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曼谷的第二天是週日
當然不能錯過全世界最大的露天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t(札都甲假日市集)
有多大?
書中介紹面積約為125公頃,大約有80個足球場地那麼大
分成27個購物區,攤位超過15000個
看到這些數字,有沒有瞬間覺得心癢癢的?(搖頭?少來!)

原本今天排的行程是白天逛Chatuchak weekend market+晚上逛桑崙夜市
因為不管是網路爬文或是書中介紹都載明Chatuchak weekend market營業時間大約到下午6:00
本來預計逛完市集後再接著轉戰夜市(如果腳力允許的話啦)
為什麼用「原本」呢…看下去就知道囉~


早上8:30集合下樓吃早餐(曼谷時間)
80個足球場這麼大的市集等著我們去逛當然要早點起床


在早餐區的入口有服務生會檢查房卡
秀房卡給服務生看或是提供房號並報上人數就可以享用早餐

↓這是吃早餐的地方(供應時間7:00~10:00),位於一樓大廳旁





↓自助式的早餐很豐盛哦…炒飯炒米粉河粉煎蛋烤土司沙拉麥片牛奶果汁…通通有!




↓早餐區的位置坐滿了,我們霸占販賣區的位置



↓沒騙人吧…是不是很豐盛^^
奶黃包是華姐超推薦的,聽說包子是冷的但裡頭的奶黃是熱的…吃得她讚聲連連
我個人則是偏愛阿芬烤的土司,稍微焦黃的酥脆感配上飯店提供的奶油醬…超~好~吃^^






↓嗑完了早餐,帶著滿足的肚肚準備開啟今天的行程囉~





由於我們有專業的記帳師柯卡小姐負責研究匯率事宜
在台灣兌換泰銖是1.07:1(等於台幣$107換泰銖100B),台幣比泰銖小
在泰國兌幣反而是台幣比較大(怪怪)
所以聽從柯卡的指示我們一開始在台灣換少少的泰銖
今天要先去Central World那邊的Super Rich兌幣


↓嘿…攔了兩台顏色不同的計程車




↓首次坐曼谷的計程車,來by meter一下
這裡的計程車起跳價是35B,每次跳價2B,很便宜吧~




↓路上到處是colorful的計程車,這邊不用下雨就有彩虹了^^




從我們的飯店坐到Central World跳錶大約50B左右(我們坐的兩台車一台49B,一台51B)
這裡的計程車是不找零的,記得要事先準備好零錢
不過也不需要準備得剛剛好啦,我們給每台車60B的車費,其餘的就當小費囉


↓Central World到了~預計是明天的行程,今天先來這附近兌幣,探路先~




↓現在才早上10點多哦…在百貨區前就有一堆攤販




↓要兌幣的Super Rich位於Big C旁邊的巷弄內
Big C在Central World的對面,要從Central World過去Big C要上天橋後下了天橋向左轉(向右轉是往Big C的方向)
在天橋上拍的,背景是Big C,是明天要掃貨的地方
有鑑於今天逛的市集超級大,我早早背了一個大袋準備裝今天的戰利品




↓這應該是泰國自助餐式的攤販吧…看起來每樣菜都好好吃哦~
經過攤位前飄來陣陣的椰香咖哩味道,好開胃阿~
這一攤只賣早上而己哦,因為隔天下午我們要來插旗時已經換了不同的攤販




↓下了天橋向左轉遇到第一條巷弄後向右轉,進弄巷不遠就可以看到這家「紅色」的Super Rich
才剛10點多,就一堆人在排隊等著兌換



為什麼要強調「紅色」的Super Rich
因為曼谷有許多家Super Rich,招牌顏色不同,老闆也不同
柯卡說Super Rich算是黑市,所以可以換到的匯率會比較優

聽說在這裡有2~3家Super Rich
但是假日只有紅色的這家有營業
不然平日在其他家的Super Rich可以換到更優的匯率


↓介紹一下這兩位瘦身有成的正妹,兩個人的成果加起來直逼10KG
跟我同為奶茶愛好者的柯卡言,只要戒掉奶茶就可以瘦很快
…降阿…那我肥死算了 >”<




↓匯率真的有差哦~在這裡兌幣是台幣$100可以換到泰銖102B
跟台灣的匯率比起來一百塊就差4元了,一千元差40元,換一萬就差400元了耶
(要知道400元在曼谷可以買多少東西了耶!)




↓將要兌換的台幣準備好,兌幣的服務小姐收了錢之後會再跟你確認一次要換多少錢
然後給你一張號碼牌,基本上你只要等排在你後面的下一個人把要換的錢給服務小姐後
你就可以將號碼牌再拿給同一位小姐,她會收走你的號碼牌並將換好的泰銖給你
記得核對一下給你的清單跟你拿的號碼是否相符



我覺得兌幣的小姐很厲害,她可以的一邊跟裡頭的同事聊天一邊幫我們算錢兌幣
我在算錢的時候完全沒辦法一心二用(我連看書都沒辦法一邊聽歌了)
要是一邊算錢一邊跟人家聊天,我應該會一再忘記自己算到哪,重算再重算吧(好遜)


兌換泰銖完畢,儲備好銀彈要殺到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原本我們要搭MRT(地鐵)到Kamphaeng phet站,2號出口一出去就緊連著市集
在我們步行時嘟嘟車向我們招攬生意
抱著來曼谷要體驗一下嘟嘟車的心情
大夥兒在一陣七嘴八舌後決定坐兩台嘟嘟車前往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司機跟我們講解他中途需要停靠一個地方,他拿出一張卡,他說他必須停靠那個地方後蓋個章才可以再出發
其實我們有點擔心他把我們載去需要強迫購物的地方,過程中我們有聲明不要停靠其他地方
總之後來溝通的結果他說他只要蓋個章就會離開(但實際上我們還是被載到”促進消費”的地方停靠了)




↓我們坐的這台嘟嘟車的司機口條很好,柯卡她們坐的那台嘟嘟車的司機只會一直莫名的偷笑




不要小看泰國的嘟嘟車,可是超愛跟路上的計程車尬車
每個司機好像都是從終極殺陣試鏡出來的
不過每次停紅綠燈時都會把引擎熄掉,一綠燈又馬上發動飆速(算是環保愛地球嗎?)


↓這裡就是司機口中要蓋卡的地方(九成九是騙人的話素,而九乘九是文具店…喂…回來)
在裡面招待你喝免費的汽水,還有冷氣吹



果然是個促進消費的地方,所謂蓋卡的地方就是珠寶工廠
幾乎所有的遊覽車、計程車、嘟嘟車…等等都會把客人載來這裡
在門口還站了幾名拿著長槍的守衛
我們一度以為來到了什麼地方(紅衫軍?黃衫軍?)
進入參觀後才了解,裡頭的參觀動線從珠寶的手工製作到擺設得美輪美奐的珠寶展示品
看起來價值不斐,難怪配真槍實彈的守衛看門

起初有點排斥
但過程並沒有人強迫我們買東西
而且裡頭有飲料有冷氣吹(泰國實在太熱了)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路途比較遠,坐嘟嘟車又沒有冷氣吹
中途停靠這樣的一站後來想想也不錯啦
免費參觀泰國的珠寶製作過程也不賴
我們在裡頭沒有逗留很久的時間,畢竟全世界最大的市集一直在遠方向我們招手


喝了飲料吹了涼後再出發,沒多久就到了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的地圖,夠嚇人吧…這要是仔細逛,逛個三天也逛不完滴




來到Chatuchak weekend market要逛街之前別忘了先上個廁所
不然市集超大,要找廁所可不容易

↓這邊的廁所是要收費的,3B/人
桌上擺的衛生紙是要另外再花5B買的,所以上廁所請自備衛生紙




↓原先我們要坐地鐵就是從這一站的出口,旁邊就是WC了




OK~上完廁所研究好地圖
開始今天的攻略

這個市集超級無敵大
記得看準東西殺價後就下好離手
因為Chatuchak weekend market的東西在曼谷真的是物美價廉
其他觀光地甚至都是在這邊批貨的,價格至少會高二倍
而且市集這麼大逛過就很難再回頭
所以看到喜歡的砍完價就買
寧可失心瘋也別回國後哀怨買不夠

人生難得幾回失心瘋,而且泰國的物價不高
再怎麼失控也可能比不上在台灣百貨公司敗一件專櫃衣服
那麼~~嘿嘿
好好在曼谷寫下揮霍的一頁吧~






泰國的天氣只有兩種,一種是很熱,一種是非常熱
加上Chatuchak weekend market是露天市集,若是遮蔽也多是鐵皮屋加蓋
超~級~無~敵~熱!!!
但女人敗家的功力就是不得了
就算熱還是一邊哀一邊逛,一邊殺價一邊喊被天氣殺


↓市集規劃的還不錯,還有椅子跟垃圾桶,台灣真的要學著點




↓泰國的飲料顏色也不輸給在路上跑的計程車




↓來杯泰式奶茶吧
泰國的奶茶都有加煉乳哦~我愛^^




↓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逛街的眼睛跟手是很忙的
所以沒拍什麼照片
不知不覺也逛了四個多小時,也熱了四個多小時
熱量消耗完了,該是覓食的時候了


↓被這家店給吸引,櫥窗擺著好吃的泡麵



天氣熱歸熱,還是一堆人坐滿了攤前吃著湯麵
老闆見我們六個佇在攤前,示意我們去坐外圍的座位
那排的位置剛好是會曬到太陽的
華姐姐用英文跟老闆說明那邊比較熱
不曉得老闆是會錯意還是哪根筋不對
突然大聲的把我們趕走(啊…是怎樣?)

我還感到一頭霧水,柯卡說可能是老闆以為我們站在他的攤前乘涼沒有要消費才把我們趕走
厚…拜託…真的很莫名奇妙耶
想想若是用英文吵架會詞窮…那…就放過他好了


↓後來我們帶著莫名奇妙的心情轉戰這家XOX




↓我承認我們是被那簍豬腳給吸引




↓哈…後來發現那不是豬腳耶…是炸雞肉
點四道菜會附四包白飯,那白飯的硬度…不吃的話可以拿來打人(是…沒那麼誇張啦^^)
右下角那杯是華姐姐去旁邊買的蔬菜汁,還不錯喝哦!



點餐時看著泰文的菜單不會點菜
只好左看看右瞧瞧旁邊的人吃什麼,比手劃腳跟店員說也來一份
(下次去泰國一定要學我愛吃的泰國菜的英文!)
幸好基本要吃的都有點到

這家的餐點算是我們在泰國這幾天中吃過的餐點最SOSO的~
不算難吃啦,但跟我們後來吃過的比起來口味平凡了些


↓吃飽充電完成,再繼續敗敗敗~




↓來到紀念品區…超多卡哇伊的小東西~
東西都頗精緻呢!




↓泰國很多東西都是手工製~質感不算差哦
燈飾很值得敗~柯卡相準的裝飾燈在台灣I開頭A結尾的家居店一個要一千多塊
在這裡,100元有找!




這麼熱的天,我不得不放縱一下吃冰消暑先
↓這碗冰…是我吃過到現在回到台灣還念念念念念念不忘的冰~好~好~吃~哦!
這樣一碗才20B,口味跟價格都令我魂縈夢牽!




↓這些都才10B




↓我們六個在這裡敗了不少…也敗得心甘情願
中間那張照片的六個杯子,是我跟華姐兩個人的戰利品^^




一直到傍晚接近六點時分,我們還迷失在市集的巷弄裡

走出外面的大條馬路愈晚有愈多攤販進駐



最特別的景象是
到了六點整
市集會播放音樂(不曉得是不是泰國的國歌)
在那當下所有的行進中的車、來往喧鬧的人群
全部~全部都靜止下來
可以想像那畫面嗎?
那時候我跟阿芬還在化妝包的攤位前跟老闆娘殺價中
突然身旁的一切人事物全都定格
當然我們也跟著定格
沒幾秒後音樂一停,所有的狀態全都回復(真的很好笑,好像沒發生過一樣)






↓這是特別拍給我阿爸看的
以他釣蝦的實力來泰國創業,我應該會從此不愁吃穿




↓再來杯泰式奶茶吧~一樣是有煉奶的加持~嘿嘿~




↓逛了七個多小時,才走到這個市集中具地理位置代表性的鐘塔




書上和網路上說的都沒錯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營業時間大約到6:00
是指規劃區內的店家,差不多都這個時間打烊
不過倒是沒有提到入夜後馬路兩旁開始有流動攤販進駐
儼然就是一個超大型走不完的夜市
就這樣我們又一攤接一攤的繼續逛
原本計劃晚上要去桑崙夜市的行程自然往後延囉


不過入夜後的市集缺點是沒有燈(跟夜市還是有差)
很多攤販僅自備檯燈,很暗,看不太清楚


↓拍這個是有典故的…因為我過年時才去九份買了一個像這樣的皮革鑰匙圈
頂多免費刻字在上面,一個要價$250
這裡…賣10B!




↓入夜後還是許多人潮,仍是永遠看不到盡頭的敗家區




↓又走回到這攤,柯卡一開始在這裡買的椰奶汁很好喝
這是第二回光顧




↓這個拉茶小子在各篇介紹Chatuchak weekend market的網誌中幾乎一定會看到
他才剛表演完畢,看到我拿起相機還刻意再表演一次旋轉讓我拍照(表演慾特強)





一直到大夥兒都精疲力盡了
提著大包小包再也走不下去甘願離開了
我們才坐計程車回飯店


↓回去後當然不能放過必體驗的泰式按摩,剛好我們的飯店旁邊就有一家



很便宜吧~1H的腳底按摩才160B
在台灣1H最低都嘛要600起跳
我硬是拉柯卡跟我去鬆一下
柯卡體驗50min的腳底按摩+10min肩頸按摩=160B
我則是重口味的加碼體驗70min的腳底按摩+20min肩頸按摩=280B

泰式按摩都是把你的手腳凹來凹去
但是聽到自己的關節咔咔作響後筋路全開的感覺真的很暢快
我超愛按摩的
如果硬要我在按摩和奶茶擇一的話
我想我會選擇按摩

然後
按完再喝奶茶^^


舒緩筋骨後胃口也開了
將近半夜時分
也只有好鄰居7-11可以祭五臟廟

我和柯卡剛按摩完
兩隻腳的清涼藥膏開始發揮效用
進了7-11吹到冷氣超冷
冷得我和柯卡兩個人縮縮縮抖抖抖個不停
我想泰國人看到我們兩個應該會覺得我們是瘋子吧
畢竟這裡是氣溫不是很熱就是非常熱的泰國


↓wow~泰國的7-11賣的熱狗~這~麼~長!





↓我和柯卡還是買了微波速食(29B+35B)
好吃又便宜,35B的餛飩麵有好幾顆大餛飩呢!
炒飯也超級好吃呢!





今天累了…懶得整理戰利品
看起來很少嗎?東西一項一項倒出來的話都可以去擺攤了



在市集逛一天
洗澡時發現上半身佈滿了汗疹紅斑
沒辦法…天氣實在是太悶熱了

這麼熱這麼悶還能逛上將近十個小時
女人哪…嘖嘖嘖^^



~待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