是我覺得傳藝中心最美的地方


離開宜蘭後,
距吃晚餐還有一段時間
我們隨意逛逛IKEA以及鄰近的百貨公司


↓家裡沒有夢幻的床…至少來這裡耍夢幻一下^^



↓好大顆阿…頓時把李嘉欣及劉嘉玲的婚戒比下去了^^



↓在等鼎泰豐叫號時看到的可愛混血兒…超卡哇伊^^




原本是打算多待一天的
隔天可以在毛巾人的故鄉-基隆玩玩再回去
不過連假的最後一天就是容易有坐不到車的風險
果然
所有交通工具的票都被搶訂一空了
只好提前一天晚上搭夜車回家


在回台南前
還有個很重要的事要做~
此次北上的目的之一是為了吃食尚玩家介紹基隆好吃的美食
雖然提前回家,但也不能空手而回

↓毛巾人憑我的描述找到了這家老店…果然是在地人阿^^




↓老闆娘強力推薦熱門的雪杯


這雪杯的口感真的猶如雪綿般
入口綿密又紮實
裡頭還裹著蔓越梅的酸甜
真的好吃!

↓這是讓食尚玩家的號角翔起吃到傻掉的芋頭球

一盒四個才$40
我也想試試看吃一口後傻掉的感覺^^



買完伴手禮後
為了趕車毛巾人又一路把我從基隆載回台北
挺不好意思的…下次來台南好好補償他們囉~

↓回家囉~



三天的旅程很快就結束了
感謝超貼心的郁涵
還有愛拌嘴的小夫妻

這三天吃下來
貪吃的心靈飽滿
無法忽視的…還有體重上升的幅度 >"<




arrow
arrow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