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到一封關心的mail
來自一個很了解我的人


『妳曾表達過妳認定與□□之間不會長久,彼此也都有機會找更好的
也就是所謂的「騎驢找馬」…
關於騎驢找馬,跟妳分享一下我好像在網路上看到的一個講法,還蠻有意思的
大概是這麼寫的:

「當你騎著驢時,馬也看得見那隻驢」

也就是說,這時一般的馬不會主動靠近妳
更不用說妳騎著的驢會多麼刻意的將妳帶離馬群…

而我個人則因妳的情況有另外的看法:
我想問妳的是…「妳確定騎驢找馬的角色中,妳是騎著驢的主人而不是載著主人的驢?」
這邊我討論的是角色,而不是指實際的能力
我知道妳的感情容易因為妳的付出而不自覺的讓自己變成驢的角色
總是無怨無悔的替主人載運所有重物,讓主人無後顧之憂
但可能就在出現一匹駿馬的時候,主人便把驢子賣掉來換駿馬
因為…主人雖感謝(或不知感謝)驢子的辛勞,但他還是喜歡駿馬!


妳是一隻很重感情很在意精神食糧的驢子
常常只要主人做了一些小動作令妳感動,妳就會更賣力的付出
△△有能力負擔妳平日工作所需的糧食及用品,不愛駿馬但鮮少讓妳感動
忠心的妳,認為他這樣供妳吃穿妳就願意一直跟在他身邊…
而□□沒有能力負擔妳平日工作所需的糧食及用品,酷愛駿馬但他擅長安撫妳的心
他知道妳只要一感動,即使妳是饑寒交迫的也會用盡毅力來工作
總是靠毅力來支撐的妳,只要有一點不安就走不下去,因為安全感跟感動是妳精神食糧的來源
只要一斷糧,妳隨時都有倒下的危險!


所以…如果可以的話,請妳別做驢子,因為真的很辛苦還不被珍惜
其實所有主人都不知道驢子才是最好的,總是有太多人愛駿馬

如果真的沒辦法改變自己容易變成驢子角色的特質
就去找一個真的能珍惜自己的好主人吧!』



釋義超有道理
看完從心底拍案叫絕


「騎驢找馬」對我而言
坦白說…是很難存在的
只要在身邊了,不管是驢或馬
我很難再去注意其他
當然,也許某些時候就如上述
不知不覺我成了別人的驢

不是每個人都能專注地視驢為馬
更糟糕的是有些人甚至還不珍惜的視馬為驢


是驢還是馬
時間,可以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