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柯卡日有幸坐到小白家的高級房車
一路上小白不停好料報報
台南在地人加上美食主義者
聽得我跟眼袋頻頻抄筆記

白董知道的在地美食還真不少
幾乎清一色是小吃料理
這對我這種半路出家的台南人可真有助益
當然要一一插旗


除了上次PO文的清祺早餐、秋收炭烤之外
愛吃的我很快地一步一腳印的插旗
原本想要一篇一篇介紹
但前二個月莫名忙了又忙
所以就積了一堆來個特蒐唄


基本上小白推薦的美食在台南都滿具名的,但對於非在地人的我就是一項美食指標
像這家永記,一提到馬上就有同事回響




↓聽說此價目表已經漲過價,好吃的店就是有本錢




↓第一次吃當然是點綜合的吃吃看,還有肉燥飯及脆腸




↓綜合湯




↓裡頭的料頗豐盛,而且每一樣看起來都很新鮮




↓肉燥飯…整碗看起來就很道地…好吃!(可惜肥肉多了些)




↓脆腸…這個好吃!魯得很夠味,果然有脆脆QQ的口感
不過這樣一小盤要價$50,我實在覺得貴




↓永記的調味料是這款豆瓣醬哦…很對味呢!





**************************
永記虱目魚丸
06-2223325
台南市開山路82之1號
*************************





前陣子吃了在開山路上有間陽春麵
口味啵棒…那麻醬的香氣帶點甜兒的口味真合我胃口
跟小白推薦後,他馬上以牙還牙…不是…是禮尚往來的推薦我位於北門路上的一間阿嬤陽春麵


↓地址如下,就在東門圓環彎進北門路後不遠,往火車站的方向在右手邊
(在一間唱片行的隔壁而己)



↓果真是阿嬤在煮的陽春麵哦^^






↓滷菜是用整個”卡燙”在裝,這麼有特色!



↓點了一大一小的麻醬乾麵+餛飩湯 ,隨意切了一些滷菜



↓麻醬乾麵,這醬看起來好香好濃



↓餛飩湯就SOSO囉…



阿嬤的陽春麵的確不錯吃
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開山路上那間紅色招牌的陽春麵(補PO)
口感的喜好見仁見智囉
可以都嚐嚐看投個票吧~




接下來要介紹的這一家可就厲害啦~
可以瞬間讓你不畏大陸冷氣團有多強


↓就是這家鳳如辣辣火鍋,位於嘉藥的附近




↓光是辣度就分成六個等級…而且每個等級還不是隨便排排的…


第一次去吃時沒有看到這張辣度等級表
店家詢問要什麼辣度時同事直覺回覆小辣
厚厚…
那嗆辣的程度…吃完都不知道怎麼回家了


↓我比較俗辣,我點不辣的鍋燒科學麵


湯頭很讚哦…熬煮的味道很甘甜
重要的是裡頭料很多,比一般的鍋燒意麵多更多
一碗才$55哦!


↓嘿嘿…這就是同事誤點的小辣鍋燒意麵…
光看那個顏色…有沒有覺得開始冒汗


一開始小白介紹時就有說到鳳如的鍋燒意麵辣度很有後勁
我只能說小白真的是非常的誠實

鳳如的特色就是雖然很辣
但那辣中帶麻的湯頭讓你頻喊救命卻又不顧一切的舀匙猛往嘴裡送
有種自虐的快感
吃完滿頭大汗、外帶兩條香腸也在所不惜


現在鳳如已經固定成為我每週上班訂外送的店家
第一次訂二十幾碗,後續的數量陸續增加
上禮拜的記錄已經六十幾碗了
對單時看到「麻」跟「辣」都眼花了


目前我的功力僅能到微微辣的等級
公司的同事最高也只能挑戰小辣
哪天有哪個勇士要挑戰大辣的人請通知我
我願意奉上8G的記憶卡空間狂拍吃麵過程的心路歷程


真的很好吃,超推薦




*********************************
鳳如辣辣火鍋
06-2660152
台南縣仁德鄉二行一路147號
*********************************





接著要介紹的臭豆腐更是不得了…了…了…了…(回音)))))))))
這是小白一邊開車一邊口述一邊激動地放開雙手拳頭緊握深刻介紹的一道美食


↓從仁德交流道往歸仁的方向快靠近歸仁圓環時左邊有間全聯(咦…是全聯還是頂好?總之是大賣場)的巷子彎進去,
還沒彎進去遠遠就可聞到迷死人的臭豆腐香味
而且一彎進去就會看到大排長龍的人潮


營業時間僅下午2:30~6:30
一天只賣四個小時…平日想吃還得特地早下班來排隊咧





↓你看看你看看,一堆人在排隊…不是內巷人還找不到咧…




↓這是大份的臭豆腐,一份$55




↓炸得超酥脆但不會太硬
入口後咬開的咔滋聲完全藏不住
瞬間爆開豆腐湯汁和著表皮炸過的香氣
那種驚艷的口感絕對讓你一口接著一口




桌上有辣椒醬可沾取
那辣椒醬夠嗆辣哦…跟剛炸起來的臭豆腐根本就是絕配
泡菜的口感清爽,為酥脆的臭豆腐加分

原本以為兩個人吃一個大份的應該剛好
我錯了
要我一個人嗑掉一份大的也絕對沒問題

這樣意猶未盡的滋味
來吃過就會知道^^




↓這家阿龍意麵是有聽小白提到但沒有抄在筆記內的遺珠
有天覓食時無意經過就駐足插旗了











↓先點個原味麻醬意麵嚐嚐先




↓肉燥很香,意麵也很彈Q




↓原味餛飩湯麵


餛飩還不錯吃…但不到驚艷的程度


吃阿龍意麵當天內用的人非常多
用餐的環境有點擁擠
加上當天不是很餓
所以也沒能仔細品嚐
不過我想可以造成用餐人潮的店應該不會浪得虛名
而且小白的推薦就是口碑的保證
所以還是推薦大家可以吃吃看



**************************
阿龍意麵
06-2286280
台南市府前路一段62號
**************************



目前還有一道旗尚未成功
同志我已經努力了二回都無緣順利吃到讓小白為之陶醉的炸土司
眼袋則是好命的已經完成插旗閉眼回味轉述了
炸土司那間店的困難度有點高
因為店家營業時間有點隨性
平日關店時間又很早
假日又不開

小白說那間店看起來有一種隨時會關門大吉的感覺
從外觀看起來破破舊舊,生意好像不太好的樣子
他極力推薦我們去吃,因為他實在很擔心若是倒了他再也吃不到了怎麼辦

我這人是沒什麼恆心毅力
但是對吃倒是可以拿出另一番潛力
等我啊~炸土司~
我一定要吃到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