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接到要去看這部電影前
我完全不知道有這部電影的存在
一聽到名片是「爸…你好嗎?」
馬上引起我的興趣
但也直覺聯想到絕對會是一部催哭片
決定要看這部片的同時我多帶了幾包面紙



↓也許是因應八月是爸爸的月份而推出這檔國片


導演採分成十個小單元的形態描述十種不同父親的愛
有許多單元的背景都是早期生活困苦的家庭環境
是我因片名而預期太高嗎?
看完這十個單元
我沒有被催出一滴淚
也許是導演拍攝的手法太內歛…情感的鋪陳沒有想像的紮實
也許是我個人深度不夠…體會不出導演想要呈現的隱含張力

而且,最明顯的缺點在於
這部片中的十個單元,除了主角之外
其他的角色演技都很……唉…
這就是國片(嗎)?
但我記得海角七號就為國片帶來很大的突破啊…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
在劇終時的花絮安排
是採訪了N個來自不同環境不同國家的路人甲乙丙丁想要對父親說的話
透過鏡頭看到每個非演員的素人真情流露
有開心的大喊:爸…我愛你!
也有悲從中來啜泣:爸…我想你…

有害羞的掩嘴說:爸,我愛你!
也有沈重的說:爸…你好嗎?

有充滿甜蜜的向鏡頭自白要好好孝順爸爸;
也有忍不住掩面哭泣躲過鏡頭難過的懺悔來不及對爸爸說我愛你。


這樣的片尾花絮…受訪的人甚至比劇中的演員更投入
席中的人紛紛感動落淚
包括我
那包衛生紙終於在最後派上用場




八月是每個偉大的爸爸專屬的月份
今年的父親節
我已經準備好一雙好穿好走的皮鞋獻給我的阿爸
大家別忘了至少在這個月要好好的向爸爸表達愛意與謝意
也祝福全天下的爸爸,
您辛苦了…父親節快樂!




↓我最愛的聰哥…下輩子我還是要當你的女兒!



老爸,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