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度難產的台中新社二日遊終於成行
前幾天聽廣播說有寒流要來還驚驚…行李自動升級
出發的當天天氣還不錯
打算坐10:36的統聯



買完統聯的票後先殺到青年路上吃小白極力推薦的早餐
出遊日還能插旗,心情特好


↓位於青年路上的清祺,坦白說要不是小白的介紹
平時是怎麼也不會發現這間早餐店的




↓種類超多的啦…



↓see~每一種我都想夾呢!



↓這個就是小白大力推薦的四季餅($25)



↓出發前的二人份早餐



↓以下這五樣…沒有一樣不好吃的


除了小白大力推薦的四季餅不說…
我覺得蘿蔔糕也好吃到掉渣
而且清祺有自製的沾醬,不會太鹹味道剛好
蘿蔔糕沾醬吃…完全跟外頭的早餐店截然不同
芝麻球也好吃…可惜的是有點冷掉了…
不然熱熱吃的話裡頭的紅豆泥加麻糬配上超香的白芝麻…我應該會站起來旋轉吧^^

還有還有
清祺裡頭的服務人員態度都一級棒
會耐心介紹各種食物如何食用最好吃
臨走前還會親切的say goodbye
推推推!


*************************
清祺早點
06-2285781
早餐:4:30~11:30
台南市青年路135號
*************************




台南到台中路途並不遙遠(現在統聯優惠$170)
尤其在車程中有噗浪的陪伴
在我來來回回噗浪追浪加上偷拍幾張我身邊那個人在綠色窗簾邊睡著臉泛綠光的睡姿後
台中,就到了


↓網路訂房滴
平日1:00過後就可以check in,抵達時已超過1:00,剛好可以卸下厚重的行李



↓小有佈置的大廳看來還不錯



↓房間感覺還滿乾淨的,空間也剛好




今天決定待在台中市區吃喝兼敗家
研究了一下路線後
第一站來到一中街


ps:這過程其實走了很多路…忘了把陽傘從行李袋拿出來
在太陽底下走這麼多路…沒發飆我也覺得挺神奇
年紀有了…修養變好了?


好不容易走到了一中街
肚子也餓扁了
看到勾起回憶的茶餐廳
二話不說推門就進


↓很有港味兒唄



↓我喜歡這個背景



↓當然要來張獨照先



↓這家茶餐廳裡頭的位置還滿多的,我喜歡牆上掛著香港夜生活的畫
把我拉回五月自由行的回憶…香港…我愛^^



↓特別的是還有李小龍的龍袍
(還是其實是星爺專用的?)



↓進入一中街當然不能吃太飽,要留點肚子繼續插旗用,所以點了幾樣先墊墊胃



↓冰火菠蘿油


哦哦…我有點失望呢…雖然菠蘿麵包有烤過
但裡頭的奶油很一般般,吃起來應該就是一般的乳瑪琳吧
可能我對香港的菠蘿油太迷戀了…無可取代


↓星星薯餅

這個一上桌我也有小傻眼…我還以為是像麥當當那樣的薯餅呢…
吃起來的味道算SOSO…還可以有進步空間



↓原來這就是糖不甩…香港幫花生麻糬取了個這麼可愛的名字



↓熱熱的麻糬配上香香的花生粉粒,底層還有特製的醬汁
好甜不過很好吃^^



↓刻意點的絲襪奶茶
果然漂洋來到了台灣,絲襪奶茶變得好入口多了




↓下一站~當然是不能錯過的雞爪凍啦



↓來台中必吃的雞爪凍



↓嘿嘿…幸好我肥肥短短的手指還稍比雞爪長一些些


其實雞爪凍我覺得東海大學那邊的蓮心冰比較好吃
那也是我第一次吃雞爪凍的回憶


雖然在茶餐廳裡好像沒有吃很多
但後勁卻很強…兩個人都一直覺得很飽
一中街一路上的美食都只能望之興嘆


一路來到了胖子雞排,看到許多人在排隊
網路上超推薦的雞排感覺不買來嚐嚐好像很對不起自己



↓一堆人點餐後領號碼在排隊哩



↓來了



↓咦…明明是排隊現炸的…怎麼覺得雞排沒有很熱?Why?
好吃嗎?(搖搖頭)
我覺得還好而己耶…



帶著沈重的肚皮,現在一路要挺進精明一街
跟著手上的手機、手上的公車地圖轉阿轉
走了好久…精明一街是底叨位?
沿著三民路走
還經過了一整排的婚紗店
為了趕路沒有多做駐足,走馬看花的掃過每間櫥窗的禮服
倒是發現了一間很特別的店-蘿曼朵
剛開始被整間的裝潢給吸引
原來是一間設計婚卡的門市

我說,如果有機會
我會想要當行銷婚卡的櫃姐
感覺每一對踏進門的新人都洋溢著幸福
在這充滿幸福的氛圍裡工作
不管我單身與否,一定會被渲染甜蜜而相信愛情

而且,婚卡的設計一定很別緻
加上提詞的文與字都點綴著愛與情
能在這樣的環境工作
我想一定很夢幻



經歷一場夢幻後…還是找不到精明一街
開始問路人甲乙丙丁


↓終於…找到了…

來台中這麼多次
第一次來精明一街
好像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感覺千里迢迢的來,旋風式的走了


下一站:逢甲夜市


↓來逢甲必吃的大腸包小腸

原來官芝霖已經搬到原攤位的對面,剛好對面兩攤都是賣大腸包小腸
而且兩攤都有排隊人龍,一開始還有點不確定之前華姐帶我們吃的是哪一家
後來知道這兩攤是對立的哦
官芝霖還在攤旁掛上錄製被對攤欺壓的VCD
讓排隊的人群可以觀賞整個心路歷程的來龍去脈


↓SEE~排隊的人潮,仔細比較的話的確是官芝霖的隊伍較長啦



↓辣味來一組…好吃^^
大腸的表皮烤到帶酥,而且真的易咬斷
才不至於在街頭上演吃大腸表情猙獰的戲碼



↓聽說1000c.c的重量杯是從台中逢甲這邊發起的
現在正夯呢…有好多飲料攤都跟進了
我們在這裡買了一杯冬瓜鮮奶茶
不錯喝哦^^



↓走走逛逛不知不覺走到快路口,發現這間臭豆腐座無虛席耶



↓我想這家的臭豆腐一定很好吃
後來上網爬文後更是印證這個事實
以後朝人多的地方插旗準沒錯
可惜因為實在太多人了,當時也不是非常想吃
於是就離開了



↓逛了一圈後…還是繞到裡頭來尋覓臭豆腐了


這家是之前來台中找華姐時有吃過的
那時四個人吃兩份…印象很深刻
覺得很好吃


↓台中的臭豆腐好像都是長這樣



↓我覺得滿好吃的,外酥內軟的口感加上特製的泡菜很對味
當然,還是比不上小白超超超推薦的那間靠近歸仁圓環的臭豆腐




↓吃完當然就要喝個解渴的飲料
逢甲的美食都是拼俗
現在還有$19的果汁耶!





隔天為趕9:00出門
七點多就起床了(真佩服自己)
飯店有附贈早餐,別浪費^^



↓用餐的地方還不錯吧^^



↓採自助式,我覺得整體很乾淨,東西看起來就好吃!



↓哦…這一定要來個特寫!
這家飯店太用心了吧
我吃過這麼多家不管是民宿、旅館、飯店…等等的早餐
通常採自助式的熱飲都是茶包自行加奶油球或是鮮奶
沒想到這家竟然有調配好的熱奶茶…而且還很好喝呢!
光是這點就讓我莫名的開心!




↓這家飯店貼心的把每道小菜用小碟子盛好,方便客人取用
其實多花一些心思及成本可以避免盛餐的地方灑滿地或是被弄得亂七八糟
這巧思,我喜歡
重點是粥煮的很好吃
不會太稀也不至於太濃稠
每一碟的小菜也很下飯
好吃到我喝了兩碗粥外加兩顆剖半的鹹鴨蛋



↓還有我自製的爆漿餐包
感覺好像只要麵包熱熱的沾上奶油就會是人間美味(哈)




吃完早餐CHECK OUT後提著行李坐小黃來到火車站前的豐原客運
要上新社看花海就要來這裡搭車







其實我最不喜歡等的就是客運了
總覺得很少按班操課
加上日頭愈來愈大顆
要去新社的人群愈湧愈多
沒有椅子坐又沒什麼遮敝物又提著行李的我開始顯得煩躁(沒辦法…我天生就是沒耐性)
要我在太陽底下候車實在是要我的命

幸好,客運來了
在來的當下一群人蜂湧而至
我慶幸在我屏東求學的階段練就一身擠車搶位的好身手
我一個箭步往車門卡位,靜靜地等候下車的人結束就該我上車

但是…
這時殺出一個程咬金

有個戴黑框眼鏡穿西裝外套看起來像是斯文書生型的男生
此時竟然從後面擠進最內側卡位
要卡位就算了
竟然還推人!
竟然把我推走耶!!!
X的!
我提了一堆東西他竟然就這樣用力的把我往旁邊推
要不是老娘我的身型太不具威脅性
我早就助跑一頭把他撞飛


↓讓大家看看什麼叫做斯文敗類!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