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時候,覺得自己是很幸福的。


今天的天氣爆熱,仍不減普渡追思法會的人潮,
就算是站在陰影處也止不住狂奔的汗水,
爸脫下帽子幫我煽風,我一直制止他這麼「不孝」的行為,
他一邊笑一邊說這樣比較涼。
結束後我提起水果籃,媽馬上接手怕我太重;
接著我提起整袋的金紙,爸馬上接手怕我太重。
走在他們倆的後面,我看著他們的背影,
何德何能…
讓我擁有這麼疼我的父母?



昨天借來的書今天一口氣看完了,
突然很懷念之前讀書時常窩在圖書館的日子,
那時常會在書架上挖到寶,
有些不知名的書不知名的作者,
但文字咀嚼起來很有味道。

這本"暮水街的三月十一號"
說不上來好不好看,
平實的手法是藤井樹一貫的風格,
文筆好的內容總是讓人可以一股作氣很順暢的看完。

裡頭有一段文字令我玩味:
是相愛的兩個人產生了愛情,
還是愛情讓二個人相愛?

這令我想到我之前看過的一本書有同樣的論調:
到底?!
是人去找寂寞 才變寂寞,
還是寂寞來找人 一起變得更寂寞?
         《form 日光花的秘密盒子》



我喜歡,
看書時因書中的隻字片語停下來思考,
有時會被帶到另一種層面,
有時會進入另一種情緒,
沉浸在書海的感覺,
我愛。






一年的時間,到底是多長呢?
有沒有長到讓人忘記了什麼?
還是只短到讓人記不得什麼?
         《暮水街的三月十一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