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嘟嚷斯文敗類後以及又噗浪又追浪又想偷拍旁邊那個人的睡姿(但失敗)後
將近一個小時車程的中興嶺到了


沒有交通工具又想貪心的玩幾個點
所以功課做足在三天前先預約了新社鄉休閒農業導覽發展協會所推出的「花仙子接駁導覽專車」


↓SEE~還有車身彩繪哦~



↓沿途的路線有標示地點的都可以停靠
導覽接駁車需三天前電話預約方便協會調度車輛
這樣一天下來$250/人
如果沒有交通工具的話是一個不錯選擇




第一站來到紫色國度-薰衣草森林



新社鄉真的很特別
在行經每個景點沿路的電線桿都有標上顏色
像是通往薰衣草森林沿途的電線桿都漆上紫色
方便遊客辨識不會開錯路
很貼心也很有美感的創意呢!


在抵達薰衣草森林之前我一直說成薰衣草花園
有人心機超重在當下沒有糾正
一直到我講順口後才提醒我講錯次數高達八次
呿!真機車!


↓入口購票處,每人入場的票價$100,可以抵裡頭的消費哦!








不曉得為什麼,一進到薰衣草森林的心情就格外放鬆
雖然艷陽高照,但裡頭拂來的風涼涼的、空氣彷彿飄溢著薰衣草的香味
心開了
思緒也變得緩慢了








↓知道這是哪裡嗎?
答案是…洗手間!


沒見過這麼浪漫的洗手間吧?
原本只打算單純上廁所,發現門後的世外桃源
馬上貢獻我相機裡的空間


↓要上廁所時發現這麼OPEN的空間…還真有點難為情…



↓在香草鋪子裡販賣許多小玩意兒
裡頭有些手繪本很吸引我
右下圖是印章, 我喜歡這樣的字體
薰衣草森林裡有許多文字都是用這樣的字體寫成
看起來好舒服




↓到了用餐時間,之前有聽阿琲強力推薦這裡的排餐
對吃這麼著重的我,當然要不虛此行啦~



↓不知道是適逢什麼節日,今天有小天使耶
有幸跟可愛的小天使一起合照



↓餐桌的分佈很隨性也很特別
在芬多精的圍繞下用餐感覺很愜意
位置真的有超多選擇哦…一路上坡到下坡都有不同型態的座位可選擇



↓走阿走挑阿挑,選定這個位置坐




↓早在一開始聽阿琲推薦這裡的排餐時就知道排餐的價位落定
剛好順便犒賞一下上個月一度讚司機的辛勞
雖然價格不斐,都來了就放寬心吧



↓既然來到了薰衣草森林,就來一壺熱薰衣草奶茶吧~




↓對了,別忘了門票的$100是可以抵用的哦~



↓在結帳櫃台下看到的隨手塗丫…好有fu
這種可愛字體在這個森林裡真是絕配





↓上前菜囉~




↓這餐前麵包超厚…



↓燒烤美國沙朗牛排



這道就是讓阿琲讚不絕口的佳餚
口味果然獨特
特製的醬汁有說不出來的特別





↓我覺得就高級排餐的牛排而言,肉的厚度似乎略顯單薄
不過燒烤的味道很入味…配菜也超好吃的




↓迷迭香烤羊排



↓我的老天爺阿…這道料理真的好吃到令人吮指
尤其是中間的那個特製迷迭香料沾醬
超特別且超好吃!




↓沾上特製的醬汁…整個令人食指大動!



↓來個橫切面…像這樣的厚度才有嚼勁
而且羊排烤的熟度剛好,硬軟適中
我到後來真的意猶未盡的整隻拿起來啃…還捨不得鬆手!



↓熱薰衣草奶茶
後面那個紫色茶壺狀的袋子是保溫袋哦



↓這樣使用的…有沒有很貼心
熱飲若變冷的話味道真的差很多
會想到用保溫袋先放置,真的很有心耶!



↓果然在薰衣草國度喝到的奶茶就是格外有味道
我第一次喝到這麼濃郁的花香味
好喝!



吃飽啦…起來走走逛逛吸收芬多精啦





↓沒想到這裡有海芋耶^^




↓中間那間是繪本館
我當時好像忙著拍照沒有進去逛
後來知道裡頭有許多有fu的手繪本
厚…超後悔的啦…





↓背光的薰衣草花田拍不出眼睛看到的驚艷,有點可惜



↓好美!



↓票券的設計可以寫上心願掛在這裡
願每個人都能美夢成真



↓一直耳聞的薰衣草冰淇淋…怎麼能錯過呢^^



↓這些口味其實我都滿想嚐試的…但首要當然是不容錯過廣受好評的薰衣草口味



↓一球$40
看起來有點像是芋頭口味^^



↓超好吃耶…不會太甜也不會太粉…讚!



↓這隻大熊跟某人描述的「大~~」熊好像有滿「大~~」的落差



走一趟令人身心皆放的薰衣草森林
帶著花香離開


下一站:新社莊園




入場券$250/人,可折抵$100的餐飲費(還是覺得好貴 >"<)





↓新社莊園裡的建築別有味道,來到這裡我腦海不停浮現周杰倫的歌-愛在西元前





↓這張綠苔爬滿牆的感覺,很有fu吧~



↓聰明的婚紗業者在這裡取景


↓連cosplay也選定在這裡拍照^^





↓這個巨塔讓我想起小時候看過的故事書
忘了書名叫什麼
是一個女孩被巫婆囚禁在塔裡
女孩留的一頭長髮綁辮子可以從塔頂的窗台垂到地上
故事的內容我有些不記得了
總之就是後來女孩遇到真愛的王子透過她的辮子爬上塔殺死巫婆並且順利救出女孩的童話故事

好像扯太遠…總之這古堡裡有好多令人容易想起一些片段故事的場景



↓在莊園裡播放古典樂
我聽到「夢中的婚禮」
這是我目前為止印象最深也最喜愛的一首古典樂



↓記得要把$100的折價消耗掉,別浪費了^^



↓點了一杯北海道奶茶及冰桔茶
冰桔茶很好喝哦…熱奶茶獻給辛苦的司機大哥喝了



從新社莊園離開後
下一站:新社花海







其實透過相機的鏡頭實在無法確切的捕捉這整片花海的美景
眼睛看到的驚艷…遠比照片呈現出來的感覺更飽滿許多











新社花海所占的腹地真的很大
後來我才知道我所走的區塊僅屬花海的一小段
礙於乘坐接駁車的時間受限
無法盡興逗留太久

我想這也是接駁車的缺點之一
每個景點想要停留的時間無法盡興
但有失有得囉
自行開車的人要忍受塞車之苦
因為協會的接駁車可以自由進出封閉的路線


搭了七點多的統聯回到台南已經將近十點
最後來個晚餐為這次的二天一夜畫上句點


↓耳聞已久未實際走訪的阿憨鹹粥,今天總算吃到你了^^





↓這樣一碗$50,料鮮味美的滋味,讓我想起小時候媽媽煮的一大鍋粥也有這樣的味道
好吃!蚵仔很新鮮哦~冷冷的天氣若能吃上這樣的一碗鹹粥,應該會滿足得想狂奔在冷冷的街頭^^



*************************
阿憨鹹粥
06-2218699
台南市公園北路169號
*************************



二天一日遊在吃完溫暖的阿憨鹹粥後寫下ending
下次有機會一定還要再去薰衣草森林狠狠的在裡頭泡上一天
至於新社莊園…去過一次就不會想再去二次了

已經開始期待~明年的花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