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牙穿馬甲塑身衣的第三天,無力感持續。
可以想像嗎?
昨天晚上不過想喝個飲料,
前牙輕咬吸管這麼簡單輕微的動作,
一碰到前牙就痛到我哀哀叫!

倒是今天早上我已經可以比較自然的應對了,
跟同事say 早安已經不彆扭,
講話也比昨天順暢,
想要看我的纜車牙套的人我也不收門票小小露一下,
倒是每個看了我嘴裡上上下下的線都會小驚呼。

昨天可愛的Penny媽媽抓著我的手,
好生不捨的說:「妳都這麼小一隻了,要是妳變得好瘦好瘦的話…那該怎麼辦阿?」
看她眼神充滿憐惜,我著實覺得好笑,
因為這個可能性非常小,真的!
雖然不能大吃特吃,但我這幾天吃的軟食都是高熱量的,
我還祈禱不要變胖才好^^

目前的牙齒完全無力,今天早上有個特別的發現,
就是我發現我現在上下排的大臼齒要開合的話,
會有一股拉吸力。
那種感覺,就像是,拉開一扇氣密窗,
有股吸力會再把窗慢慢拉回去,
早上一睜開眼看著天花板玩著自己的牙,
痛痛的,痠痠的,開開、合合、有吸力、有拉力,
然後,我就遲到了 >”<

現在我覺得很痛苦的一件事,就是在公司吃早餐。

坐在位置上要我慢慢的吃早餐,真的有點緊張,
這幾天吃東西,完全沒辦法動用到牙齒(超痛),
都是把食物送到舌頭上,然後用舌頭往上頂壓一壓食物,
融合口水後食物化掉了,再吞下去。
今天早上的銅鑼燒還要捏成一小塊一小塊,
仰頭,瞄準舌頭,丟食,舌頭往上壓壓壓,
唾液分解後,吞下,再繼續下一口。
過程有點心急的撕了太大口,卡在嘴裡動彈不得,
真是沒耐性的傢伙!

我現在的牙齒應該是這輩子最最乾淨的時候(不然以前是多髒?)
我的牙每天要洗四次澡,早、中、晚、睡前共四次,
因為拔掉四顆小臼齒的關係,
現在上下排的牙齒可分成三段(右後段,前段,左後段)
所以上下排加起來有六段齒排
每段齒排要洗牙齦跟牙齒間、矯正器上段、矯正器正面、矯正器下段,還有牙齒的背面,
後段的臼齒還有正面與兩個側面的區段,
聰明的人自行算一下要共要洗幾次,要洗多久…
(刷完還要用牙間刷及牙線清潔過一遍…)

刷牙時我都要用一張面紙墊在嘴唇跟下巴中間,
因為水跟泡沫都會隨著我打開的嘴巴,
從我下面的兩顆小臼齒的牙洞流出來,
所以刷牙時看起來很狼狽。
其實我覺得刷牙還不是最痛苦的,
最痛苦的是刷完牙後,
每次刷完牙就會重新感受到那套鋼製馬甲的存在,好有威力!
(拜託…這套馬甲可是貴的咧!)


原本計劃在戴上矯正器之後沒辦法到處插旗要來清倉我的食記,
後來我發現,這樣的自我感覺未免太良好了,
很有食慾,卻不能吃,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對我來說,世界上最痛苦的事,
就是,
很有食慾,卻不能吃,然後寫食記,看照片,回想跟美食纏綿的點點滴滴…
這未免太自我虐待了點!


我想我是嚴重不甘寂寞型的,
光是要應付爆醜後又不能插旗的這段鋼牙妹期間,
我已經積了N篇食記待PO,
以及床頭櫃上擺滿六本未看的書,
但實際上,我發現我放空+亂想的時間居多(哈)


今天的午餐原本想要吃蜂蜜蛋糕配牛奶渡過,
又接到貼心阿爸的電話,
他一樣幫我買粥了,
回家吃飯時我很開心的跟他說我的感謝,
他說,這些都算小case,
他原本以為我戴完牙套後會虛弱的只能躺在床上,
還要靠他餵我吃粥。

如果真的這樣,那未免也太慘了,
我現在還是頭好壯壯,不過就是醜了點^^


菁今天回來上班了,我的步調也可以放慢一些,
聽她敘述員旅兩天跟很NG的同事同桌吃飯的事,
我聽了覺得很火大,一直幫她罵那個討厭的同事,
她心疼我講話還是不方便,阻止我天秤座發作。

哼!等我恢復正常飲食後,中氣足一點,
戴著鋼牙再開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