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是我吃PIZZA的啟蒙店
小時候(大約小學前或是小1的時候)
老爸帶全家人上餐廳(那時是多麼難得的一件事)
就是在台南這家8818吃到大PIZZA及喝到好喝的濃湯
從此開啟了我愛吃起士及濃湯的淵源
近幾年搬到台南
每每經過這間8818,我幾乎都會尖叫
因為那是小時候的回憶嘛
終於要再訪8818…整個藏不住雀躍的心情^^


↓挺有歷史的一家義大利料理店(請不要偷偷換算我的年紀…)




↓在我的印象中…裡頭的裝潢似乎沒有多大的改變




消費方式是否有改變我就不太清楚了
畢竟小時候只負責吃…點餐付錢是大人的事
現在的8818也是採加價$120升級套餐的方式
可見義大利餐廳採這樣的方式是主流了

兩個人不適合吃一個大PIZZA
於是我們單點了一個義大利麵,以及一個排餐

↓開胃菜登場



很好吃耶…醬汁的味道略酸很開胃…裡頭還有鮑魚片哦!

↓生菜沙拉佐千島醬


↓生菜很新鮮哦

千島醬算一般,不過生菜很新鮮,吃起來還不錯

↓奶油蘑菇湯


↓大塊的蘑菇哦!

很好喝…很濃…大塊的蘑塊嚼起來很過癮

↓迷迭香麵包

如果能夠再熱一點的話會更好吃

↓燻雞野菇奶汁義大利麵


↓口味很濃,燻雞很入味

白醬的優點是奶汁味濃,但缺點就是要趁熱吃而且容易膩口

↓德國豬腳


↓光看烤成這麼酥脆金黃泛紅的樣子…就超級的可口


↓還附上德國香腸呢!

旁邊的酸菜也夠味,夾著吃很絕配呢!
這道豬腳真的超好吃的…外皮香脆加上內層Q軟的多層次口感
咀嚼起來脆皮的香味混合膠質的Q勁
真是人間一大享受^^

↓甜點-焦糖布丁


↓這個也不錯吃哦!

後來真的太飽了…布丁吃沒兩口
不過焦糖的味道挺濃的…布丁也很滑溜^^

↓我點的巧克力歐蕾


↓see…香濃的巧克力奶泡


這杯巧克力歐蕾我一定要鄭重的介紹一下…因為實在是~太~好~喝~了!
巧克力的味道超濃的…重要的是…竟然一點都不會太甜!
可可粉的口感與奶泡的融合在嘴裡回香
沒有可可的苦感也沒有巧克力既有的過甜
店家還貼心把這杯泡得超熱…在這麼冷的天氣中雙手的手心捧著杯緣
熱熱的巧克力歐蕾在嘴裡暖和舌尖後順著食道滑進肚裡…
心也暖和了起來…雙手的掌心也透過熱熱的杯身傳達了溫度溫暖了十指

有沒有這麼神奇…
告訴你…就是這麼神奇!

我甚至還衝動的跑去吧台詢問這巧克力歐蕾可不可以外帶購買
結果答案是令人心碎的…
要喝的話只有到店內才有…他們甚至連外帶的紙杯都沒有
離開時僅能用濃湯的湯杯幫我包裝


8818的義大利麵類不貴,不加套餐的話單點約在$200以內
倒是排餐類價位就稍高了點,不過不用加$120就含前菜、濃湯、沙拉、麵包、甜點、飲料

小時候的回憶果然沒有令我失望
現在多了一項巧克力歐蕾夠我念念不忘^^



*******************
8818
06-2148819
台南市健康路一段182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