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第一次自由行
從開始計劃到回來整理照片、編寫網誌
整個時間拉了很長
事前花了很多時間做功課、事後花了很多時間寫遊記
雖然實際的過程只有短短的四天三夜
但前前後後的這個時間帶裡
我一直沉浸在Hong Kong的國度…樂此不疲^^

也許,是全程親身經驗…回憶特別深刻~
也許,是旅程順利圓滿…心靈格外滿足~



想必各位也是花了一些時間培養耐心看完我四天的遊記(滑鼠滾輪一直轉…超想冰的吧^^)
每一篇都是樂樂等的自言自語(哈)
感謝大家沒有負面的評價而且還有興趣的提問了一些問題

四天的自由行下來…我稍稍整理了一些大小事與各位分享:


◆這次自由行花了多少錢?
這個問題最常被問到也最多人問
這次自由行出發的時間剛好是端午節連休
所以機票跟飯店都貴了一些(不只一些…是一大些吧^^)
基本上 機+酒 我有比過價,很多旅行社在端午連休都漲價
問到一間屬最便宜了(四天三夜、早去晚回、含稅含保險)$13800
主要我們是三個人睡四人房(兩張大床…便宜了不良那傢伙一個人睡一張大床)
所以貴了一些些(若是四個人住四人房會更便宜)
一些在香港會搭乘的交通工具可以在網路上買的我都先買了(機場快線、昂坪纜車)
也利用網拍辦簽證…加上地鐵一日券是旅行社贈送的…出發前花的錢約$15000(台幣)
在香港的四天,我們三個吃飯及吃吃喝喝的錢採公費方式
有專業的採購出納及專業的會計精算(開玩笑…我們可是很會搞組織的)
四天下來三個人共繳公費HK$800(約台幣3459),再加上在那邊買的八達通卡HK$150(會退HK$50)
所以四天下來不算自己買的伴手禮的基本開銷大約是$20,000有找~

☆不要連休出國便宜很多
☆一些相關的票券上網先買便宜很多

◆自由行一定要帶一張信用卡
check in飯店時,會要求你提供信用卡過卡(只是一個手續)
這個手續是確保你這幾天住在飯店裡若有使用到飯店的消費
飯店要收費時會再跟你要一次信用卡刷卡
(別擔心過卡有沒有盜刷的危險…至少我這次回來check後是沒有發生啦)

◆飯店的挑選視旅遊目的而定
如果是像我們這次的超人行程,建議挑選一間乾淨舒適的的飯店就好
不用太高級或太豪華…因為很早就起床…很晚才上床…回去飯店只是洗澡跟睡覺的作用
(我們這次的飯店是四星,下次若是這樣的行程我覺得挑三星的就好)
除非是去渡假散心…就可以挑選有海景或是豪華的飯店~

◆自由行的飯店選尖沙咀
尖沙咀的交通方便,而且飯店的選擇也很多
不過提醒一下,像我們這次住的金域假日酒店
旁邊的麼地道一到晚上就有很多外國黑人聚集
那氣氛超詭異也超可怕…
要慎選飯店哦~

◆飯店內的備品記得爭取
有些飯店服務比較被動…會使得消費者的權益受損
像我們這次飯店房間提供的礦泉水櫃台是說每天會提供每人一瓶
但連續幾天都有少給…需再要求飯店才會提供
香港的礦泉水也不便宜
所以屬自己的權益要記得爭取

◆香港沒有門牌
這對自由行的人真的滿困擾的
香港的路牌只有在路的最前端及最後端才有立牌標示
換句話說,若你現在剛好位在一條街的中央,無從得知路名為何

◆自由行記得帶二份不同印刷的地圖
因為阿…有的地圖畫得不是很精確
多帶一份不同印刷以備對照
全圖跟細圖也要準備哦
細圖是在步行時可以對照用
全圖是在坐車時或是跨越兩個地區時可以使用

◆最重要的…香港自由行一定要具備一雙好鞋
因為一直在走路一直在走路…千萬要準備一雙好穿好走的鞋
而且在香港的那幾天回去一定要泡腳或是去做個腳底按摩
像這樣的店在香港也是三五步就一間哦
技術都還不錯…而且還可以殺價(嘿嘿)
為了讓旅途愉快…好穿的鞋是一定要的嘿~





↓四天來沒有迷路或是花費太多時間在找路…都要歸功柯卡發揮絕佳的方向感…

而且發揮會計的專業記帳及精算功力…每天睡前把公費的明細及帳目整理得超完美^^


↓柯卡隨意的舉手投足都深藏嫵媚女人味(認識十幾年…她真的不是故意的^^)




↓這四天感謝不良這麼認命的當苦力^^



↓時而耍白痴


↓時而搞智障



↓以及不定時的發作人來瘋老症狀



↓他的確有接替號角翔起拍攝食尚玩家的潛力^^



↓當然…他還是有幾秒是正常人的狀態~



↓這張把他拍得很型男…忍不住要誇他一下真是個好咖!
四天來不吵也不鬧…贏了賭馬的錢還慷慨的請我們吃一頓
以下他背的那個黑色購物袋是本人耍心機帶來的…裡頭有2/3的東西都是我的(雨傘、薄外套、礦泉水…)
他就這樣乖乖的背了四天…沒有一句怨言…
see~這張照片還可以笑得如此燦爛^^

為回饋好咖不良…自願幫忙開放徵求女友
限正妹一枚(自稱正妹也可以)
只要妳自認夠正、只要妳自認不會比香港的奶茶難下嚥
歡迎來信報名或留下妳的聯絡資料
我們將會有專人為妳服務^^

(不良…夠意思吧…是兄弟就該知道我po以上那些文字酬勞如何計算了吧?)




↓至於我呢…這四天來擔任採購出納(購物殺價付錢結帳)、領隊(提醒行程安排路線)、褓母(晚上熄燈睡覺早上呼喊起床)多重身份

整個行程圓滿落幕…還意外的得到不良犒賞的一盒巧克力
此次的旅程…很難忘…很開心…很值得^^


包括此次買回來的伴手禮姐妹們都很開心!
澳寶使用的反應也都很叫座!
agnes b的巧克力大家都直呼好吃!


值回票價了…我的第一次香港自由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