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5的莒光號從台南北上
我買到的是第三車廂
沒想到從高雄上來的牛、柯卡跟表妹的表姐也很巧的在第三車廂
更巧的是我們的位置竟都在一起

↓北上的火車途中有好幾段像這樣滿是綠油油的稻田…看了很舒服~


↓三個多小時後…抵達三義車站

此刻從台中上來的姐妹花以及睡過頭從高雄坐高鐵來的不良已經到了

在出月台門時不良還拿著特助帶的A4資料拼命向我們揮手…一副接機的樣子
雖然很白痴…但不知怎麼的我還是配合了一下^^

↓在等待未歸隊的小倆口在三義車站內拍一下…應到十人…目前實到八人


我說阿…表妹的表姐一整個就是正妹…


十人到齊後…柯卡嚷著她這幾天因為我們要租車出遊
所以她有練車…於是呢…我們租來的那台三菱她要決定要當司機
(哪一款車我還是忘了…我已經問了特助三次…不過車款滿新的…也挺可愛的)
柯卡開車是出了名的慢…就這樣時速30-40前進著
難為了Money眷屬…無奈的默默跟在龜車後面

過程真的是搞笑…陳柯卡開車慢就算了…但開過頭要迴轉時卻整個很殺
那時我就娓娓道來…我爸說他眼皮跳了好幾天了…叫我要小心^^
柯卡說她開車時耳朵一直很癢…
總覺得後面那一車的人應該一直在念她
華姐握著手機也覺得手機一直要響了
而我也覺得不良隨時有看不下去從後面那台跳下車來趕柯卡的可能

到了勝興車站…一堆遊覽車跟沿著山路的人
此時的柯卡面臨要路邊停車的難題
位置超小…旁邊又一堆人在走動…停車的另一邊就是崖邊
只好call不良來停車

坐在後面的車的不良一接到電話一路狂奔過來幫忙停車
他狂奔時真的有英雄救美的感覺
那時覺得這樣的他還挺man的(只有1.5秒的錯覺)

↓可愛的風車



↓最高的火車站-勝興到了



↓合照一下


下面五朵花剛好是坐租來的那台車,上面的三朵花加二坨…哦…不是…是二株綠葉剛好也是原車的組合


↓解決午餐的時間到了…亂亂選了一間…說進就進












↓我們決定採單點的方式



↓來客家地盤必吃的粄條



↓這個…真的超好吃到一個不行…


想說隨便走進來的一間店…怎麼可以有如此人間美味…
那粄條彈Q的程度真的是一般人無法想像…好吃好吃好吃!!!

↓又是一道經典必點的-薑絲大腸


這道酸得入味…剛上桌就聞到酸味了…整個唾液開始分泌^^



這道也超級好吃呢!


↓鹹豬肉



↓看那色澤就知道是不是好貨…我實在不能再持續用好吃來帶過…但真的是好吃到一個不行




↓客家小炒



↓那魷魚炒得很好吃…



↓龍鬚菜


菜的味道鹹度剛好…而且吃得出菜的鮮甜


↓我最期待的一道最後才上菜-苦瓜鹹蛋




↓不過有點意外不是山苦瓜啦…




倒也不錯吃呢!
↓光是看盤中被掃空的程度…就知道這幾道菜有多好吃了


推薦來勝興車站的人可以來這間品嚐哦…我們吃這幾道菜下來才花了$1230
十個人吃到美食又能吃飽…真的挺不錯的!


吃飽了…去車站內走走


↓即將前往香港美食自由行的三個成員-陳氏家族集合



↓這…這人我不認識…



↓我的像是長了落腮鬍的站長…哈



↓太陽好大…



↓楓葉耶…這個季節還拍得到這個顏色…



↓綠色的楓葉是另一種感覺…新生芽的翠綠…



↓嘿…我們的民宿到了




↓這是民宿的餐廳



↓民宿外觀…很適合傍晚泡茶聚會用



↓民宿大廳1F,隔天吃早餐的地方



↓十人房一瞥



↓這小閣樓是FOR此行中的小情侶用的




↓空間還不錯吧…全木造的哦


↓廁所也滿大的

↓出門覓食前在房間內自拍一張



↓從房間窗戶往外拍的景色



↓前進老街覓食囉















↓可愛的小店




↓花枝燒…灑芥茉粉很好吃耶



↓傍晚的遊客中心…山瀾好美



↓晚餐就是這家了…50年的老店



↓古色古香的裝潢…跟中午那間有點雷同



↓我們點了$2000的合菜



↓合菜上桌的速度太快…來不及一道一道拍…其實也是因為我懶了^^



↓九道菜



↓全上了




↓也嗑得差不多了


我覺得這間是頂著老店的光環哦…因為不算便宜也不算好吃
跟中午那間的口味是沒得比的…


吃飽飯後回民宿開車準備出發至明德水庫看苗栗縣政府舉辦的煙火秀
二台車拿出了共五台導航
其中有兩台定位不到
特助這台定位後我們就上車
看起來似乎是滿遠的…選了最快路徑後就出發

沒想到…導航全部導山路
夜晚的山路一整個黑…都沒有路燈
那個…我們這台車的司機換成不良…
這是他生平第一次開山路…
不識路的我們只能整個很依賴導航的指引
開了完完全全崎嶇沒有路燈…甚至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只有我們兩台車燈的光線
愈開愈覺得毛…愈開愈擔心接下來是什麼…

幸好開了好長一段不熟又全黑的山路後…
我們終於看到比較有人煙的地方
明德水庫到了

一直以為秀開場的時間是9:00
我們停好車後就八點五十幾分了
十個人沿著人群狂奔…就怕卡不到位置
心想…跟著人群就對了…
對?!對?!對你個大頭鬼…
移動的人們竟是剛看完上一場的散場人群…下一次的時間是9:30
我們一群豬頭盲目的跑跑跑…愈跑愈覺得不妙
後來不良問了指揮的警察才知道我們完全往反方向跑了
我咧…

當時還是一直以為是9:00開始
於是又開始跑跑跑
十個人都熱了起來…好春青^^

好啦…到場後發現是9:30開始…而且岸邊已經都被人群卡滿位了
只好站在人群中等候

↓九點半的水舞秀


我想應該是滿漂亮的吧…
為什麼說我想的呢?
因為
水舞是要朝下看的…哈比人的痛苦有幾個人可以了解?
只有偶爾放幾顆高空煙火我才有辦法"哇"一聲的欣賞


散場後大家都覺得不要再走原路回去
實在是太可怕了…
於是我們又透過導航導另外一條環外道路(跟來時是反方向的路)
很好…
導航真的很不人性化…
都導一些我們不敢彎進去的小小小巷弄
原本都不信任的不彎進去
後來會再重新導航…我咧…是報復嗎?
竟然把我們導到死路…要不然就是小小小巷弄的停車場
兩台車十個人真的快被搞瘋了
後來竟然還請警察開路…把我們帶到主要道路去
哈…真丟臉…

從明德水庫出來後我就一直想上廁所
但我們實在找路太久了…大家也都很緊張…我也就忘了想上廁所這件事
波麗士大人幫我們引導後…回程的路上看到有一間公廁
於是放我下來廁所
晚上山中的公廁實在令人害怕…裡頭若是躲人也怕…若躲的不是人更怕
我請華姐跟我一同去
那時我跟兩台車上的人說…若我進去太久要記得來找我
Money說若是有狀況要大叫,他們會衝進來救我的
我說:好

就在我說好的同時,我正準備走進廁所
突然看到…
我馬上尖叫+慘叫+大叫
大家都被我嚇到了…
我自己也嚇了好大一跳…
有老鼠!!!

我的媽呀…我最怕老鼠了
被我叫聲嚇到的華姐俯身仔細一看…是一隻長得很像老鼠的蟾蜍啦…
好好的蟾蜍不當幹嘛模仿老鼠
我硬是站在廁所門前指著牠罵了一頓才進去解急
經過公廁虛驚後
導航也正常了
把我們導回一開始進南庄的那條山路
不良發現是走過的路後…整個人開始放鬆
嘴巴開始停不了…霹靂叭拉念了一堆…
「我想我們以後還是安份的去市區玩就好了…要逛十二個小時我都奉陪…」
「以後上山就關在民宿好了…不要再隨便下山…」
@#@%@^一陣西西念後…也算是一種發洩…
他真的滿緊張的…因為第一次開山路就開到不熟又整個沒路燈又完全沒有來車…
一車人的生命就掌握在他手上的方向盤及腳下的油板
認識他十一年沒見過他那麼安靜…額頭還不停冒冷汗
有責任感的男人…忍不住要誇他一下^^

一般而言我們一群人回到民宿一定是吱喳快整夜
不過這次大家的精神壓力實在太大了
虛驚一場後把大家累壞了
回到民宿整理完後抽完眼袋妹妹的伴手禮沒多久大家就睡死了

迎接明天~


★前往相簿…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