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4:飯店CHECK OUT →佐敦站澳洲牛奶公司→ 尖東站→馬場站→ 賽馬場→沙田購物廣場→澳門茶餐廳→機場快線→香港機場→台灣



第四天了…好快…
縱使我們每天都很善用時間(每天醒著活動的時間超過20小時)
正所謂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原本預定早上check out後
要先到九龍的機場快線站預掛行李
這樣下午到機婸時就不用再拖著行李
不過柯卡擔心今天若再買一些東西就沒得放,變成要hand carry
反正我們要去機場前也一定要再回來這邊取回第一天買的agnes b巧克力
所以最後決定check out後先把行李寄放在飯店大廳



↓早餐來到了佐墩站…位於白加士街的澳洲牛奶公司



↓here



↓這間早餐很有名的呢!聽說裡面的伙計都很忙…點餐前客人要自己確定好要點什麼



↓早餐有「牛油方飽」、「西煎雙蛋」、「火腿通粉」、「咖啡或茶二選一」,這樣一個套餐約台幣$105,不算貴^^



↓火腿通粉
熱熱的…口味偏鹹…屬重口味哦…我覺得還好而己



↓我們另外再單點了一個「蛋白墩鮮牛奶」…很香濃…好吃!


↓「牛油方飽」、「西煎雙蛋」登場
在點餐時店員會先詢問要煎蛋還是炒蛋,我們選了炒蛋…


哦…各位鄉親阿…來這裡一定要吃這道炒蛋!
又是令我們三個驚嘆的一道佳餚…
看似平凡無奇的炒蛋…竟能如此美味…真是太神奇了^^


↓我們今天學乖了…點了咖啡^^




解決早餐後…就要前往我們今天的重頭戲-賽馬場
這是柯卡來香港唯一的動力(她可是道地的港劇迷呢…光是看港劇就學了不少廣東話)


↓坐地鐵回到尖沙咀站後,地鐵站內有連接到港鐵(廣九鐵路)的尖東站


僅有賽馬場次的時候才會有直達「馬場站」車哦…
如上所示「經馬場」的車才有停靠馬場站

一般而言,沙田馬場是日賽(日間賽事),大多都是在假日(每個月的賽期不一定)
而跑馬地馬場是夜賽(夜間賽事),通常都是平日的晚上(賽期也是不一定)
要了解賽期的話可以上網查詢「香港賽馬會→賽期表」


↓早上的車廂還滿空的…港鐵有分「頭等艙」哦…下圖是一般的位置

一般的位置就有電視耶…真好^^


↓箭頭處就是我們的目的地,剛有說了哦…只有當天有賽事時才有加開經馬場的車次~



↓這兩個樂得咧^^



可能是前三天的超人行程太累了…上車後我們三個沒多久就睡著了
其實從尖東站到馬場站差不多26分鐘
不曉得為什麼總感覺坐「火車」就是會比較久…竟就這麼放心的入眠了…
到馬場站時柯卡在半夢半醒間突然看到站名…當時車子已經停靠有一會兒了
柯卡馬上「粗暴」的搖醒我(被超突然的搖醒…我三魂七魄都還沒歸位呢…)
不良也這麼巧這時醒過來…我們三個瞬間跳車…說是狼狽一點也不為過

我們三個在短短二十幾分鐘的車程就進入熟睡狀態…可見我們有多累了(哈!)
感謝柯卡及時「驚醒」…不然一路就坐到深圳羅湖去了 >”<


↓從這個天橋就可以連接馬場的入口



馬場需購門票入場(HK$10),之前遊客有優惠
持護照即可免費入場…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優惠已經截止了




↓哇…好港劇阿…



↓這張就是要下注用的券啦


說到賽馬的下注呢…其實入門觀念不難懂
對初學者而言,大概記得獨贏、連贏、位置即可
獨贏:選定一匹馬,買牠跑第一名
連贏:選定一匹馬,買牠跑進第一名、第二名皆有獎金
位置:選定一匹馬,只要牠跑進前三名就有獎金
當然以上的賠率就視機率而言…這種身為台灣人一定都知道獎金高低的分配
以上是比較簡單的玩法…其他還有一些什麼搭配有的沒有的那種我就不想研究也不想懂了

上述是指玩法,但實際劃卡就滿複雜的
在場的服務人員都很熱心…但美中不足的是不會講普通話
請他講解時我似懂非懂的用自己的方式解讀
過程有提問一些問題…現在回想起來他應該也是聽無我的問題
所以…後來的結局不知道是他講錯還是我聽錯還是我跟他根本都沒有錯… 各自用各自的方式解讀…結論就是我買錯 >"<


↓第一場次的14匹馬,賠率、分析都有…僅供參考啦…


柯卡一看到就說她要買「No.11特權」…還一直嚷嚷說我應該會想買「No.6按得爽」…





↓很認真專注的劃卡…以前上課好像也沒這麼認真過^^



↓我押HK$10下注二號獨贏…其他三匹買位置


為了劃卡的事我還特地問了服務人員…剛有說了…熱心的他們可惜不會說普通話
我想買位置變成劃了位置Q…double check 兩次…他還是說對…所以我就買位置Q囉~


↓嘿…下注囉~



↓下注後到馬兒開跑前還有一段時間…發現馬場的吉祥物趕快去沾沾喜氣^^



↓柯卡來香港專挑台灣的飲料喝…她說她想家…


過鹹水的永和豆漿身價拉高…但還是不敵台灣的豆漿味濃…
要喝家鄉味就回家鄉再喝就好了咩…


↓先到看台卡位的我們high了起來^^






不知道為什麼…明明終點就在我們這邊…但我們這邊的看台反而沒有很多人
另一邊卻坐滿了人…不懂?
看賽馬不就是最後衝剌是最精采的嗎?





↓這兩張馬票花了我HK$40…比兩張威力彩還便宜了啦…要是中了獨贏的那一張…嘿嘿…我要長住香港囉^^



看台沒有遮蔽物…眼看太陽愈來愈大…姑娘我的煩躁指數不斷攀升…
自己搞自閉的先躲進室內


↓玻璃觀景台真熱門…一堆人在排隊…已經滿座了耶…可見賽馬的威力^^



↓這是我們第一場的馴馬師名單…2號的白先生…加油阿…我這一生的榮華富貴就靠你啦…



↓時間愈接近…看台上的人愈來愈多了(可能是第一場…人群不多)…但室內的看台(要花錢)可是擠滿了人呢!



↓衝阿…我的二號…


我一直以為賽馬是要跑二圈(玩電動不是都這樣嗎?)
所以當馬群接近終點站時在場的人手握馬票用力嘶喊自己手中的號碼時
一度以為大家真是入戲…還有一圈變數這麼多…窮緊張什麼阿…
結果…柯卡說:ㄟ…拉雷射線耶…好先進哦…
我還意會不出什麼意思:不是還有一圈嗎?
柯卡:沒有啦…你看已經拉線啦…大螢幕都停格在衝線的那一幕了咧…

厚…我都還沒激情咧…就結束了哦?
雖然有臨場感…可以聽到大夥的嘶吼…
但坦白說還是電視轉播的比較剌激…可見播報員很重要…港劇的劇情也很重要(哈)


↓前四名出爐~



↓不良這個屎人…買位置竟然押中了二匹馬…HK$30贏了HK$380…
他興奮到連服務台裡的人也都覺得好笑^^



↓柯卡也押中了一匹…不過可能押中的是賠率小的那一匹…僅贏了HK$17


說到這個…也難怪柯卡會捶心肝
她本來還多買了一張,但可能劃卡時沒劃好,在下注時服務人員請她重劃
她想說…可能是注定那張不會中…那就算了
當下她跟我說時,我還開玩笑的說:說不定那張就是頭獎咧…

是的…
沒錯…
那張被作廢掉的就是No.7→也就是今天的冠軍

當成績公佈時…她整個人傻眼的程度可以想像(換作是我會想從看台直接跳下去吧)
我也只好安慰她說…反正買HK$10…就算中了也不會非常多啦…


↓抱頭痛哭二人組


為什麼這麼難過呢?
因為我也是中了一匹馬
很開心的要去領派彩…工作人員說我沒有中哦…
他說我買的是位置Q…所以沒中…
啥?你公啥?
我明明在劃卡時有跟服務人員double check過的耶…


↓事實證明…那服務人員全程的廣東話讓我誤解…我的普通話所提的問題也讓他誤解
(我買的位置Q,買三匹馬必須有二匹買跑進前三名才有獎金)


總而言之就是沒中啦…
其實我的心情是還好…出門前我阿爸就有跟我說過…要玩賽馬?摸摸自己的耳根子吧…
反正「賭」這檔事總是有很多「早知道」
早知道柯卡就要堅持再劃一張七號的馬票
早知道我就該聽柯卡的話,用我的座號去買(I’m No.34,3號、4號,以及3+4=7號)…那一次就前三名全包了^^


↓不良整個High到一個不行…



↓我倆只能在一旁頻頻拭淚…




↓可能是不良贏錢後開始胡思亂想(就說男人不能有錢…有錢就會亂想)
竟對香港救援專線的海報解讀成……



↓回程我們特地去沙田站,聽朋友說沙田的購物廣場超好逛



↓在美心買的…聽華姐說美心的東西好像不錯吃…(是哪種好吃沒說)
這個看起來很好吃對吧…實際上呢…唉唉唉…
我還買了美心的麵包回去給老爸吃…老爸也覺得不怎麼樣…


雖然聽說沙田的商場很好逛…不過我們也沒有多做停留
因為~~
屎人不良竟然贏了這麼多錢…沒有凹他實在是太對不起天和地了
既然等一下還要回尖沙咀拿agnes b的巧克力…
那順便再回去澳門茶餐廳吃一頓(當然是不良請客)

柯卡OS:耶…蛋韃蛋韃!
我OS:耶…菠蘿油菠蘿油!


↓澳門地道茄腩湯通粉

這一盤超好吃的啦…比今天早上的通粉好吃千倍…
酸酸甜甜的剛好很對我的味…整盤幾乎都我嗑掉的哦~



↓香港的檸檬紅茶長這樣



↓不良靠著賽馬贏的錢嗑起了他最愛的豬扒飽
柯卡也如願的吃到了葡式蛋韃
啊…我的菠蘿油咧?
賣完了?有沒有搞錯阿…現在才下午三點鐘耶…

我整個很心碎的超不想接受這個事實…
讓我吃過那樣的人間美味後要回台灣了竟然也不讓我見它最後一面…
教我情何以堪?

我一度賭氣的超想找個角落劃圈圈
不良說大不了再投宿一晚明天就吃的到了
我也只知道他只是出一張嘴…
我已經長大了不想跟他一起耍幼稚


↓要離開飯店了…到此一遊…




↓機場快線很快就扺達香港機場…這裡真的不是普通的大!



↓要回家了…



↓agnes b的提袋真的是超有質感的…幫這台客加了不少分^^



↓港龍飛回台灣的餐點…這一餐超好吃的…連旁邊的小餅乾也超好吃哦^^



↓不良在飛機上買的紀念品


↓下飛機後…我們三個分了agnes b小帥哥店員送我們的巧克力
來個特寫~


包裝超有質感…巧克力也超好吃的…香~濃~又不會太甜…好吃!


平安扺達台灣了…結束了四天三夜的自由行
很開心~也很滿足~
期待下一次的旅程…



☆澳洲牛奶公司,好吃!
☆馬場賽馬,好剌激!
☆美心麵包,好失望!
☆沒了菠蘿油的澳門茶餐廳,好心碎!
☆agnes b巧克力,好吮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