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3:天星碼頭搭小輪→灣仔→金紫荊廣場→檀島咖啡餅店→叮叮車至中環→半山手扶梯→蘭芳園→中環中心→生記粥品→皇后大道→九記牛腩→利源東西街→鏞記→ 置地廣場→香港大會堂→山頂纜車→太平山夜景→蘭桂坊→飯店


第三天了…今天是行程最滿的一天
為了滿足不良要看金紫荊廣場升旗的願望
我們必須趕搭早上7:20的天星小輪扺到灣仔
也就是說…換算我的起床時間…老娘我必須5點多就起床了

雖然真的很早起床…不過我是沒什麼怨言啦
因為不良從頭到尾都沒有任何意見
只有在我規劃行程時提出:金紫荊廣場是一定要去的啦!
我想這人不吵也不鬧…就僅有這個心願…
好歹也滿足一下他好了,總不希望這個心願從此變成他生命中的一個缺憾(哈)






↓往天星碼頭的途中經過了尖沙咀鐘樓
尖沙咀鐘樓,正式名稱為前九廣鐵路鐘樓,位於香港九龍尖沙咀海旁,是九廣鐵路尖沙咀火車站的一部分,鐘樓於1915年建成並已被列為香港法定古蹟





↓是的,沒看錯,我們真的趕在7:20前到了



↓早上的天星碼頭,香港人都是人手一報



↓上船囉~



↓搭乘天星小輪可以環視整個香港的海景…早晨的微風輕拂…加上眼前的美景…感覺不錯!



↓早上看香港的晨景…晚上我們將會上太平山從山上俯看夜景…早晚的景色都能盡收眼底…真是對自己的規劃感到莫名的有成就感^^


↓到灣仔囉~航行時間前後不到十分鐘吧~



↓金紫荊廣場




↓這裡正面對著九龍半島的海景…



↓七點五十分鐘一到…廣播傳來即將舉行升旗典禮



↓香港的國旗慢慢升上去了


我跟柯卡對於這樣的升旗典禮一點興趣也沒有…倒不如看我們台灣的憲兵踢正步更帥氣好看


↓最開心的莫過於不良了…坦白說認識十幾年了…我實在還是搞不懂他腦子裡到底裝些啥?






↓升旗結束後…剛剛升旗的警員(應該是吧)可以跟遊客合照呢…

說到這張合照…我說阿…阿六仔真的是很沒水準
大家總有個先來後到…拍照也不守秩序…什麼都要搶先…
害一張好看的合照多了一個莫名奇妙的路人甲…真是討厭 >"<



↓看到這種東西…又屬不良最開心了

其實他在路上拍了一些有關什麼共產黨的宣言還是什麼的(反正我也不想了解)
我直覺跳過…不想PO上來~




看完升旗典禮…肚子也餓了…
說到吃我就有興趣了^^


↓今天的早餐是位於灣仔分店的檀島咖啡餅店


檀島應該是間老字號了…因為裡頭的服務生每個看起來都很"資深"
幾乎都不會講普通話…
穿著白色上衣的服務生…很有港劇茶餐廳的FU呢^^




↓我們點了B餐,另外再加點一個蛋韃



↓SEE~我最愛的菠蘿油…這間的也超好吃的呢!

裡頭的牛油真的好好吃~回到台灣還是令我好懷念!


↓單點的蛋韃是一般蛋韃…也很香濃好吃!土司烤得熱熱的抹上的奶油(跟台灣的乳瑪琳很不同),口味相當好吃!


↓嘿~附餐我們還是點了熱奶茶…好不好吃呢…請看以下不良的表情^^



↓答案揭曉~
果然香港的奶茶都是長這樣的…



吃完早餐後…我們要搭叮叮車前往中環
香港半島的主要大道上都有叮叮車的軌道…整條大道到處可見很有特色的叮叮車
坐一趟不分距離都只要HK$2…八達通可使用^^
(八達通真的很方便…早上坐小輪時也可以使用,坐車、購物皆可用呢!)


↓看到叮叮車我們實在太興奮了…我們挑了一台彩繪得很漂亮的車就上車了^^



叮叮車也就是香港的電車…車身很苗條…而且每台車都彩繪得很漂亮
站別很多…但缺點是每個站都沒有站名…要判斷從哪裡上下車要用路名來搜尋
但對我們這樣的外來客…對不熟悉的香港街道要能準確的判斷是很困難滴

很多人的遊記都有談到坐叮叮車很容易坐錯方向或是坐過頭
這點我跟柯卡都知道(因為拜讀過很多人的網誌了)
知道歸知道…重點是…我們還是坐錯方向了(哈)


看到一台漂亮的叮叮車太興奮了就上了車…沒想到是跟我們要去的中環反方向
幸好柯卡及時問了人才曉得坐錯了
其實也難怪會坐錯,叮叮車的站不像我們台灣若是有兩個方向的來車,站牌會設在馬路的兩旁(互為對面方向)


(羞)趕緊下車換另一個方向往中環的車


一路問了幾個路人甲乙丙後…終於順利的搭上另一台往中環方向的叮叮車


↓放寬心後…我跟柯卡坐在叮叮車上顯得格外興奮^^



↓從叮叮車外可欣賞沿路的街景
好多具特色的大樓林立…中間那棟大樓我好像看過幾部港劇都有見過^^


原本我們坐叮叮車的目的地是到中環的半山手扶梯
為什麼說"原本"呢…
沒錯…因為我們又犯了很多人坐叮叮車會犯的錯-坐過頭!
是我們太興奮了?還是香港真的不大?
沿路過來的景點我們都還一一對照地圖上的標示沒錯
才一眨眼就過頭了…
錯過了中環…來到了上環了…

在異地坐過頭的心情反而沒有很OX
既來到了上環…就順便沿路走走吧
(我跟柯卡討論到…這個若是在高雄發生這樣的事件…應該就會想要去撞牆了)




原本我們想說要不要再搭叮叮車回中環…但擔心又坐過站
於是我們決定從上環坐地鐵(只有一站的距離)去中環
(其實是因為今天有太多太多要走路的行程…決定先省點腳力…坐地鐵吧)


↓到了到了…半山手扶梯






半山手扶梯是目前世界上最長的電動手扶梯喔~全長達八百公尺
(聽說半山的盡頭的那端住著很多好野人^^)
沿途高低落差達135公尺之多 , 將舊式房子和半山高級住宅區結合在一起 
沿著手扶梯向上可以看到繁華熱鬧的商業區 , 那裡有許多特色餐廳~ 


↓沿著手扶梯向下拍的街景…真的有許多特色的小店



↓半途還有港鐵特惠可以加值(多HK$2→八達通卡)
等於從中環搭乘地鐵到其他地方可以省HK$2
這是屬香港政府對住在半山區的民眾的一些優惠(真好)


我們並不打算坐到手扶梯的盡頭
想要從擺花街、結志街沿途逛下來
因為在結志街中有我們要去的地方-蘭芳園

↓蘭芳園有我超期待的絲襪奶茶


裡頭顧客滿到快溢出來了
好不容易喬了三個位子讓我們坐
由於我們才剛吃完早餐,且主要是慕名奶茶而來的
所以我們想各個單點奶茶就好


↓然後呢…我們就被請出去了…


因為奶茶一杯才HK$15,達不到低消的金額
屁股才剛坐下就被店員請我們外帶
其實我在做功課規劃行程時有註記到這一點
不過來到這裡就忘記了

那就外帶吧…不然剛吃完早餐的我們實在塞不下其他餐點了

↓我們外帶的三杯奶茶…馳名的絲襪奶茶…到底好不好喝呢?



↓我的表情說明一切…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香港的奶茶都長這樣…我不依啦…


在結志街旁找了一個地方坐下來"品嚐"絲襪奶茶
我跟不良的HK$15算是白花的
任我再怎麼努力想要用吞的把那杯小小杯的奶茶吞下去…還是沒辦法(我怕這樣下去吐出來的會比吞進去的多…)
只有柯卡那耐人的毅力把手上的奶茶嗑光

↓沿路走下來真的有許多有特色的小店



↓超卡哇伊的啦…店員說是中國娃娃的臉的配上蝙蝠俠的造型


我說他圓圓的肚子跟不良的有點像(然後我就被打了…)
猜猜這隻可愛的娃娃蝙蝠俠要多少錢?


舊舊的街道有許多特色的小店…
小店的感覺都很新潮
香港到處充斥著這樣的反差

↓連開在這裡的小紅也這麼有特色^^


喝完奶茶的我們下一站準備吃中餐
中餐我安排了「生記粥品」與「九記牛腩」給他們做選擇
柯卡一心想吃香港有名的粥…於是生記勝選

我們沿著結志街逛下來,因為是下坡路段所以滿輕鬆的…
而且今天的太陽比較晚起床…對於見光死的我真是一大福音


↓找到了位於畢街上的生記粥品


三個人還不是很餓…所以點了兩碗一起吃

↓左邊是皮蛋瘦肉粥…右邊是我請店員幫我推薦的及第粥
兩碗皆為HK$21,不過生記有優惠是,每天的12:30前及下午2:30後結帳者,每碗可以省HK$3

柯卡點的皮蛋瘦肉粥算還不錯…沒有很驚艷…
倒是我的及第粥超好吃~因為裡頭的料(大多是內臟)超新鮮…味道好極了!
粥熬到濃稠滑口…只是米粒似乎有點少(COST DOWN嗎?)
感覺湯雖濃稠但實際入口的米粒不多…有點可惜…
不過整體而言還是推薦,好吃!




吃完粥後就開始逛街消化





↓旁邊那些小鞋才是我們一般人的SIZE^^


↓每間H & M的試衣間都超多人的…尖沙咀店的也是…看到那麼多人在排隊等著試穿…我就放棄了…



↓發現這個帥帥的阿斗仔在默默等著他女友試穿…他真的等很久了內…唉喲…是哪個狠心的小姐捨得讓她這麼帥的男友等這麼久?



中環很多名貴的店林立
志不在此的我們很快就逛完了
我跟其他兩位成員說…
既然比我們預定的時間早…那我們去嚐嚐九記牛腩唄~
雖然現在我們三個人肚子沒有什麼空間可以裝食物了
但總覺得都來到這裡了沒有嚐嚐這麼有名的店怪可惜的

於是我們又步行回剛剛的結志街
不同的是現在一路是在上坡…跟剛剛下坡走起來差很多
加上此時的太陽已經露臉…又是上坡又是大太陽…
更糟的是…我們一直找不到「歌賦街」…這是來香港四天中最難找的一條街

只要一熱我就會開始煩燥…又找不到路…媽呀…

↓終於受不了了…柯卡開始問路人


這條街連路人都很難說清楚講明白…


↓終於…讓我們找到了…尋尋覓覓的九記牛腩^^



↓一堆人在排隊耶…可見有名的程度了^^


我們外帶了一碗「上湯牛腩河粉」HK$26
香港跟台灣真的大不同
外帶竟然要加HK$1
台灣都是內用比較貴不是嗎?


↓上湯牛腩河粉…光是看牛腩有這麼多塊…這樣一碗折合台幣約$120,在香港我覺得很划算^^


真的幸好我有堅持要吃吃看九記牛腩
因為…超~好~吃!!!
河粉很入味不說…牛腩超清甜而且熬煮到口感幾乎像是入口即化的程度…
在台灣沒吃過這麼特別的牛腩耶…
湯頭也很爽口…整碗看起來這麼清淡…沒想到暗藏這麼多重的口感…
好吃!!!


↓尤其是三個人共吃一碗…東西多人搶著吃感覺更好吃!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