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九記牛腩之後呢…又是開始逛街啦~
來香港就是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


↓中環中心
又是一棟很有特色的大樓
香港真的很重視風水…有許多有特色的大樓外觀都是鏡面(反煞)
這棟大棟抬頭望就很有震壓的感覺~



↓這幾條街都是屬中環地區的路邊攤…整條街有賣百貨、賣衣服
不過感覺很像台灣的菜市場…


逛了一圈後…腳也走累了
大夥兒想找個有冷氣又可以坐下來休息的地方
三個人看來看去不是麥當勞就是星巴克
看著來回穿梭的叮叮車
三個人靈機一動…不如就坐叮叮車遊街…
既可坐下來休息…又可以逛逛香港的街景…重點是不管坐多遠都只要HK$2


↓從叮叮車上拍到的中銀大廈…白天的中銀大廈是長這樣呢!



↓真的累了…這兩個人一上車沒多久就呈現這樣的狀態



↓加點柔焦…有沒有覺得進入溫柔夢鄉呢?


我其實也挺想睡的…但看他們兩個人都睡死了…總要有個人是清醒的
所以我硬是撐著沈重的眼皮…



↓經過銅鑼灣了…這裡怎麼總是有一大堆人?


我們一路坐著叮叮車帶我們開往不知名的前方
我旁邊坐著一個普通話講得特好的老婆婆
我問她這台車的終點站到哪裡
她跟我說…若我們要再坐車回去的話…不要在終點站下車
要提早二站下車比較方便等回去的車

然後呢…這位老婆婆很可愛的一直跟我聊天
跟我聊台灣的種種
她說阿…台灣的阿里山公路真的很可怕
她去台灣玩過後回來愈想愈怕
我在想…幸好她沒坐到阿里山的小火車…(哈)

老婆婆真的很熱心
到站後提醒我們要下車了
我們一路坐了快一個小時
下車的地方是-筲箕灣
然後我們又上了反方向的車回中環


↓回程我看柯卡跟不良已經充完電了…跟他們交待完大約到哪要下車後…換我不支倒地了…




來回坐了快二個小時的叮叮車…總共花了HK$4
倒是三個人都有小憩片刻…人在很累的時候若有小小充電…整個精神就差很多了^^



↓晚餐時刻到了…今天的晚餐是鏞記^^




↓要來鏞記…當然是事先有做好心理準備的阿(開玩笑…那麼貴的店!)
看到那麼氣派的門面…深呼吸後要進去(荷包)殺很大了^^



↓我們選擇點套餐的方式HK$330/人(另加一成服務費)


我們原本以為每個都要達到這樣的消費
服務生說…點套餐的話至少要兩個人點
我想說那我們第三個人就單點一些菜…加起來接近HK$330的話應該也可以
於是我們又單點了蜜汁叉燒HK$129及鼓椒爆雞球HK$108以及飲茶的燒賣

後來服務生從櫃台還跑回來跟我們說…
擔心我們吃不完…所以幫我們取消那道蜜汁叉燒
那時我們才知道…咦…原來不用每個人平均需消費到那個金額阿…
(所以阿…下次記得別像我們這樣…不然可以省很多錢滴^^)

然後…服務生又拿飲茶的菜單要我們勾選要哪一種
我問他一籠有幾個…
他說一籠有四個
柯卡勾選了一個燒賣後…把單子遞給我勾選
這時我跟柯卡的解讀不同了…
我看飲茶的每個品項大約都HK$26~30左右
我覺得是勾選一種品項就是一籠四個
但柯卡認為這張單子是勾選一籠四個中的各個品項

好吧…就隨她…
於是我們勾了四種品項(燒賣、叉燒包…其他兩種忘了名字)



↓套餐的前菜-薑片皮蛋


我覺得挺好吃的…薑片是粉紅色的耶…滿嗆辣好吃!


↓登登登…王牌登場…馳名中外的金牌燒鵝


好不好吃?其實算不錯吃啦~
不過就價格而言…好吃的程度不至於讓人想花第二次的錢
但來香港還是要來吃一次鏞記的燒鵝…才有到過香港的感覺^^


↓錦鏽海皇羹


這碗羹…我覺得超好吃耶…幾乎整碗都是我吃的哦…
說不上來什麼味道…就是覺得清甜滑口…有吃到甘貝及一些高級的食材^^


↓這是不良單點的鼓椒爆雞球


雞肉滿嫩的…青椒的味道很入味
我們一致誤認為鼓椒是指辣椒類的…哪知端上桌後是青椒(哈)



↓結論是…我的認知是對的…
看到一次上了四籠…整個很傻眼…


難怪服務生會覺得我們吃不完啦…

↓燒賣滿好吃的…但是東西一多吃不完好像再美味的東西也顯得遜色了…



↓蟹肉扒雙蔬

料很多哦…這道屬比較清淡的口味


↓揚州炒飯


香港的炒飯都是這樣粒粒皆分明
無法評論這碗炒飯好不好吃…因為當時的我已經舉白旗了…


↓XO醬兩寶


這道看起來不錯吧…(我只能說看起來…舉白旗的我已經挺著肚子拍照了)



↓旁邊幾乎每桌都是很單調的一盤燒鵝配飯…只有我們這一桌滿滿都是菜!
發現很多眼光都投向我們…哪裡來的爆發戶?



↓終於上到最後一道菜了…芒果布甸


哦哦~這道甜品超好吃的咧…
我跟柯卡吃得津津有味
柯卡還一度想要外帶個幾碗飛回台灣呢!

如果下次有機會再來的話…我想我要單點的不是燒鵝…是芒果布甸哦^^

↓這一餐鏞記花了HK$963,換算台幣$4164→($1388/人)



雖然很貴…不過本來就是吃名氣的
我們三個還是吃得很開心^^
(出發前有做過心理準備就是不一樣!)




↓入夜後…中環開始變美麗了~




吃過晚餐後…下一站是搭山頂纜車上太平山
步行的路程中會經過中環許多景點以及有特色的建築物
我們就這樣一邊散步一步拍照一邊前往~


↓置地廣場(應該是吧…不是很確定)



↓入夜後各大廈開始披上彩色衣裳
左邊是中銀大廈…在幻彩詠香江的表演中很像被閃電打到^^
右邊是匯豐銀行總行
中間那棟就不知道是什麼大廈了^^



↓很有FU的立法院大樓
腦海中有出現過此場景的港劇一一浮現~



↓雖然有FU…不過我們還是搞笑了^^



↓香港真的是愈夜愈美麗~



↓走著走著…山頂纜車總站到了



↓一~堆~人~在排隊…從入口開始大排長龍…買票時也大排長龍…連進月台候車時也是人山人海 >"<



從排隊到上車大約等了三~四十分鐘吧(比預期快了)
記得哦…坐山頂纜車一定要盡量往車廂右邊坐…才能在車上清楚看到夜景
很幸運的…我們排隊候車時的位置剛好是纜車停靠時的上車入口
所以具有歐巴桑精神的我一下就搶到了好位置^^

↓上車囉~



山頂纜車跟昂坪纜車的車廂很不同(明明都叫纜車)
山頂纜車的車廂像是加寬後的火車…左右兩排有位置…一排約坐三個人

車子一開動…車身馬上呈現45°往上提(廢話…在上坡阿…)
45°的感覺真的很好笑
因為坐在前排的人變成在我們的上方(要抬頭才看得到)
往後看的話…後排的人整個變成在我們的下面(感覺很像海盜船)
懼高的柯卡一路一直喊著肚子很癢…超爆笑…我叫她千萬不要往後看

最好笑的是
沒有位置的人原本是好整以暇的站立在兩旁座位的中間走道上
車子一開動後…馬上下意識的變成弓箭步(右腳在前,左腳在後…兩腳打開的幅度很大)
兩手馬上緊抓著兩旁座椅的靠背…全都蹲好馬步為求平衡
可以想像嗎?弓箭步→兩手抓緊兩旁→蹲馬步,而且為適應正在爬坡的車身
每個弓箭蹲馬步的人全都一幅右腳在上…下巴抬高約45°…超爆笑^^
要不是車身真的太傾斜了…我真想把這麼爆笑的畫面拍下來^^


車子爬坡的速度滿快的
一下子就可以從車窗看到美美的夜景…角度剛好…真的好美~



↓到太平山囉…原本要去蠟像館的,後來我們三個被想看夜景的慾望蓋過了…就沒買票囉~



↓這是在購物廣場的某一層廁所通外的陽台發現的美景…拍照留念^^



↓太平山的夜景…真的好美…一輩子一定要來看一次^^



在太平山是俯看香港半島與九龍半島的夜景
與我們第一天在尖沙咀維多利亞港所看的幻彩詠香江不同
幻彩詠香江是看香港半島的正面夜景
太平山看的是香港半島的背面夜景以及九龍半島的正面夜景
所以來香港的這幾天
我們囊括了香港兩座半島的夜景~開心!
 
 

↓上面透出紅色燈光的就是凌霄閣…
從上面看下來的夜景一定更漂亮…不過上面是要收費的
我們上去後發現又是一堆人在排隊就作罷了


我跟不良說…若是在凌霄閣眺望夜景時向女朋友求婚
成功率一定百分之百
因為實在太浪漫了…

然後他又開始唬爛一些有的沒有的(後面的我就當沒聽到)





享受完浪漫的夜景後…我們打算坐小巴下山

↓在香港一定要體驗一下瘋狂小巴…前提是出發前保險記得要買足


沿著山路飆下山…瘋狂小巴果然名不虛傳
竟把我放在口袋的八達通卡在飆山路時被離心力甩不見了…X的
嗚…我可憐的八達卡…
幸好是現在才不見…今天一整天該坐的+購物的讓我的八達通卡裡頭的金額所剩不多
不過還是有點小可惜…人家想帶回台灣留念的說…
 
 

↓下山後…我們來到了不夜城-蘭桂坊



我們三個就像小孩來到了大人的世界
幾乎全都是阿斗仔
愈夜愈美麗的蘭桂坊辣妹成群…每個身材都超火辣
我看看我們三個,問:你們要喝酒嗎?
柯卡&不良:沒有。
那…回飯店囉…
兩人異口同聲說:好!
哈…

↓到香港也必到的蘭桂坊一遊~






在蘭桂坊為今天滿滿的行程畫下句點~





☆天星小輪的晨景,好美!
☆金紫荊廣場升旗典禮,好瞎!
☆檀島咖啡餅店,好吃!
☆叮叮車,好難忘!
☆半山手扶梯,好方便!
☆生記粥品,好吃!
☆蘭芳園,好失望!
☆九記牛腩,好吃!
☆鏞記,好貴!
☆山頂纜車,好爆笑!
☆太平山夜景,好美!
☆瘋狂小巴,好殺!
☆蘭桂坊,好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