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看過鹿耳門的高空煙火秀後就一直念念不忘
每到元宵節心裡就蠢蠢欲動
去年的元宵不是假日於是錯過了
今年剛好是二月的尾巴
沒理由再放過總是讓我尖叫的高空煙火秀


一路上往聖母廟的車潮超多
陷在一大龐的車陣中真有種飆車族的錯覺
彷彿所有有機車的人都出動了
整條台17線滿滿都是機車族


幸好前幾年有騎車來看煙火的經驗
要停哪裡要往哪裡走都不陌生
而且,這次還有自備折疊椅哦
避免像上次傻傻的站著一直仰頭觀看
看完整場秀脖子都差點無法歸位


↓一停好車就看見祈福的天燈
印象中天燈是緩緩上升阿…可是我鏡頭要補捉時怎麼覺得它上升超快^^
也許是上頭寫的祝福迫不及待想趕快傳達上天吧^^



↓離聖母廟還有好一段距離的人潮,光是畫面就夠嚇人了
更別說後來我們一路要從廟旁穿過人龍要有多費神多賣力了



↓在我奮力往前擠時,礙於身高限制根本不知道前方發生什麼事,只知道非常非常的熱鬧
然後就一直被白煙包圍,只差沒按蓮花指勾小腿頓身飛揚罷了(仙女應該有體重限制)



費盡千辛萬苦執意的來到廟旁的空地
以前來的時候是一片農田,沒想到已經整地為停車場了


↓隔著一棟建築看聖母廟前炒熱氣氛用的鞭炮及煙火,其實還有許多蜂炮


我的本意不在於此,所以就安然的等待我的高空煙火秀
記得高空煙火的時間都是比較晚
開場的時間大約要九點多過後


↓嘿嘿~自備童軍椅呢!為了我的煙火秀下午還特地去小北百貨採購的($129)
注意哦~新款的童軍椅已經改款為沒有靠背囉^^
所以有需要的人趕快去小北百貨搶購(非廣告時間)



將近九點半
拿著廣播(抑或大聲公)的廟公(也許是)開始倒數
然後令人期待的高空煙火秀~~就~~開~~始~~啦!!


哦哦…


超可惜的…我們坐的位置雖然觀賞的角度極佳
但是我們的位置剛好朝風向
所以煙火釋放後的煙都往這裡來了


↓看得出來都一團一團的煙沒散去嗎?因為煙往這裡飄,又散得很慢
整個被擋住了
我真有一股衝動想要深~深~深呼吸把那團黑煙吹散


↓真的很可惜呢…難得今年是日本的高空煙火開場


↓還是硬拍了這朵大顆的煙火,像不像櫻花的感覺^^



後來中場休息
剛好看到一個弟弟走過去拿著冰淇淋
嘴饞了,決定去買支冰淇淋
沒多久,我就發現這個決定是對的^^


怎麼說呢
因為去買冰淇淋的動機讓我們發現了另外一個觀賞的好地點

↓將將~看起來好似不錯對吧…


↓不過實際上這裡是一片田地(哈)
這時覺得自備童軍椅真是格外有成就感^^



↓有沒有?有沒有?這畫質是不是好~太~多~了^^


↓當然風速不快加上高空煙火全程沒冷場的拼命放,還是會有黑煙沒散去的可惜
不過這樣的煙火已經讓我尖叫上百次了^^




以下的錄影檔…我承認攝影者很吵(哈…克制不住)
感受一下動態的震憾吧^^





↓新式的煙火哦…像毛毛蟲一樣掛在天邊緩緩落下… (錄這個時我實在太吵了…請忍耐一點看吧…)






不曉得為什麼反而好像許多台南在地人不知道元宵節鹿耳門有高空煙火秀的活動
這麼精采的煙火秀
聽說每年都是各國競賽的煙火(有此一說啦…未證實)
如果這個說法是真的
我記得我第一次看的是澳洲的煙火
今年在開場時有稍微提到日本煙火,而且還有一連串的日文介紹
應該是日本的高空煙火秀


每場播放的時間大約有十分鐘以上(連續的哦)
沒有冷場,不是一顆完再接著一顆
而且ㄅㄥ\ ㄅㄥ\ ㄅㄥ\接連好幾顆的投放
從九點多一直到將近十一點
我看了四場高空煙火
一直到十一點多都還有呢


真的很漂亮哦
可以的話我希望每年都可以來看
看過鹿耳門的高空煙火秀真的會覺得什麼國X煙火、萬X季煙火實在是太簡陋了
尤其在現場感受那種"蹦蹦蹦"的震憾音效
加上瞬間炸開外放點亮夜空的那種絢爛


好美
抨擊心臟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