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
戴上牙套後就是這樣的心情,
照了鏡子後更確定。

早餐沒什麼吃,空了四個牙洞吃東西很不順利,
11點多抵達診所,
助理先幫我的牙齒表面上粉拋光
她說,我的牙齒是屬於容易染色的那種,
所以喝茶容易卡茶垢,容易有黑黑的顏色。

拋光完覺得齒面沙沙的,漱口後感覺好一些,
這時就換醫師上場了,
用兩個牙模掛在我的嘴唇,把我的上下唇撐開撐大,
我想像現在的我一定很好笑,
然後用強力的水柱先清洗我的牙縫,
助理很貼心的幫我戴上大眼鏡,我有偷偷張開眼睛,
看出去的世界是橘色的,噢~這間診所還真時尚,
給患者戴的防噴水眼鏡的鏡片都還有顏色的呢!

過程我就無從得知醫師在我的牙齒上做什麼,
感覺是用一台儀器逐顆逐顆牙齒在進行,
一直聽到"嗶嗶"的聲音,
在那之前牙醫先塞了像是棉花的東西在我的下唇與牙齦之間,
說是要保持乾燥,
然後又注射了液體在我的牙上,
我想應該是藥水,舌頭碰到那藥水竟有受不了的剌痛感,
我瞬間難受的向醫師發出"嗯嗯嗯"的求救聲,
醫師溫柔的說明舌頭碰到會有苦苦的感覺,要我忍耐一下。

感覺沒有過太久,
醫師要我起身漱口了,
我起身後把嘴唇閤上才發現有異物感,
原來矯正器已經裝上了,好神奇!
怎麼一點都不痛呢?
嘴唇閤起來的感覺很妙,明顯感覺有凹凸不平的東西在表面,
此刻還沒有裝線,但樣子已經很醜了^^

再躺回看診台時,醫生拿出了矯正器的線開始穿線,
每穿過一顆牙要固定,會感受醫師的手指按壓聽到一聲"啵",
然後就開始覺得牙齒好緊,很明顯的緊縮感,
上下兩排都穿完線後,感覺牙齒像是穿了馬甲塑身衣,好緊好緊!
但並沒有想像中的痠痛阿?
醫師說完成後,我還開心的說:咦…不會痛耶!?
「明天你就知道了!」
助理跟醫師都有說明,說矯正器裝上後,
剛開始不太有感覺,但隨著牙齒慢慢在調整移動,
接下來的2~3天會覺得牙齒特別痠軟無力,
不舒服感會在這幾天開始加劇。

不用等到明天,現在敲著網誌的我,
已經明顯感受到那樣的痠痛感!

矯正器裝好後,我迫不及待照了鏡子,
哇靠!醜到爆!
我的牙套未免也太特別了吧,
一口亂牙導致嘴裡的牙套像是日月潭的纜車,
高低起伏都有,僅差沒有紅黃藍三種顏色罷了。

醫師說,一般人戴矯正器都是前後移動的不舒服,
我的情況比較特殊,因為我還要加上 上下移動的舒服(因為我的牙太亂了)。
上下加上前後的移動,
我想,這跟地震的地殼運動差不多。

矯正器裝好後,助理跟我交待後續的注意事項,
最重要的就是清潔保養,
光是聽她說明刷牙的步驟及一些注意的細節,我都快舉白旗投降了!
每次吃完東西,
牙齦和牙齒間要先刷一次,
然後刷矯正器與牙齒的上方,
接著平面再刷過一次,
還有矯正器與牙齒的下方還要再一次,
最後沒有與矯正器接觸的齒面再刷一次。

喂…還沒完…
刷完後再用齒間刷再清潔過一遍,
然後,再用防蛀護齒霜再洗潔3分鐘,
最後,牙線再逐顆清潔,
每週再使用1~2次的矯正專用漱口水。

以上報告,昏倒了沒?


順便秀一下診所貼心附贈的東西,
提了兩大袋回家呢!

↓將將,兩大袋裡裝的是這些東西

最大禮莫過於Oral-B音波SPA電動牙刷,
這是醫師回饋給矯正的患者,
剛上網查了一下價格,三段式的音波振動模式網拍價是三千多元,
嘿~還滿大手筆的哦~
(好啦,我知道羊毛出在羊身上咩!但不無小補也好啊!


↓裡頭還有3M雙效防蛀護齒霜*1條+高露潔矯正專用漱口水*1瓶


↓另外這些小東西是無限供應的,用完還可以再跟診所索取滴~貼心吧^^
白臘-可以截一小塊貼在矯正器會磨嘴皮的地方
齒間刷-清潔矯正器的縫隙使用
口腔潰傷用藥-塗在被磨破的嘴皮上使用

另外助理還給了我一組旅行組,
讓我放在包包隨身攜帶用,
實在是太貼心了!


黏上矯正器後,
開始覺得自己嘴巴閤起來的感覺很怪,
但鋼牙外露又很醜,
所以我閉唇開唇都很怪,
講話發音更怪,
嘴巴最深處兩旁的矯正器會一直夾到臉頰內側的肉(因為肉太多了嗎?)
開合的幅度不能大,講話很像含滷蛋,
發音也超不標準的。


趁痠痛感還沒開始,
戴上矯正器後的第一餐,
我買了深藍的蛋糕善待自己。

真的很貴,這樣一塊小蛋糕要價$120
(別問怎麼沒買千層,託同事主管的福,我已經吃到膩了>"<)
這塊蛋糕的全名我忘了,但記得有栗子就是,
口感很不錯哦,很適合戴完矯正器時吃,
因為上層栗子泥加上內層的海綿蛋糕,入口即化,
即使最下層有一塊酥脆的餅乾,雖脆皮但入口就鬆軟化開。

這是戴上矯正器後的第一餐,
我吃好久,要不是蛋糕還滿小一塊,
我還真沒耐心吃完它呢!

然後呢,在我看完一部「即刻救援」的影片後,
開始證明醫師和助理…真的沒騙人!

痠痛感,預備,開始!

起初是右上排的牙齒感覺痠痠的,
但還好,我還得意的覺得,就這樣嘛!
後來慢慢的下排的牙齒也敲鑼打鼓加入,
那種痠痛感猶如敏感性牙齒吃到冰時,
突然一陣的痠痛!
記住,那只是一陣痠痛,但我現在的感覺是「一再一再的痠痛!」
彷彿牙齒裝了發條,
有人拼命的轉著發條愈上愈緊,愈緊愈痠的感覺…我的天哪…

到了傍晚六點,
牙齒的痠痛感雖然沒有減緩的趨勢,
但可怕的是我的食慾仍高漲著(有沒有見過這種人阿?)
早餐吃沒幾口的麵加上下午吃了一塊深藍的蛋糕,
我的胃不滿足地抗議著,
幸好阿爸很貼心的自告奮勇幫我買粥。

皮蛋瘦肉粥當前,我舀了一口,
瘦肉送進右邊的大臼齒咀嚼…我的媽呀!
我竟然咬不下…好痛好痠!
我吐了出來,不死心再試一下已經煮爛的高麗菜,
連上下要咬合起來這麼簡單,都讓我皺歪了臉,
投降!
一碗好吃的皮蛋瘦肉粥,
皮蛋、瘦肉、高麗菜、吻仔魚、蔥花、魚板…全都被冷落在一旁,
我僅吃了幾匙入口完全不用咀嚼的粥,
還是好餓阿…
我是餓鬼上身嗎?


好痠、好痛、又好餓…
戴牙套真的不好玩!


PS:即刻救援,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